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民检验湖泊水质的标准是市长敢不敢下水

2013年03月18日 10: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6000多头死猪被扔进黄浦江,很多人会担心啊,这个江水的水质怎么样啊,关于这个问题放心,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发话了,说网民检验湖泊水质的标准,是市长敢不敢跳下去游泳。我们相信很快啊,就会有后续市长畅游黄浦江的新闻被爆出啦。但是,从6000头猪目前的生还情况来看,我们暂时不建议长江沿线的市长们下江试水。

凤凰卫视3月17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说到垃圾,让我想起前几年全国的“白色恐怖”,塑料袋、一次性饭盒铺天盖地,那时候的我们,遇上雾霾天,根本不用戴口罩,出门捡个塑料袋带头上走了。那会儿真好啊,大风天出去买菜,袋子破了,随手从天上就摘两个下来,套上。最近发改委在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的有关条目进行调整的时候,在淘汰类产品目录中,把淘汰了14年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又给解禁了,并且目前尚未给出具体的恢复原因,其实对于这种一次性的泡沫饭盒,在香港其实一直都在用,和大陆的区别在于呢,用完之后,一个在垃圾桶里,一个在除了垃圾桶以外的任何地方。

要说这个星期呢,倒垃圾倒的最畅快的,那还是人家嘉兴,6000多头大肥猪,顷刻间,变成了一江死猪向东流了。接着,你看这个上海人紧张哈,你再往上游走,湖北宜昌的长江支流也发现了50头的死猪尸体,都是哥们,我想起了邓丽君的一首歌,我愿逆流而上,够能游的。

有时候回想起猪的一生,让我心中肃然起敬,在它短暂的生命里,唯一的追求就是有朝一日能够摆上人类的餐桌,但是主要还是中国人的餐桌。但是嘉兴的这批猪很不幸啊,还没有上餐桌,就已经冻死了。很多人不能理解,猪怎么冻死了?你想啊,猪的终极梦想自然是在过年这样重要的时节摆上餐桌,可春节前,他们要么缺斤短两,要么发育不良,总之没能赶上春节的杀猪大潮,于是心中暗自神伤,心寒呐,寒呐寒呐寒呐,就冻死了。

听完了这个冷笑话,你是不是也快被冻死了?但是,这个事儿也坚定了长江流域人民为自己争取权益的决心,您看南方的猪都冻死了,多厚的膘,东北的猪为什么没被冻死呢?因为东北有暖气呀,是吧。全国全面集体供暖势在必行,我们会永远铭记那六千头的先驱,你们永垂不朽。

6000多头死猪被扔进黄浦江,很多人会担心啊,这个江水的水质怎么样啊,关于这个问题放心,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发话了,说网民检验湖泊水质的标准,是市长敢不敢跳下去游泳。我们相信很快啊,就会有后续市长畅游黄浦江的新闻被爆出啦。但是,从6000头猪目前的生还情况来看,我们暂时不建议长江沿线的市长们下江试水。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