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小杰:中国进入美国后院 迫其重新考虑拉美战略

2012年06月25日 10:5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现在中国进入拉美地区,现在确实是改变了拉美地区整个政治经济的局面,对于美国来说确实是一个新的一个因素,对美国来说确实要重新考虑一下拉美的战略。

凤凰卫视6月24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如果说刚才我们谈到波斯湾,非洲和中亚地区的话,也许我们大家习以为常可以理解,但是拉丁美洲显然是美国的后院,美国不表示担心吗?

崔大伟:我开始的时候非常担心,查韦斯他开始和中国谈话,他就是说中国可以救委内瑞拉,可以帮助他们,开始的时候美国非常着急,现在没有以前那么着急。

邱震海:我不知道在美国历史上二战结束之后有一个所谓的“门罗主义”,这个“门罗主义”也许是这块地方,他们始终是认为拉丁美洲是美国的后院,徐教授,今天中国进入拉丁美洲的后院有问题吗?会遇到挑战吗?

徐小杰:现在中国进入拉美地区,现在确实是改变了拉美地区整个政治经济的局面,对于美国来说确实是一个新的一个因素,对美国来说确实要重新考虑一下拉美的战略。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直接进入了拉美地区,首先是委内瑞拉,其次还有厄瓜多尔,还有秘鲁,还有巴西。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徐小杰 后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