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利院设婴儿“安全岛” 共发现弃婴26例

2012年03月03日 14:0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石家庄社会福利院因为公益性质接到弃婴数量较多,据工作人员说,被抛弃的婴儿多数是重度残疾或者患有难以治愈的疾病,但也有身体健康的婴儿。

凤凰卫视3月2日《媒体大摄汇》节目播出“福利院设婴儿‘安全岛’共发现弃婴26例”,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琬:孩子何其无辜,这一点在河北石家庄一个福利院可能他们体会很深刻。

解说:社会福利院业务科,负责安全岛日常工作的秦波介绍了安全岛里的设施。

秦波:有一个保温箱,可以调节温度,就把孩子放到这里面,然后把门关上,这里面是比较暖和的,下边还有水,可以加湿。弃婴家长要把孩子放下的话,按这个报警铃,给我们一个提示,我们的门卫室的喇叭就可以响。

解说:据了解,石家庄社会福利院因为公益性质接到弃婴数量较多,据工作人员说,被抛弃的婴儿多数是重度残疾或者患有难以治愈的疾病,但也有身体健康的婴儿。

为了防止弃婴在野外受到伤害,延长婴儿的存活期,福利院在去年6月设立了这个婴儿安全岛,至今共发现弃婴26例。

福利院医护人员:她1月20号晚上来的,来的时候才有五六天大,又瘦又小,来到这儿呆了20多天了,长的挺壮实的。

解说:工作人员说,在安全岛发现的弃婴成活率明显较高,不过最近有不少网友质疑,婴儿安全岛可能会助长无情父母弃婴的行为,使弃婴数量增加。

秦波:安全岛的出现并没有带来弃婴激增的现象。2009年是105,2010年是85,2011年是75,安全岛(发现弃婴)的数目增加了,但是弃婴的总量并没有增加,相反总体态势在向下。

《媒体大摄汇》节目在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 [主持人专区] 陈淑琬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3:45-14:00

重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9:45-2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弃婴 安全岛 福利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