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同性恋一夜情玩死6壮汉 李银河谈性虐癖好

2010年11月08日 09:14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10月28日上午9时30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连环性虐致死”案。这是一起常人无法理解的案件,看似文弱的同性恋男子周友平,在不到40天里,用上吊的方式,在长沙“玩”死了6名牛高马大的男子。

凤凰卫视2010年11月7日《文涛拍案》,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列位,上个礼拜四,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案子,这个案子有点不好讲,讲了也会有很多人不能理解,因为他关联到一个平常很少被人拿出来公开讨论的话题,关系到一种游戏,一种性游戏,也可以说是一种快感游戏。但是这个快感可以离死亡很近,近的就隔一条绳子。被告人周友平,一个38岁的男子,涉嫌是连环杀人,六条人命。他在法庭上说,我没有故意杀人,我们是玩游戏,这是什么游戏?

去年10月的一天,长沙市的警方在开福区的一个招待所的一个房间里头,发现了吊死一个男的。这男的上吊可真有点冤枉,因为他块太大,一米八,体重得90多公斤,这么重的这么一个壮汉,吊着绳子,而且身上没有任何什么打斗、搏斗这种痕迹。猛一看那不就是一个自杀,上吊自杀,并无异状。当然唯一有点奇怪的是,这么一大汉他一身不挂,他光着,光着上吊的,全身赤裸。过不了几天,警察又在长沙一个宾馆里头的一个房间里头,又发现一个吊死了的男子,你看着也是没什么搏斗的痕迹,也是上吊,20多岁的小伙子,这个也是光着,就是下身有这么一个小内裤。这事还没完,接下来一个月内,一连警方发现了6个这么吊死的,全都是二、三十岁的壮男,这一色的上吊,一色的光着,或者就穿一小内裤,没有打斗痕迹。

解说:2009年10月初到11月下旬,长沙多家酒店和招待所,连续发生上吊案件,其中至少6起有共同发案特征。一,死者均为外地男子;二、死者均未留下遗书,存在他杀嫌疑。

窦文涛:这一个个壮小伙子,光着接连吊死,这什么潮流?警方觉得太奇怪了,查,查实到其中一个在长沙车站路某个宾馆,吊死了这么一个,找到他是谁了,这人名叫李建,不是湖南人,从河南来的,河南卫辉市的这么一个人。这李建有老婆,他老婆讲,这事才怪,她说我老公是失业,就是没工作,也没有什么别的特别,就是整天没日没夜的上网。说她老公怎么失踪的呢,2009年11月25日这一天,说李建兴冲冲的跟他老婆说,他说老婆我有工作了,他不失业吗,说我长沙有个同学,我长沙同学帮我联系工作,是当会计的。当时李建的老婆听了,也是有点诧异,因为长沙那么老远的地方,怎么跑出一个我老公的同学,过去从来没听说过,他跟这同学一般也没什么大联系,怎么还能在长沙给他找一个会计的工作呢,还是说路这么远,要不你就别去了。但是这个李建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说我一定得去,去长沙,我同学给我找了工作。那没办法,那老婆说那去吧,但是去了,到了那人生地不熟的,你得赶快给我个信,李建就去了,倒是第二天就给老婆发了短信,说你放心吧,我平安到了长沙见到了这个同学。

他老婆心里不是本来就有点颤悠,见到短信之后,马上就回拨电话给他,这么一会儿的工夫,他手机关机了,再怎么找完全没有音信。一直到后来他老婆再听到李建的信,那就是警察报信了,警察说你老公在宾馆房间里,吊死了,就穿一小内裤,吊死了。这老婆连忙赶去,赶去能怎么着,就看见是这样,完全不可思议。这李建身高1米75,也是非常壮实的,你说谁能把他给劫了,或者是绑架了还是怎么着,而且身上也是没有什么打斗的痕迹,感觉就是自己上吊死了,是自杀像是。

可是问题是就在当天的夜里,又发现这一起,在另一个什么宾馆招待所的房间里,又吊死这么一人,这人是黑龙江的,名叫张贤,也是很壮实这么一个人,吊死了,李建吊死就是这绳子一头是吊在脖子上,另一头在宾馆的消防喷头上那么吊死的。这个张贤大体的情况也都是差不多,而且都是身上好好的,没有任何其他的伤痕。一天就两起,同样的光着身子吊死的这事,这警方觉得实在是太诡异了。刚才说那一天里头不长沙吊死,晚上吊死那个黑龙江那个张贤,是在哪吊死呢,是在长沙韭菜园附近的一个招待所,那警察就问招待所这个老板娘,老板娘吓傻了,但是老板娘说,在我这登记入住的,并不是这个吊死的张贤,那是谁呢。老板娘就回忆,来开房的这个人,是个三十几岁的男子,身材也挺单薄,挺瘦,身高多少呢,1米75,老板娘对身高比较注意,1米75高。警察说,得了那就找这个山东王刚,还真给找找这人了,你就想不到着人单单薄薄手缚鸡之力。他不叫王刚,他姓周,周杰伦的周,为什么说周杰伦的周,他的确人家大小也是一个歌手,这个人叫周友平,他在长沙一酒吧里,当过驻唱歌手。

周友平跟警察这么一聊,警察听蒙了,周友平说不光是这天里吊死这俩男的跟他有关,他还跟另外四宗命案有关,这家伙一下涉嫌六条人命,怎么回事?周友平讲,说我是同性恋,死的那六个也都是同性恋,当然同性恋并不是说一定要涉嫌这事。但是怎么死的,周友平讲,我们是玩一种游戏,什么游戏呢?上吊游戏。你说这人类多会玩,上吊的游戏都有人玩。这个咱得打一诧,人类这种动物在性方面的选择,在追求快感方面的花样,我跟你说,那永远比你能想的到的要多的多的多,这玩意是特别的百花齐放。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著名学者李银河叫《虐恋亚文化》,虐恋是什么意思,咱知道同性恋,现在全世界大家也得了解。那虐恋就是通常,英文里叫玩那个SM的,还有说是叫性虐待、施虐狂、受虐狂,李银河觉得这些称呼里面,或许会含有歧视的色彩,所以她就选择了这么一个不包含歧视色彩的一个名称,叫做虐恋,不是练习的练,是恋爱的恋,就是你看她认为这也是人类在性方面的这么一种选择。

窒息游戏在性虐里属于高段位 骨灰级玩家才敢玩

有些人就了解,觉得你像那种拿着鞭子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而且被打的这个感觉做出一个欠抽的样,就是哭爹喊娘,哎呀别打了,别打了怎么、怎么跪你面前,然后这人还抽的更来劲。可是据我所知,这玩意它不应该玩死人,就好比为什么说它是个游戏,有人好这口,但是他们是有约定的,比方说怎么知道我是真疼的受不了了,或者是不能再抽了。其中有一种办法,就是双方约定有暗号的,有暗语的,就是甭管我怎么求爷爷告奶奶,你别抽了,我疼啊,什么的你就照抽不误,这样爽,但是要是到了我真的受不了的时候,比如说我们俩约好了一个口令,土豆,这下你就知道的,我是真不行了。不能再抽了,你看它是有这么一个约定,所以这是一种虐恋,一种游戏。但是,周友平涉嫌的这6宗连环虐恋致死案,把人玩死了,这是怎么玩的。

李银河(社会学家):这种东西应该算是一种特殊的性取向,它这个形成基质我觉得挺难说的,就是比如说先天的、后天的,这个东西都是很难说的。可能是小时候的一些什么生长环境,或者一些什么特殊的事件,就是使得他把他的性唤起,固定在这种虐待的,对肉体的虐待才能使得他有性唤起,就这样有一批人。真正的像虐恋里面的种类也很多,有的人比如说是轻微的,没有任何肉体的伤害,比如说羞辱、角色扮演就可以达到快感了,然后一直到慢慢地加重。比如说有的人会需要一些鞭打或者什么的,另外可能需要窒息,这是虐恋里头更特殊的一种了。

延伸阅读:

李银河:换妻行为没有受害人不应定罪

李银河:取消“聚众淫乱罪”时机已成熟

李银河:我不赞成换偶 也不反对别人换偶

艾滋病感染者趋于高学历 李银河现场解读

从遭受牢狱到被尊为学者 访同性恋作家童戈

妈妈高调支持同性恋儿子背后的故事

同性恋人成婚记:心酸的浪漫

《文涛拍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30-03:10  15:35-16:15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李银河 同性恋 周友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