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栋星:目前中国对菲律宾采取怀柔政策

2012年04月06日 09:2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4月4日,为期两天的东盟峰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闭幕,此次峰会原本将讨论东盟一体化进程,然而由于菲律宾在峰会上强推南海争议问题,此次峰会基本成为“南海争端讨论会”。

任韧:其实在这次的东盟峰会上,菲律宾显然是成了这个会场的聚焦的焦点,它显然把自己看作是南海相关声索国之间的一个东盟国家内部的代表。在深圳现场的黄栋星先生是亚洲周刊驻马尼拉的记者,特别想请教一下您,中国对于菲律宾这样的一种态度,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处理的办法,有人说制裁可以让菲律宾改变态度,您的判断呢?

南海问题挑战中国:阿基诺的政治豪赌

黄栋星:实际上菲律宾对中国虽然在南海上是非常高调的,但是在对中国的其他方面,比如说在经贸方面,在去年八月的阿基诺总统访华的时候,菲律宾跟中国达成了2012年到2013年中菲友好年,今年开始菲律宾就允许中国游客有30天的逗留期。另外他在今年中菲交流年一共有100多个活动举行。

中国对菲律宾这个国家目前观察还是采取了比较安抚的态度,但是中国已经开始在做工作了,像在今年初中国已经邀请了菲律宾国防部一百多个官员到中国考察,同时考察中国的经济建设,以及城市建设。

所以说中国政府开启菲律宾官方以及民间做工作,通过不同的渠道中国政府在做这些影响菲律宾政策、军官以及民间的工作。今年跟明年因为是中菲友好年,所以民间两地非常活跃,目前到菲律宾的中国游客是越来越多,所以说中国过去的非常多。

我认为目前中国对菲律宾采取这个政策,不会以暴力或者是武力来解决南海问题。

任韧:谢谢黄栋星先生,其实现在随着各方对于加速进行南海行为准则的这样一个草拟的思想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黄栋星 菲律宾 政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