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教授:台湾打“儿子”给日本看 还不如北洋政府

2012年08月09日 14:0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海军少将张凤强在参演范围当中“越界”,被台湾当局重重处罚,理由是张凤强经过了所谓的日本飞航情报区,认定张凤强违反了军纪。台湾当局的做法在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有的认为是属于正常范围,有的则是认为属于献媚日本。

凤凰卫视8月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台湾的军方最近在钓鱼岛也出了一个事,台湾海军少将在参演范围当中越界了,整个越界案引起的各方的关注,因为台湾方面对他致以的重罚,这部分想要请教张友骅先生,先做进一步的点评,您觉得台湾官方这种做法,因为我们注意到有台湾教授批评说,台湾当局还不如北洋政府关起门打儿子给外人看,你觉得真的是台湾官方对于目前保钓的行为在转向,西方更多的和日本有一种合作的空间吗?

张友骅:台湾对于保钓跟日本之间的默契,正如同杨念祖讲的,除了暂定执法线以外,我们就拿保钓来说,就是对于任何去钓鱼岛的,台湾是不支持不反对不禁止,台湾是三不政策。

日本对于台湾真正的默契是说,我同意你可以过来,但是你的战舰不能够巡航或者用护航的方式过来,从这两方面我们来看,虽然日本把台湾的所谓的海钓船撞沉,可是那个海钓船是越界28次的纪录,日本就是把他列为一个黑名单叫做海钓船。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次台湾之所以对张凤强做出那么严重的处分,是他经过了所谓的日本飞航情报区,暂定的飞航情报区,就是认为他违反了军纪,当然这是违规,这个是没有违法,所以我们从这个角度来看,倒也不是说台湾媚日。

而是说台湾是希望真的坐下来跟日本能够好好的沟通,能够把过去的渔业纠纷跟渔事纠纷这一些问题,能够凸显出一次把它解决掉,因为毕竟已经拖了12年,将近13年的时间,所以从这角度看,我认为说处分张凤强倒也不是说台湾媚日,而是说他希望我处分了一个人给你看,你总该表达一些善意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台湾 张凤强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