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专家:中国大型运输机运-20是仿制结晶

2013年01月09日 10:4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军事专家8日表示中方试飞中的大型运输机运-20是中国专家仿制物,属于上个世纪初前苏联研发的第二代发动机。俄罗斯军事科研分析中心主任伊萨维尔表示,中方正在试飞的运-20运输机看似类似于俄方的伊尔-746,但纵向观察又类似于乌克兰的安-77以及安-170,这种机型装备的是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D-30KP2型大推力发动机。

凤凰卫视1月8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俄罗斯专家称中国大型运输机运20是仿制结晶”,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俄罗斯军事专家周二表示中方试飞中的大型运输机运-20是中国专家仿制物,属于上个世纪初前苏联研发的第二代发动机。

解说:俄罗斯军事科研分析中心主任伊萨维尔表示,中方正在试飞的运-20运输机看似类似于俄方的伊尔-746,但纵向观察又类似于乌克兰的安-77以及安-170,这种机型装备的是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D-30KP2型大推力发动机。

伊萨维尔表示2007年初,中国西飞工业集团得到了前苏联空军运输机的主要研制者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技综合体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中乌联合项目运-20从此立项。项目中综合了安东诺夫安-77、安-170,以及中国人研究较为透彻的伊尔-76的技术。

运输机配有四个俄罗斯产的发动机,即D-30KP2型。伊萨维尔指出,2009年和2011年中国与俄罗斯签订了购买239台D-30KP2的俄产发动机的合同,这些发动机中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除部分装备在中国空军伊尔-746运输机外,也分别安装在中国新型的轰炸机轰-6K上。伊萨维尔强调,中方研制过程中宁愿购买更多的老式的俄罗斯发动机也不愿意购买俄罗斯新研制的型号。实际上中方进口的发动机均为上个世纪初前苏联研制,尽管后期经过了多次的改进而升级,但是比较成熟,而实际上俄产新型的伊尔-746的发动机PC-90A-746型要比中方进口的发动机的工作小时增加近一半以上。

俄罗斯专家分析,中国专家经过长期的解剖实验,并且已经熟练掌握了维修此类俄罗斯发动机的程序,并不愿意再花资金和时间去研发过渡期的型号.中国研制的发动机WS-18型目前还存在着系统性的问题,暂时还不能对何时能够装备作出预期。

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与俄罗斯伊尔-746相比,中国运-20体积更大,有较大的改进。根据目前中国机载控制系统的水准,运-20要比伊尔-746更加完善了电子准备,和驾驶舱的设备,但是此机型从完成整个测试到最后的量产将要有五年左右的时间,中方还会再购买俄罗斯乌利亚诺夫的新型的伊尔-746进行过渡。

此外中方已经购买了俄罗斯和苏联体国家空军中一些二手的伊尔-746的运输机,以满足增加重型军用运输机的数量。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运输机 运-20 伊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