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策划专题 > 正文
王平安自建福利院 23年收养流浪孤残人员上百人
2010年12月08日 15:1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农民王平安从1986年收养大虎开始一直到现在,自办福利院已有二三十年的时间了。因为自己曾经被好心的兽医出手相救过,自那以后,他就下定决心要感恩,要帮助更多的人。面对中国这么多的穷人,王平安觉得自己虽没有能力照顾全部的穷人,但是他养一个就少一个。

凤凰卫视8月10日《冷暖人生》,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记者:你好。

福利院人员:他们不跟人说话。

王平安:这三都是傻子。

记者:他会说话是吧,他还正常。

王平安:不正常。小虎你多大了?

小虎:我啊,我五十了。

王平安:五十啦,你爸爸呢?

小虎:六万年了。

王平安:多大了?

小虎:六万年了。

王平安:好家伙,六万年了。

村民:刚一开始捡的时候,在大街上照的照片都不像他。

记者:他多大啊。

村民:你多大岁数啦,他可能不会说话。你多大啦,他不会说话。

村民:慢慢地唱,别把哥吓跑了,慢慢地唱,别使劲唱。

农民王平安自办福利院受质疑

陈晓楠:这几个人,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姓氏名谁,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年龄,也不知道自己家住何方。他们是他们暂住的这个临时的家的主人,从路边捡来的患智力障碍的残疾人。为了便于称呼,主人按捡来的先后顺序,分别叫他们大虎、二虎、三虎、四虎,刚刚唱歌那一位叫大虎,他在这个家里已经生活了有二十三年了。这个家的主人叫王平安,是河北省河间县卧佛堂镇北小店村,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1986年靠种地为生的他,自办了一个福利院,从收养大虎开始,二十三年之间他一共收养了一百零三个人。有关王平安和他的这个特殊的福利院,二十多年来其实一直没什么人关注,直到2009年,他成为了“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的候选人,至此之后他的生活,他的那个特殊的家就成了一些人热议的话题。

有人说王平安自己省吃俭用,为素不相识的人养老送终,这当然是天底下少有的大好人、大善人。不过也有人开始提出一个质疑。说这个家里脏活、累活也都让傻子们来干,而那些七八十岁的孤寡老人也还得自己烧火做饭,甚至有的时候要伺候病人,说其实很不人道,也有悖福利院宗旨。王平安的这个福利院,其实是不是并不福利呢?

记者:大爷你这么大岁数了,这个让他们那个大虎、二虎来干干不了是吗?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 陈晓楠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 22:00

重播周三 15:1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