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彩旗:处于学习阶段 不可能有第二个杨丽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7月27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她是旋转在舞台上的精灵。 彩旗:但是不可能再有第二个杨丽萍了。 解说:未来会怎样,她充满期待,来者不拒。 彩旗:哇,要演话剧了,有点紧

核心提示:话剧表演的独到之处在于即兴,每场演出都是一气呵成,中间没有喊停重来的机会,每一场都不可复制,不尽相同,第一次演话剧彩旗就是女主角,碰到的就是大导演田沁鑫,因为没有任何话剧表演基础,彩旗最初一度十分焦虑。

凤凰卫视7月27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彩旗:话剧首演田沁鑫破惯例 非常感谢导演

解说:她是旋转在舞台上的精灵。

彩旗:但是不可能再有第二个杨丽萍了。

解说:未来会怎样,她充满期待,来者不拒。

彩旗:哇,要演话剧了,有点紧张,因为就是从来没有在台上说过话。

解说:山楂树下的青春彩旗。

许戈辉:你现在肚子会不会咕咕叫,饿的。

彩旗:不会。

许戈辉:不会,你今天最后一次吃饭什么时候啊?

彩旗:应该是中午吧,然后下午塞了两口饼干就上台了。

许戈辉:然后一下台就被我们直接给拽过来了,所以从你中午吃饭到现在,已经都十个小时了。

彩旗:差不多。

许戈辉:最关键的是这演出是好大运动量的一个体力活,累不累你觉得?

彩旗:排练已经差不多习惯了,所以还好。他眉毛很浓,却不剑拔弩张,他身材挺拔,却不像黑塔,他长得不武装,不革命,他很英俊。

解说:这是彩旗第一次参与话剧演出,话剧表演的独到之处在于即兴,每场演出都是一气呵成,中间没有喊停重来的机会,每一场都不可复制,不尽相同,第一次演话剧彩旗就是女主角,碰到的就是大导演田沁鑫,因为没有任何话剧表演基础,彩旗最初一度十分焦虑。

彩旗:我听很多就是以前跟她一起团队的人说,她从来没有上台给其他演员示范,然后教他怎么说台词,教他怎么去表演,怎么走到另外一个地方,然后更没有说像昨天在国家大剧院首演的时候,她更没有说以前为哪个剧提前演出前上台说请多包容,然后说90后的,全是90后的演员上台,然后就是请大家多包涵,就是从来没有过,然后我就觉得真的特别谢谢导演,真的特别谢谢她。

解说:与彩旗同台的其他三位演员都是表演科班出身,而彩旗不仅过去从来没有在舞台上开口讲过话,甚至在生活里她也是话不多,再加上比别人晚了十天才进组,彩旗发现自己跟大家的差距很大。

彩旗:进去的时候他们已经排了一个大概的结构,然后台词也基本背下来了,然后我就特别着急,然后我也害怕我背不下来,然后就后来花了两三天时间吧赶上他们的进度。

许戈辉:话剧就是说话的,你说你以前都不会说话,而且我注意到你还戴着那个牙箍,还做牙齿矫正,难怪这叫做中国话剧舞台上最年轻的女主角,还戴着牙箍呢,他们有没有说戴着这个肯定咬字会不清楚啊?

彩旗:是会有些影响。

许戈辉:影响吧。

彩旗:对,然后因为我刚去的时候又调了一下,就那几天牙比较疼,然后更说不清楚,然后后面这粮店倒是好很多,然后也是努力克服这个,就有的时候嘴巴倒不过来。

话剧:我踩石灰脚烧伤了。

我带你上医院。

我不去,我怕上医院,因为不吉利,进去就出不来了。

你必须去。

不去,我们家没钱看病。你疯啦。

你带我上医院。

这一刀老三被化验出了血液问题。

许戈辉:你在这整个排练的过程中,有和姨妈有什么交流吗?你有跟她诉过苦吗?

彩旗:我其实不太会主动跟别人诉苦。

许戈辉:包括姨妈也不会吗?

彩旗:我一般都是自己解决,就是因为都是自己的事儿,你跟别人说也没太多用,因为也是自己的事儿,所以我觉得还是自己消化吧,然后自己去解决,实在不行就问问身边人,年长的一些人,他们可能比你有经验,他们会告诉你怎样少走一些弯路,但我觉得这些小事儿我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

许戈辉:对你来说什么是小事儿,什么是大事儿?

彩旗:大事儿的话就是比如说我要来演话剧了,不跳舞,然后这肯定是大事儿,肯定要跟姨妈说,然后小事儿的话就是台词背不下来,或者说我不懂得怎么去运用气息,我会问东军,然后还有其他三个演员,我会问到,因为他们都比我有经验,然后就会问他们,然后他们也会教我。

话剧:静秋想起了老三是司令员的儿子,静秋想起老三的家境比自己好。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20:30-21:00

重播时间:星期一04:20-04:50  13:30-14: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彩旗 许戈辉 田沁鑫

人参与 评论
2014-07-27名人面对面 彩旗:山楂树下的青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7/01049d55-c3b6-4866-8e11-a62a2a06d44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