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峰:日议员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拜靖国神社 有三原因

2013年04月24日 11: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说此次168名参拜靖国神社的议员他们都是跨党派的议员团体,大家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成员。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其实往年这个团体组织成员去参拜靖国神社都是大概30个人到80个人,但今年突然暴增到创记录的168人。这其中有着怎样独特的原因呢?

凤凰卫视4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媒体说这168名参拜靖国神社的议员他们都是跨党派的议员团体,大家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成员,毛锋兄,我们看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其实往年这个团体组织成员去参拜靖国神社都是大概30个人到80个人,但今年突然暴增到创记录的168人,为什么?

毛锋:我认为这次日本超党派议员主持国会议员共同参拜靖国神社,达到了有史以来或者说25年来最大的规模,因为根据25年来的统计显示,就说春季参拜,这一次有168个现任议员,那么另外还有66名议员的代理或者说他秘书来出席,那么总共实际上有234人作为国会议员进行了集体参拜,那么这在历史上是少有的,换句话说,也是日本小泉纯一郎以后七年来创最新记录的那么一个参拜活动,那么我认为这主要的原因有三点。

第一点首先是安倍新政权诞生以后,出现了自民党在国会占据了最大的国会的议席,换句话说他在众议院占据了三分之二的议席,也就是使日本自民党本来保守的那么一种政治势力重新回归到政坛,再加上中日之间钓鱼岛问题紧张的局势,也推高了日本本土的民主主义情绪,那么第三点就是在上一次的众议院选举当中,有一大批新的包括自民党包括其他政党的新的议员产生,那么这些新的议员为了迎合整个日本的一个社会氛围,或者说为了将来的政治选举,所以他们也积极参与到这一次的积极参拜中来,那么今天我在现场可以看到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新的第一任的议员,还有一批就是我们传统的过去老一代的所谓超党派议员的那些前会长以及比如说保守政党的领袖等等。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靖国神社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