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BBC陷入性侵丑闻 总裁总编挥泪辞职

2012年11月19日 10:0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英国BBC已故知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的性侵丑闻在英国掀起轩然大波。之后,还有29名BBC工作人员纷纷涉嫌性丑闻,接受英国警方调查。前港都彭定康勋爵作为BBC信托主席,他呼吁要“彻底改革”这家英国公营广播机构,于是BBC只有亮出绝招,节目暂缓播出,总裁和总编双双挥泪辞职。

凤凰卫视11月17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最近一段日子啊,电视信号普遍出问题了,有些台坏掉了看不到,掐指算来啊,今天这个设备应该修得差不多了,为了庆祝我们的脸又能够出现在您家的小匣子里,我决定,挑个犀利的话题,您听好了。

每隔几年,就有那么一群人会聚在一起开个会,制定大政方针,商定高层人事变动,他们啊,多为是一流大学毕业的精英人物,了解社会现状,喜欢引导大众舆论。前不久,还有一位高官,因为手下犯错落马了,而且就前几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这群人的身上,想了解新上任的领导他有什么新的决策啊?他们这个组织名字3个字,BBC,BBC,英国广播公司,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广播电视机构。而最近的性侵丑闻呢,引起了高层的震荡啊,新任总裁恩特威斯尔的屁股还没坐热,就辞职谢罪啦。电视不好上啊,一不小心就被电视上了。其实啊,还是名字起的不好,“B、B、C”,“办不长”啊。

解说:谁说BBC办不长,今年英国广播公司迎来了90岁的生日,作为世界最大的广播公司,它拥有2000名记者,为其电视台、广播、报纸、杂志以及网站工作,每周新闻节目在国内的收视率高达71%。而在这耄耋之年却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已故知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的丑闻案在英国掀起轩然大波。目前已证实遭萨维尔性侵的受害者已经超过了300人,警方冻结了萨维尔430万英镑的银行存款。

同时,还有29名BBC工作人员涉嫌性丑闻,接受英国警方调查。前港都彭定康勋爵作为BBC信托主席,他呼吁要“彻底改革”这家英国公营广播机构,于是BBC只有亮出绝招,节目暂缓播出,总裁和总编双双挥泪辞职。

尉迟琳嘉:让领导们先辞,可惜恩特威斯尔的辞职并没有起到挽回BBC的声誉的作用,大家愤怒的分头呢又直指他45万英镑的告别费。跟大家一起算算账啊,他只当了8周的总裁,也就是50来天,还不算假期,却领了350几天的工资,这能不让人眼红吗?45万英镑,足够买一架二战时的古董飞机,可以让威廉王子夫妇2度奢华蜜月,能让奥运时的某国官员再吃10次天价晚宴,也能上北京三环边买一套100平米的2手房,当然了,您得是北京户口,没有户口?不怕,这钱够你上6次长江商学院的。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BBC 总编 尉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