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国防部演示美对亚太重大威胁 引中方高度重视

2013年03月26日 10: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对于中俄关系的全面提升,有人认为这是为中国未来10年的外交关系做一个定调。应该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了,但是余波还在回响,无论是在中国和俄罗斯,俄罗斯方面的舆论怎么评价这一次习近平的俄罗斯之行?

凤凰卫视3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对于中俄关系的全面提升,有人认为这是为中国未来10年的外交关系做一个定调。好,首先在莫斯科现场,我们继续来请宇光为我们来解读。宇光,应该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了,但是余波还在回响,无论是在中国和俄罗斯,俄罗斯方面的舆论怎么评价这一次习近平的俄罗斯之行?

卢宇光:俄罗斯媒体评论这次习近平访问莫斯科,实际上带来三个意义,第一个意义就是显示了,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上任的话,走访的国家选择了俄罗斯,将俄罗斯作为自己的最可靠的战略伙伴。那么其次中俄两国的,特别是在能源方面的合作,为国家的实力的增强打下了一个坚强的基础,特别是俄罗斯从东西伯利亚油田增加出口量增至五千万吨,目前只有1500万吨这个水准。还有就是俄罗斯从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液化这种天然气,从2018年开始这项供应900万吨的每年的供应量。表明了就是说俄中两国经过这么长时间天然气谈判,将在今年6月份,按照这次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所签署的这种备忘录的价格更换公式来进行一个签署,然后到今年年底将正式签署,这也是一个俄中两国能源合作的重大的一个事件。

那么我们可以看到,特别是俄中两国有关反倒系统的这种效的合作,而且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达成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共识。就是在反导的武器供应上,俄罗斯将向中国作为先进武器的一种倾斜,其次两国的反导系统,将来进一步的会谈的目标的就是反导系统的连网。我们今天可以看到刚才冯院长说的,美国在3月15号美防长发表了一个,有关在波兰之外不部署欧洲第四期反导系统这么一个计划。今天俄罗似国防部也发表了一个声明,俄罗斯方面认为,俄罗斯将不放弃自己的反导系统这种立场,同时也不放弃对反导系统的这种反导系统的部署,特别是习近平主席这次对俄罗斯国防部信息指挥中心的这个访问。

任韧:是。

卢宇光:俄罗斯国防部向习近平演示了,就是美国反导系统对亚太地区,特别是对中国和俄罗斯所构成的这种重大威胁的这种模拟的效果,引起了中国方面军方的高度的重视,任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习近平 国防部 俄罗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