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正式拉开北京堵车序幕

2013年05月06日 10:2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正式拉开了北京堵车的序幕啊,后来学生们啊,据说当时还组织了一支叫做护鲁,鲁是山东嘛,护鲁义勇队,护鲁,这一个超级英雄是有史可查的,早于美国的超人和日本的奥特曼的,后来还有歌曲纪念他们嘛,护鲁娃、护鲁娃,一棵藤上七个瓜。

凤凰卫视5月5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提到“五四”,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如果你先想到的是青年节,那你真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如果先想到的是“五四”运动,那我觉得你们家离查水表的日子不远了。如果能想到五四等于二十,那你不是小学生就是买菜的,一听到“五四”就情不自禁的念出三二一点火,那您不是西昌的就是平壤的。

可能大部分的观众,像我,还是会想到的是五四青年节,OK,那是1919年的五月四号,由于巴黎和会上边山东问题谈不拢,学生罢课、工人罢工、商人罢市,爱国义士是走上街头,那天北京市的交通图是这样的。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正式拉开了北京堵车的序幕啊,后来学生们啊,据说当时还组织了一支叫做护鲁,鲁是山东嘛,护鲁义勇队,护鲁,这一个超级英雄是有史可查的,早于美国的超人和日本的奥特曼的,后来还有歌曲纪念他们嘛,护鲁娃、护鲁娃,一棵藤上七个瓜。

好冷啊,但历史告诉我们,很多本是同根生的,都相煎非常急,比如这个高富帅韩非子惨遭室友李斯投毒,一代英才命丧黄泉的故事。

解说:早在战国的时候,就已经有人给喝出血了,这个人呢,是战国时期著名的官二代和富二代韩非子先生,要说韩非子啊那是相当有才,秦王自从看了他的书,见字如见面,爱慕不已,一见钟情,就把韩非子接到秦国来,这个故事听起来有点腐。

更腐的还在后面,秦王的身边另一个叫李斯的男人,吃醋了,这个李斯坑人,特别能坑人,还搞出过历史上最坑人的一次事件,叫焚书坑儒。不过在坑儒之前,他先坑了韩非子来练练手,这两人其实是同学来的,都是荀子的学生,韩非子是老考年级第一,李斯就一直羡慕嫉妒恨,这回逮着机会了,于是就给秦王进了谗言,就把韩非子给送进去了。

在监狱里面,韩非端着李斯送来的毒酒,心里这个悔啊,同学们,念大学的时候,室友千万不能得罪呀。

这是我们去年夏天的节目,等到一千年以后大家就会发现,《倾倾百老汇》是一挡多么伟大的预言节目啊,总之这段故事流传了两千多年,终于成为了家喻户晓的,高考作文套话。

韩非囚秦《说难》《孤愤》,哦前面还有两句,孙子膑脚乃赋离骚,哦不对,是兵法修列,文化太多了。说的也是俩同学,孙膑跟庞涓,他们相爱相杀的智慧故事,这个课本里边都有写啊,请大家根据需要自行阅读。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尉迟 五四运动 序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