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摆荡效应”导致全球极端天气频发

2012年11月12日 09: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尉迟琳嘉:大爷,拉您上来之前能不能再问您一个问题,你幸福吗?今年啊,世界各国都遇到了各种极端天气,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冻的冻死、热的热死、帅的帅死。而且啊,不再叫百年难遇,而是每年一遇,一年几遇。有一种观点认为,这是因为地球在升温,光北京在过去的100年里平均气温就上升了1度,专家啊,给了一个专有名词,叫“全球摆荡效应”。就好比中国正干旱着,而隔壁日本可能正在下暴雨,使劲下。看来老天爷急需政府的宏观调控来改变天气市场的无序状态啊。

凤凰卫视11月10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攥着飓风的尾巴,奥巴马喜获用人单位续约四年,伴随着漫天飞雪,我们也迎来了胜利的大会。这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早一些,说好了是出门赏枫叶,一觉醒来,怎么成了看冰雕了。

都说老天爷,老天爷,其实老天爷是个女人,女人心,海底针,我还真是猜不透你。气象部门表示完全认同我的看法,想找海底针,还靠海底捞啊。天有不测风云,人也是捉摸不定,这么多年据我观察,坚持原则雷打不动的就只剩下供暖部门了,不到日子不给暖气,只认日历不认天气,北方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受苦啦。

人说出门看天气,天气定心情,艳阳高招出门摔跤都想笑,狂风暴雨天上掉钱都不要。当然具体要看多少钱。政治就像这天气,经常变幻莫测,我们台有个口号叫“大事发生看凤凰”,那是发生后,发生前呢?“大事发生看天气”啊。

您自己回忆回忆,最近出大事之前,天文地理必有异动,诸葛亮也说啊,观今夜之天象,知天下之大事。于是,我也不看新闻了,我夜夜现在是仰望苍天。这么多天,一颗星星都没有看到,难道说这意味着天下无事,后来一查,原来是阴天。于是我改了,我开始日观星象,还真看不着。反正呢,天上很干净,风筝什么的小型飞行器一概是看不着,只有大飞机,远远的,像苍蝇一样。

空荡荡的苍天告诉我一个真理,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啊,苍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苍,苍即是空。

解说:天苍苍,雪茫茫,风吹美国泪两行。继飓风之后,强风暴雪再袭美国纽约,上千航班又被取消,这不是伤口上撒盐么?连任成功的奥巴马表示,治国难,治天更难。雪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欧洲的第一场大雪也提早来到,资本主义列强的人民都被大雪压得苦不堪言,反正经济形势不好,干脆早点放假过圣诞吧。中国也迎来了强降雪,全国人民是欢天喜地,跑出家门,望着齐腰深的积雪,北京延庆的张大爷说,瑞雪兆丰年,好兆头啊,记者同志,麻烦你找人把我给挖出来吧。

尉迟琳嘉:大爷,拉您上来之前能不能再问您一个问题,你幸福吗?今年啊,世界各国都遇到了各种极端天气,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冻的冻死、热的热死、帅的帅死。而且啊,不再叫百年难遇,而是每年一遇,一年几遇。有一种观点认为,这是因为地球在升温,光北京在过去的100年里平均气温就上升了1度,专家啊,给了一个专有名词,叫“全球摆荡效应”。就好比中国正干旱着,而隔壁日本可能正在下暴雨,使劲下。看来老天爷急需政府的宏观调控来改变天气市场的无序状态啊。

而且这地球温度越来越高,温带地区的粮食收成已经是大不如前了,只能靠热带的食物过活,照这么下去,人类的主食很可能从大米、小麦,变成玉米、土豆,再变成香蕉。早知道如此,我们为什么还要从猴子进化过来呢。

天气它影响政治,最大的体现那就是奥巴马连任,虽然“桑迪”是个悲剧,但是如果没有“桑迪”,奥巴马现在正在上网搜搬家公司的电话呢。最明显受到“桑迪”影响的两个关键人物,一个叫克利斯蒂,新泽西州长,共和党,罗姆尼的坚定支持者。十月中,这克利斯蒂还在拉票活动里臭骂奥巴马,要送回老家的机票给奥巴马,当然他强调了,是飞芝加哥的机票,肯尼亚的票忒贵,哥们儿不傻。

但十天之后,这哥们儿让罗姆尼傻了,在抢险救灾的电视连线之中,大赞奥总统是指挥有方,领导出色,好总统。当场,那位倾向共和党的主持人还提醒他,大哥,您可是咱们这拨的人。克利斯蒂州长就回答,我这现在上百万人受灾,我现在很忙,对那狗屁政治我没有兴趣。

另一位叫布隆伯格,纽约市长,最早是民主党,后来变了共和党又当上了市长,现在是一位号称无党派的中间人士,也是大风把他吹向了奥巴马,吸引了大批中间派是跟风而去,墙头草现象,美国也很严重啊。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尉迟 天气 摆荡效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