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玮:雷达事件或促中日就防止军事冲突达成共识

2013年02月20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的海上自卫队在18号的时候召开了研讨会,主题就是讨论钓鱼岛问题,中国的海军也去参加了,最后双方得出的结论,一定要达成一个机制来防止中日之间发生军事的冲突。

凤凰卫视2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回到中日如何来管控目前的这种海上的危机,我们看到日本的海上自卫队在18号的时候召开了研讨会,主题就是讨论钓鱼岛问题,中国的海军也去参加了,最后双方得出的结论,一定要达成一个机制来防止中日之间发生军事的冲突。可以看到其实中日双方是有这个意识的,但是能不能做到是另外一回事,您认为目前的难处在哪?

冯玮:应该看到的首先一点我们从时间上来判断就可见中日双方要建立这个海上联络机制的艰难,因为在1997年双方就已经开始进行防务安全磋商,然后就举行了好几次会议,在2007年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的时候,双方还专门就此发表了共同的声明,同时表示要建立是海上联络机制,然后在2008年3月底举行了第8次的中日防务安全磋商,在4月份举行了双方的专家组的这个会谈,但是由于2010年9月7号撞船事件的发生,这个就中断了下来。

冯玮:雷达事件或促中日就防止军事冲突达成共识

然后在2012年7月26号,中国的这个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访问了日本,和日本方面举行了第9次防务磋商会议,并且双方也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希望能够建立起海上联络机制。但是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建立起来,就可见是非常艰难的,那么这次雷达事件以后,就是日本方面宣布他在7号已经向中国方面提出了这个呼吁,而且我们知道现在双方也在就这个问题进行磋商。那么按照我的判断,这次雷达照射事件它有可能促使双方能够就此能够形成一种共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军事冲突 雷达事件 促中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