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长盛:若海空作战 中国没法跟美国打

2012年09月14日 10:5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近日即将访日,并且带来F22战机进一步强化驻日美军的实力,究竟意欲何为?究竟钓鱼岛问题是否会演变出一场战争?

凤凰卫视9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究竟钓鱼岛问题是否会演变出一场战争,其实媒体的分析各不相同。有人说10月份就要开展,有的人说热战的几率为0,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对比一下中日之间的军力还是有一定的价值。

通过图表来了解一下,中日之间的军事实力对比,这是潜艇部分,日本方面和中国方面,通过图表大家可以看一下具体的数据。另外我们继续再看,这是预警机部分以及战斗机部分。中日双方的情况,包括还有航母,我们在看登陆舰、航母,这个看起来中国的无论排水量感觉大型度会比日本强,但是究竟科技含量战斗力户如何,我们要请专家做分析,首先想请教在美国方面的林长盛教授,包括大家在研判的时候,美国因素是不得不考虑尽量的,您如何评判?

林长盛(克莱蒙研究中心教授):我觉得就从军力对比来讲,就是从中国、日本,因为在钓鱼岛冲突肯定是空军和海军。在海军上,日本的实力明显比中国强,当然它的强不是说吨位多或者是舰艇多,而是质量要比中国海军要强,而且作战经验也比中国强。在空军方面,中国空军现在要比日本军队,飞机数量多,在战机的质量上至少不差于。

另外我们考虑其他的一个因素,就说中国有个第二炮兵,而日本没有,所以我的看法如果说钓鱼岛问题冲突扩大化,我们必须要考虑美国,因为美国和日本在条约上,如果说你规模扩大,美国介入是不可避免的。我的看法,其实中国在处理钓鱼岛问题上,其实手段很多,其实不会就说急着采取什么军事,而且应该在其他方面,在外交方面,政治上、经济方面,因为军事的行动即便说你开始小规模,然后你控制不住的话就扩大,一扩大的话,美国就可能进来。我们可以坦率地讲,虽然说中国军队在过去20年建设成就非常大,但是现在,尤其在海空作战,中国还是没有办法跟美国打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钓鱼岛问题 林长盛 军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