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郁方:台湾参加南海相关会议对大陆有利

2012年05月30日 09:4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林郁方认为如果两岸双方现在去合作的话,搞不好是弊会大于利,但南海的相关会议,中国大陆不应该继续阻止台湾参加,毕竟南海最大的岛是太平岛,而且台湾如果参加这些会议,对于越南这些国家会产生某种压抑的这样一个效果。

凤凰卫视5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南海局势多变,到底两岸有没有合作的空间,立刻请教在台北宪党的军事立委林郁方林委员。林委员在前几天去了太平岛,事实上从你近距离的观察来讲,在接下来两岸之间有没有合作的空间?

台湾参加南海相关会议对大陆有好处

方:我想这样子,如果双方去合作的话,搞不好是弊会大于利,因为现在美国、日本跟这些东南亚国家结合起来就是因为想在南海问题上面去孤立中国大陆,因为他们对中国大陆有警惕,有担心。如果现在两岸合作起来,我相信美国、日本这些国家,会有更多的担心。所以对台湾跟对中国大陆未必是好事,可是双方至少可以做一件事。

不要对彼此已经占有的那些岛屿采取一些敌对的行动。我如果在这,我就要占中国大陆。比如说以前侵入我们太平岛海域最多的船,就是大陆的渔船。这两年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中国大陆现在没有一条船,在今年1到4月进入太平岛的海域,反而是越南的船只越来越多。所以我认为是要赞美,对中国大陆要鼓励,这就是个非常善意的行为。

另外一点就是说,南海的相关会议,中国大陆不应该继续阻止台湾参加,毕竟南海最大的岛是太平岛,而且我们如果参加这些会议,对于越南这些国家会产生某种压抑的这样一个效果。你不让台湾参加,你中国大陆就是一个人要面对菲律宾,要面对越南,可能还面对美国、面对日本,我认为这不见得是一个好事。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台湾参加 林郁方 大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