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栋星:菲律宾是这次黄岩岛对峙的受益者

2012年05月24日 10:1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菲律宾正在加速采购最新的武器装备,未来的五年用于国防装备现代化的项目将多达138个,毫无疑问这一切都和中菲在南海的对峙有关,随着国际休渔期的到来,表面平静的黄岩岛之下仍然暗流汹涌,中菲关于领海和岛屿主权的碰撞呈现出更加国际化和复杂化的局势,起码在军事上,菲律宾俨然成为了中菲黄岩岛对峙的获益者,汉密尔顿级巡逻舰从一艘增为两艘,菲律宾将会从日本得到12艘巡逻船,和韩国、澳大利亚的军事合作也得到加强。稍后召开的香格里拉对话将会成为中菲角力的另外一个战场。

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栋星:就黄岩岛对峙这个事件来说,从最近的种种事项发展来看,菲律宾是受益者,第一就是他们国防力量从原本很弱小的到现在,不但美国给了第二艘军舰,而且最近日本又要给他几艘海洋巡逻舰,以及澳洲也表现要给菲律宾军事援助。

菲律宾军事力量有机会迅速提升

黄栋星:就是菲律宾的国防力量估计通过了黄岩岛对峙事件后,现在是大大的提升了国防的装备,而且菲律宾国会也准备,批准了千亿美金的采购案,可以说菲律宾的国防力量现在是大大的提升了,完全跟以前不一样。第二从政治方面来看,就是菲律宾巧妙的迎合美国重返亚洲的政策。他扮演了在南海的急先锋角色,这样他在美国的重返亚洲的政策上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相信他将来这个角色还会继续发挥。第三,从国际的政治方面来看,菲律宾目前就透过这个黄岩岛对峙事件,在国际上他是大大扬名了,至少现在全部都知道菲律宾是一个怎么样的国家。虽然中国最近在农产品进口、在一些游客到菲律宾受到了一些损失。但这些对菲律宾整体的经济打击并不是太大,如果从这几方面来看,我们可以看得出菲律宾是这次黄岩岛对峙的受益者。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黄岩岛 菲律宾 黄栋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