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龙:做大哥很累 曾想尽办法离婚

2012年12月24日 13: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982年,成龙与林凤娇在美国秘密结婚,并生下儿子房祖名,结婚前,林凤娇曾凭借电影《小城故事》摘得金马影后桂冠,那时,她与林青霞、秦汉和秦祥林并称为台湾文艺片时代最著名的“二林二秦”,然而,与成龙结婚后,这位曾经的影后也退出影坛,隐居海外,直到1999年,“小龙女事件”曝光,林凤娇才再次回到公众的视野。

凤凰卫视12月23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成龙:林凤娇的做人方式使我不再防备她

许戈辉:12月20号,成龙大哥的新作《十二生肖》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随着电影的公映,片中一直秘而不宣的诸多惊喜也一一曝光,影片开场是由姜文配音,结尾由吴彦祖和舒淇友情客串,而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影片中的“大嫂”,竟然是由现实生活中成龙的妻子林凤娇出演,虽然只有不到一秒的正面镜头,却是这位金马影后息影三十年来首次重返大银幕,对此、成龙感叹,为了请老婆大人出山,自己可是煞费苦心。

许戈辉:这部片子还有一个巨大的惊喜,就是看到最后的时候居然大嫂出现了,我看到舒淇的时候,我就觉得。

成龙:你这个节目几时出去的。

许戈辉:配合你们的那个电影啊。

成龙:出了之后,不然的话,大嫂那个就不能讲。

许戈辉:其他的人都不知道吗?

成龙:没有人知道,我整个布景是搬回香港,我自己的工作室拍的。

许戈辉:这样的。

成龙:藏起来的,我不给人家知道的,而且只有,因为你。

许戈辉:对,的确是一个惊喜。

成龙:对。

许戈辉:但是你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成龙:我求了她一年呐,一年呐。

许戈辉:对呀,人家嫁给你三十年,人家都没有再抛头露面对不对。

成龙:她不做,我说,我有一天坐下来,我说你看看,已经拍了后尾,我给她看一些我的片子,我给她看我的受伤,我给她看我。

许戈辉:她有探班去对不对。

成龙:对。

许戈辉:台湾拍她有探班。

成龙:对,她看见我的那种执着,我的那种认真,我受伤。

许戈辉:你以前拍她都不探班吗?

成龙:不探班,不敢来,我叫她来才来,我不叫她探班不能探班。

许戈辉:所以你不会叫她探班那些特别危险的戏。

成龙:不会,不会,一定不会,近这几年关系也改变了,对她的态度也改变了。

许戈辉:怎么个改变法。

成龙:尊重她了。

许戈辉:尊重她的具体表现是什么?

成龙:我以前是对她有防,防心,很防她。

许戈辉:防她什么?

成龙:不知道,防她是经过我的朋友,也不能说我一帮猪朋狗友吧。

许戈辉:狐朋狗友。

成龙:我们坐在一起,几个名字你都知道的,我不讲了在这边,老婆回来,房子、家具都没了,另外一个大导演,所有财产给老婆拿走了,最后给他五十万,我在现场,她说,我走啦,还你五十万,这五十万给你的,那个大导演拿起来撕,一路骂粗话一路撕,撕烂以后砸她,她转身一笑走掉了,哇,那个大导演哇还在哭,我就觉得很可怜呢,哇,就很怕,当然女孩子你们有女孩子的说法,可能说那个男的多坏,他怎么骗我对不对,那我们男的在一起都是讲男人的话嘛,我就想,哇,女孩子那么恐怖啊,她会拿走你所有的东西,所以我就防,赚了钱就把在自己(手里),而且想尽办法,如果是离婚的话,你拿不到我一毛钱,还要经过这个这个这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就是这样子,出粮,就是出粮给她,每个月就是出粮,反正她在美国嘛。

许戈辉:那是什么改变了你?

成龙:改变了我,她做人的方式啊,她没有半句怨言呢,我做错了事情她也没有,我做错了事情她反而先原谅人家,再叫我不要伤害人家,再想到她自己,我觉得这个,我才真正地去了解她。

成龙:曾想尽办法离婚 感觉自己坏透了

解说:1982年,成龙与林凤娇在美国秘密结婚,并生下儿子房祖名,结婚前,林凤娇曾凭借电影《小城故事》摘得金马影后桂冠,那时,她与林青霞、秦汉和秦祥林并称为台湾文艺片时代最著名的“二林二秦”,然而,与成龙结婚后,这位曾经的影后也退出影坛,隐居海外,直到1999年,“小龙女事件”曝光,林凤娇才再次回到公众的视野。

成龙:因为以前是,我没有说要结婚,我也没有说要小孩子,对不对,忽然间有了,有了生吧,我随便讲了一句呀,她就讲,为了你这句话,我帮你生下来,啊,哦,好吧,咚,有两个女孩子自杀了,在日本,她就走了,我说快点走吧,别给人家知道。

许戈辉:所以人家在大红大紫,正当年的时候,马上就息影,然后就隐到你的身后。

成龙:对。

许戈辉:就此一隐就隐了三十年,对不对?

成龙:对。

许戈辉:房祖名如今都这么大了,人家已经自立门户了可以。

成龙:而且中间还有一些,就是一些朋友,早有计划啦,她怎么会不知道有呢,她藏起来就是要锁住你呀,怎么怎么,你知道一帮男人在一起就是这样对呀对呀,我也讲,我怎么会没有想到她也很红,她那个时候也很有钱,对不对,就没有想到她真的是喜欢我吗?或者爱我吗?没有想到这一点,就是反正要防着她,她为什么要这样子,为什么这样子?结果到了后面自己发生事情了,哇,那个时候我很开心呐,太开心了那个时候,我发生事情的时候,我可以跟她离婚了,真的。

许戈辉:当时是这样想啊,你为什么想跟她离婚啊,这样一个,这么贤惠的一个太太,这样跟着你这么多年。

成龙:因为我犯错了,这个说对不起是弥补不了的,我是没有任何办法去弥补这个错,而且这么多年来,我是想尽办法离婚的,而且我是没有一个理由跟她离婚,她对儿子那么好,对家庭那么负责,从来不过问我,到今天我犯错了,我怎么跟她讲,你以前犯过错啊,我也原谅过你呀,没有啊,我怎么跟她讲对不起呀,对不起,这不是对不起的问题呀,我只能说好,一拿起电话我就讲离婚,只要她一骂我,我就离婚,哇,好开心啊,我犯错都变成是应该的了,整个人很开心的,拿起电话,看见报纸了吗?看见了,你骂我,我说你骂我,我就心想,没骂,没接话了,本来这样,我说你看,你看你,别讲了,别讲了离婚,多简单呐,挂电话了,我说你看了吗?我看了,不骂,不骂我就,我接不下去了,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她说不用解释,不用解释,你先安抚人家,不要伤害到人家,也不要让人家伤害到我们,你要我站出来,我随时站出来,你很烦,你别管我,哇,我的眼泪呀,我觉得我这个人坏透了,讲完以后,我对她整个改观。

我说我后天回来,后天我马上赶到美国,就对着她,跟她开会,我很少跟他们开会,第一次我说儿子你过来,我说我,他已经十三四岁了,我说我第一次,我跟你们道歉,因为她讲完话我就安心了,我就飞过来,我说跟你们道歉,我犯错,我不会重犯,我不知道跟你们讲什么,我讲完了,请你们原谅我,她说,讲完,吃饭吧,她给我多好的下台阶,没有再问任何一件事情,我对她全部改观,哎呀,一想二十年了,二十年了,回去所有财产写她名字,所有东西写给她,哎,也太多了,写一半给基金。

许戈辉:你一定就在那一瞬间发现男人是多么的龌龊,而一个修炼到一定境界的女人是多么多么的伟大。

成龙:没有,我才知道,我应该去多了解她,因为我都是我的世界,我是带着成家班东征西战,每天就是,今天做一场大的爆破,大动作,哇,生存下来了,下午,大家喝,很开心呐,第二天又去,第二天又第二部戏了,没停过,反正我就跟她讲,你永远有这种生活,有个家,有个房子,有车、有佣人就行了,我开刀,脑开刀,一个礼拜后她才知道,她说为什么,我不用你知道,我死了就死了,如果我开刀的时候,我跟你讲我开刀了,你会救活我吗?我会不开刀吗?不会呀,我为什么要你担心,我们有一些大男人的那种,对吧,我死了就死了,我不死,现在跟你讲我开刀完了,我好了,她眼泪就下来了,我说哭,有什么好哭的,对不对,我为什么要跟你讲,我今天划破了,我今天手,那是你儿子,哎呀,我今天,哇,好辛苦啊,那儿子,哇,我今天跳那个墙啊,哇,她妈妈很兴奋,我会这样吗?我不会跟你那么做。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20:30-21:00

重播时间:星期一04:20-04:50  13:30-14: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成龙 许戈辉 林凤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