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赞中国外交团队 批菅直人政权无战略
2010年10月06日 10:1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日本首相菅直人,4号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期间进行了交谈,这是上月钓鱼岛撞船事件发生后,两国领导人首次会面。

凤凰卫视10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播出“日媒称赞中国外交团队 批菅直人政权无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2005年12月15号,当时东盟加三领袖会议在做宣誓签字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当时看得到小泉首相他当时是因为去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所以跟中国、跟韩国的领导人都闹的不可开交。

在这个时刻他很技巧,利用这样的国际场合机会借笔,借谁的呢,借温总理的手边,手上拿的科学毛笔,向他借笔,借了这支笔的同时呢,后来还很技巧的主动的跟温总理握手。

当时握完手的时候,其实算一算只有两秒的时间,在握完这个外交小动作之后,小泉回到国内说,他这个小动作已经暖化了中日之间的关系,但是事实上,中方的表态是,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小动作改善中日关系。我的问题就来了,从上次的五年前的小动作再来看看今天这个小动作,我们会对比一下,虽然他有不同的情况,但是我们了解一下,这样的小动作到底是不是能让中日关系触底反弹,我们先来看看东京反应是如何。看看,日本的媒体包括《读卖新闻》等等,他们怎么评价中日双方这次在整个国际的场合当中的一种文宣战的攻势,谁赢谁输呢?

宋看看:是的,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就说,菅直人首相的随行人员在中日首相交谈之后,给他日本政府的同事打电话说,他非常惊讶中日首脑之间竟然这么有默契。然后《读卖新闻》还特别的强调说,温总理的随行人中有一位是临时加入会场的日本问题专家,那么由此可见,中国方面对实现中国首脑对话是临时决定的。

另外自民党的干事长石原伸晃就说,重启战略互惠关系,这个本来就应该的,但是他更关心的是中国方面是否撤回赔偿的要求,对船只冲撞事件双方都说了些什么,菅直人是否指出中国的做法非常过分。

另外众人之党代表渡边喜美就说,中国外交部的官员是非常优秀,相比之下日本的外交就没法相提并论,另外渡边喜美还批评菅直人政权说,他说他的政权是缺乏信念、缺乏觉悟、缺乏战略。

延伸阅读:

港报称中日海战 中国或输得惨过甲午战争

叶千荣:钓岛之争第二回合 国际舆论倒向日本

台媒指北京高层对日态度是斗而不破

马鼎盛:解放军应考虑中日动武须首战必胜

中方重估邓小平钓岛政策:实际控制是硬道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