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干城:日媒鼓吹政府对中采取强硬措施

2012年06月23日 12:0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的《产经新闻》一篇名为《日本应该以越南外交为范本》的评论中,对越南在南海争议上采取两面派的战略,表现出了非常的欣赏。对此,赵干城教授认为,日本媒体的这种说法实际上屡见不鲜,他们在这个钓鱼岛问题上一直鼓吹对中国采取强硬的姿态。

凤凰卫视6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的《产经新闻》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叫《日本应该以越南外交为范本》,其中对于越南在南海争议上采取两面派这样一个战略,日本的媒体是表现出了非常的欣赏,而且鼓励日本应该去做一个学习,您是怎么来看这样一个观点的,日本问题对其的欣赏?

赵干城:实际日本《产经新闻》这篇文章试图向日本公众传达的一个信息,就是说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国的态度是过于软弱,应该向越南学习,采取一些更加强硬的措施。日本媒体的这种说法实际上屡见不鲜,他们在这个钓鱼岛问题上一直鼓吹对中国采取强硬的姿态,换句话说,他们认为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政府是软弱的,中国反而是强硬的,但这是事实吗?这不是事实,实际上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一直是主张维持现状的,现在是主要是日本方面在不断的企图在改变现状,所以我觉得这个搁置争议、维持现状的目前的底线我觉得还没有突破。《产经新闻》传达的这种信息实际上要搅乱这个局面,南海问题上,我个人是觉得中国目前希望维持现状的政策底线,仍然还没有基本的改变。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赵干城 钓鱼岛问题 措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