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倪妮:我演玉墨张艺谋很挣扎 杂念多拍戏屡受挫

2012年05月21日 10:2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2011年岁末上映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中,倪妮出演了戏份最重的女主角玉墨,从没有表演经验的她,在张艺谋的调教下,把秦淮河头牌的辛辣、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然而在拍摄这电影之前,这个出生于1988年8月8日的江苏女孩,却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演员。

凤凰卫视5月20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倪妮:你好,许老师您好。

许戈辉:倪妮你好,你别叫我许老师。

倪妮:真抱歉,今天来晚了一点,抱歉。

许戈辉:没事,没事,来来来,坐,北京的交通大家都知道,好漂亮的裙子,是这样,我看到一些背景资料上说,你说你以前根本不会化妆,也不化妆,现在一定要不停地化妆是不是?我自己用这个,一个深层的清洁的面膜,一个洗面奶,因为我自己用我觉得还不错。

倪妮:谢谢您。

许戈辉:所以就给你。

倪妮:谢谢,谢谢许老师。

许戈辉:快快快,坐下来,你怎么这么有礼貌,弄得这么客气。

剧组人员:谢谢戈辉姐。

许戈辉:没有没有没有,我就是想告诉你别把这个当成一个特别正式的采访或者是工作。

倪妮:我有点紧张,这好像算是我第一次,这种算是深度访谈吧。

许戈辉:不紧张,这有什么好紧张的呀,说的都是你自己的事。

倪妮:对。

许戈辉:是你自己知道和熟悉的事是不是。

倪妮:对对。

许戈辉:再说,我觉得你见过的场面那么多,那么大,怎么会紧张。

倪妮:不知道,还就是心理作用吧。

许戈辉:最重要的是,你想想看,学播音主持。

倪妮:对。

许戈辉:你是专业的,我是门外汉,我不是学这个科班出身的,所以应该我紧张才对,对不对。

倪妮:不要不要。

许戈辉:我第一次面对一个学这个专业的出身的人。

倪妮:是吗?

许戈辉:所以就更不应该紧张了,而且我们今天不当采访,我们做游戏。

倪妮:太好了,我就喜欢做游戏。

倪妮:做个好演员是自己的发展方向

许戈辉:今天与我相对而坐的这个举止得体的女孩子,就是《金陵十三钗》中玉墨的扮演者,新一代的“谋女郎”倪妮,银幕上她是风情万种的秦淮河头牌,银幕下,她却只是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女大学生,她学的专业是播音主持,曾经的志向是成为一名外企白领,然而命运却误打误撞地让她一脚踏入了电影的世界,首次“触电”,她就成为了全国上下家喻户晓的玉墨,合作的是中国最优秀的导演和好莱坞最优秀的男演员,无疑,倪妮是幸运的,不过这份从天而降的幸运,对倪妮来讲到底意味着什么呢?其实纵观中外演艺圈,我们看到有些人借着年少成名之势继续稳扎稳打,日后依然能够在浩瀚的星空中发散出耀眼的光芒,不过也有一些明星虽然是一夜爆红,但是后续乏力,自我放逐,自我膨胀,最终只是昙花一现,那么面对着娱乐圈的竞争,名利与诱惑,刚刚迈入自己本命年的倪妮到底会选择一条怎样的道路呢?

许戈辉:有没有看过这个啊,走在路上,你看到有钥匙遗落在地上了,那你觉得是哪种情况呢?ABC,A呢叫做一大串钥匙,B是两三把钥匙,C是只有一把钥匙。

倪妮:一把钥匙。

许戈辉:这么肯定啊。

倪妮:我一闪念就是一把钥匙,我不知道为什么。

许戈辉:是吧。你看你的答案多么的迅速和肯定,那如果你选A一大串钥匙,就是对未来有无限的憧憬,有很远大的目标,但是未免会留于眼高手低,如果选B两三把钥匙的话是,此时你正面临着人生的岔口。

倪妮:选择。

许戈辉:正在犹豫不决,而选C一把钥匙呢,说的是你是一个对未来方向十分明确的有志之士,既然决定了目标就勇往直前,让你不要停下来。

倪妮:这么好,我都不知道。

许戈辉:是吧。这个答案是不是挺符合你现在的心境。

倪妮:我有这个意愿,我会坚持,我会努力吧,会努力朝您刚刚说的那个方面去发展,但是因为我知道这个是需要毅力的。

许戈辉:你现在是不是已经特别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了。

倪妮:对。

许戈辉:那就是。

倪妮:当一个好演员。

许戈辉:当一个好演员。

倪妮:说了很多遍,对,当一个好演员。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星期日 20:30-21:00

重播时间: 星期一 04:20-04:50 13:30-14: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许戈辉 倪妮 金陵十三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