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峰:中不建交将加强中国与南亚次大陆联系

2012年06月26日 10:1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里约热内卢与不丹首相廷莱举行会见。温家宝表示,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与不丹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早日划定两国边界。朱峰评认为中不建交将加强中国与南亚次大陆联系。

凤凰卫视6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如果一旦建交了之后,它对现实的,包括外交的格局,尤其是跟中印之间的关系会造成什么样的冲击呢?

朱峰:我觉得肯定印度各大媒体会非常夸张的解读中国和不丹的这种建交,会把它看作是中国所谓势力将胜过喜马拉雅山这样一个标志,但是我个人认为事实上今天中国和南亚关系的进一步的密切和发展,事实上可以进一步的来巩固镇静(音)中国和南亚次大陆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的联系,所以在今天这样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我觉得中国崛起能够会师于周边地方和国家,其实印度应该有这样的一个宽阔的胸怀,我去过尼泊尔,我也去过孟加拉国,可惜我没有去过不丹,但是我在尼泊尔和孟加拉国所能看到的是,如果说中印携手,打造比如说中国从南亚次大陆的新的经济通道,新的能源通道,新的资源通道,其实将会使得整个东亚和南亚会形成一个新的经济的联合体,所以我也希望这一次的中国和不丹建交,能够进一步密切中国和南亚次大陆的政治和经济联系,同时为未来的更广阔的中印合作开辟道路。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次大陆 朱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