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长盛:日本政治家愚蠢 要洲际导弹打美国

2012年11月29日 10: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新任的日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特别表示,美日之间的同盟强化可以有效的遏制中国在领土问题方面的挑衅。

凤凰卫视11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新任的日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特别表示,美日之间的同盟强化可以有效的遏制中国在领土问题方面的挑衅,我继续要请教华盛顿的专家长盛兄。您从新任大使的话语来解读,未来美日在同盟方面,有可能在哪些方面做更强紧密的联系?

林长盛:我们必须要首先看到,美日军事同盟,就说现在的主动角已经发生重大的变化,在过去很长时间都是美国要求日本在积极在军事上增加军费,扩张军力等等,承担责任。但现在这几年,日本现在成了主动角,要求美方要怎么样承担更多的在安保上面的事情,现在可以看出来,就说日本方面要求美方在日美安保条约中把范围扩大,要求美国一旦有事,或者在某些过去模糊的地方也要求美国明确表态,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更重要的,现在日本很可能是要求美国放宽对日本军事上的管制,什么意思?就说日本在今后很可能要在军队上扩张比较厉害,在这个方面,过去美国对日本还是有一定条条框框的,要求,美方在这方面逐渐的放宽,我们也可以看到,日本一些政治家说,日本需要核武器,甚至需要洲际导弹,我们知道日本政治家是非常愚蠢的,他要核武器还好说,要洲际导弹,要洲际导弹干什么?打中国根本不需要洲际导弹,他要洲际导弹打谁?打美国。

因为洲际导弹只有打美国才能用,所以说日方现在为了扩张军备找出各种理由,最后理由就是中国,但是日本的政治家头脑简单,而且政府更迭太厉害,他们的很多举动,我想华盛顿还是很关注的,尤其像有些政治家提出来,日本需要洲际导弹,我想华盛顿一听,脑袋就会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林长盛 洲际导弹 凤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