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欲购俄大型运输机 日本散布中国威胁论

2012年06月23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军方仍然希望能够从俄罗斯购买大批量的大型的伊尔-476重型运输机,和伊尔-478的空中加油机。

凤凰卫视6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购俄大运输机研究新轰炸机 强化远程战力

解说: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的消息说,俄罗斯军事航空工业消息人披露说,自从乌里扬诺夫斯克飞机制造厂开始批量地生产伊尔系列大型飞机之后,中国军方仍然希望能够从俄罗斯购买大批量的大型的伊尔-476重型运输机,和伊尔-478的空中加油机。

俄罗斯军事消息人士披露说,俄罗斯与中国新签的合同所指的是俄罗斯大型的飞机制造厂,把36架大型的伊尔-476运输机和四架大型的空中加油机来卖给中国。而总体来说,俄罗斯希望向中国提供的是40架伊尔-476重型的大型的运输机,而中国大陆军方一直表示希望能够继续获得俄罗斯大型的运输机。

报道说中国大陆军方迫切地不断地希望能够购买40架大型的伊尔重型的运输机,是希望增加中国大陆解放军远程的投送能力,运输兵力的能力,空中加油的军事需要。西方军事情报界说,中国大陆这些远程的运输的弱项仍然是制约中国大陆军队的主要的原因。

而就在传出中国大陆军方继续向俄罗斯希望购买40架大型的重型运输机解决远程投送的能力的时候,日本再次散布了中国的威胁论,日本《产经新闻》高调地报道说,中国大陆军方要向俄罗斯购买俄制的图-22M3的远程的轰炸机的生产线,命名为中国大陆解放军新的轰炸机,轰-10,而估计新型的轰-10的样板机将在明年会正式完成。

日本媒体的分析相信,一旦中国大陆解放军真正地拥有了大批新的新生产的轰炸机,特别是有了俄罗斯大型的生产线,能够生产出大批量的,新的轰-10的轰炸机,解放军可以携带新型的巡航导弹,或者是定向的精确炸弹,一旦开战的时候,这些新生产的轰-10的轰炸机就可以密集地飞向近海的美日的军舰,特别美军的航空作战的战斗群,展开饱和的轰炸。这样美国的军舰,包括日本的军舰也不敢贸然地靠近中国的近海。

而最近有报道提到,中国大陆将要引进俄罗斯大型的轰炸机的生产线的同时,日本也临时宣布,正式与美国签约购买美制F-35战机,成为日本下一代的空中自卫队的空军主力,意味着日本要以新的战机压制和在近海与中国的战机较劲,而日本的《产经新闻》报道说,中国大陆军方早在1998年已经正式地表明,要购买俄制的图-22M3的大型的轰炸机的意向,不过被俄罗斯拒绝,俄罗斯以东亚军事力量的平衡会遭到崩溃作为理由拒绝售给中国,不过报道说这次中国大陆军方是以15亿美元,大约116亿港币的数额来购买这个大型的轰炸机的生产线之后,估计明年下半年会正式完成解放军新一代的,所谓轰-10战机的样机的生产。

除了引擎是俄罗斯制造以外,其余的零部件都由中国自主生产,而之后将有36架这种新型的,大型的轰炸机会投入解放军实战的部署,最快在十个月之后新型的大型的轰-10的轰炸机可以在解放军东南沿海一线部队试航,并且会试投新式的炸弹。

日本的军事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利用俄罗斯这条生产线将要生产的解放军最新的所谓轰-10的轰炸机,将是全球最快的远程的轰炸机,可以携带常规炸弹、核炸弹、精确制导炸弹,作战半径大约2880公里,可以飞到南海、东海,甚至西太平洋展开轰炸的任务。而报道说轰-10战机可以制衡美军在近海,在解放军外海的活动。

而西方军事情报界说,中国大陆现在拥有的解放军的所谓轰-6战机,虽然进行过多次的改良,不过轰-6战机仍然属于老旧战机,载弹量、远航作战能力、搭载其他的作战部件,包括电子侦查夹舱和空中投送的作战技能都是不足的,因此解放军迫切需要生产和拥有新的大型的轰炸机。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运输机 威胁论 解放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