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银河:透视淫秽品法 允许做就应该允许看

2013年04月10日 13: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1年3月13日李银河做客《名人面对面》节目,她认为传播淫秽品成年人是有权利的,就是在咱们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成年人跟青少年一个标准,就是不能看,有点不合常理。

凤凰卫视2011年3月13日《名人面对面》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银河:其实涉性法律呢有两类,有一类是有受害人的,比如强奸罪、奸淫幼女罪,这个还有这个猥亵妇女罪,这个有点接近像性骚扰似的,这一类是有受害人的。然后还有一类是没有直接受害人的,那就是淫秽品法卖淫法和聚众淫乱,所以它们是属于我觉得我是这样给它分类的,而且由于它没有受害深,所以它是我们目前涉性法律里问题最大的,最需要改良的。

就是说要把成年人的需求正当需求和这个青少年区别开来,就是其实各个国呢,基本上都没有那个淫秽品法的,因为淫秽品法在美国被认为是和那个言论自由,宪法里头那个是有冲突的,因为言论自由呢,这个淫秽品这个东西它本身是人类幻想的产物,它是一种言论,它不是行动,所以作为就是凡是保障言论自由的,它们有好多案例啊,有言论自由的这个,比如说那个美国就有那书商,被那个地方立法判罪了,就说他传播淫秽品了,制作卖淫秽品然后这个判罪以后呢,然后到那个美国最高法院就驳回了,驳回的理由就是这个言论自由,就是说它认为这个东西这个没有超出人类言论的范围,是吧,所以它这个淫秽品法各国都很少,但是呢它们有在网上打击这个青少年,就是儿童色情的,因为儿童他没有成年嘛,应该不能让他接触这些东西,那么各国的那些所有的在网上扫黄,或者什么什么,都是针对儿童,保护儿童的,都是这个角度,它扫的一个是儿童淫秽品,就是拿儿童来做淫秽品,再有一个就是说比如在公共。

许戈辉:向儿童传播这个。

李银河:对传播淫秽品,比如说要求像美国也有,要求所有的公共图书馆,你都要装过滤软件,是吧,就是让孩子们不能够随便看到,那么这里头就有一个问题了,成年人是有权利的,就是在咱们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成年人跟青少年一个标准,就是不能看,这个东西我觉得太,这个真的真的有点不合常理,你比如说那个陕西黄碟案,那个新婚夫妇,他一对新婚夫妇,他结婚的当晚他看这个,他作为一种不管是性教育还是什么,就是看看这事怎么弄什么之类的,然后让邻居举报了,警察冲进来然后把他抓起来。这不是在全国引起大讨论嘛,就是说成年人到底有没有看淫秽品的这个这个权利。

我有一次开玩笑啊,就是说这个,好比说你在打击淫秽品,就好像你打击饭馆的菜单一样,你看那个饭馆有好多各种各样的菜,然后呢你既然允许人吃,你怎么能不允许人看呢?你为什么去打击菜单呢?你不打击他吃饭吧,是吧,那么淫秽品也是,你既然都允许他做,然后你不允许他看相关的这个东西,那不就跟打击菜单一样吗?而且我觉得这里真的涉及这个成年人的权利,这个成年人有好多人他有这个需求。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时间:  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李银河 淫秽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