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栋星:中国南海维权升级 菲方有意修复与中关系

2012年06月28日 10:5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就最近的一系列情况看来,《亚洲周刊》驻马尼拉记者黄栋星先生认为,现在中国在南海的维权行动是越来越升级了,中国在维权行动上非常强硬,所以菲律宾在这方面态度有所软化的,尽量不跟中国叫板或者跟中国把关系搞僵,可以见得菲律宾现在是想跟中国发展友好关系。

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就中国这一所谓的组合拳,非常迅速的一招一招的组合拳,菲律宾方面有怎样的一些反应,外围也评价说,在黄岩岛的问题上,中国和菲律宾的争夺,中国完全占了上风,但在菲律宾方面认同这样吗?

黄栋星:目前越南通过这个海洋法,菲律宾对越南跟中国的,官方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因为官方却怕让人有一种印象说,菲律宾跟越南的篡和在一起有某种默契。继黄岩岛对峙之后,虽然最近有发生的撞船的事件,不过最后菲律宾的国防部长还是出来澄清了,这个船沉是因为天气,海浪给冲翻,并不是受中国的船只或者香港的船所撞沉的。所以最近的一系列情况来看,菲律宾在对峙之后,双方的船撤出黄岩岛之后,菲律宾在这方面是尽量的克制,虽然他国内还不断的有一些声言,比如说最近撞船的事件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有可能一方面他也在试探中国的对这次事件的反应,但是在内部抚平之后,他认为现在中国在南海的维权行动是越来越升级了,就是中国在维权行动上是非常强硬的,所以这对菲律宾在这方面态度有所软化的,就尽量不在跟中国叫板或者跟中国把这个关系搞僵,可以见得菲律宾现在是想跟中国发展友好关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黄栋星 南海 菲律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