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虎妈刘薇用打教张天娇说话 遭人质疑与不解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一个出色的舞者,他们在台上的时候,可以那么完美的运用自己的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去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你很难想像当一个舞者,他失去了身体某一部分的功能之后,会发生什么,我总觉得他们会从此远离舞台,

张天娇赴京求学遇转折 成军艺首名残障学生

正好是2007年的11月8号,接到通知,说娇娇你可以来,我领着孩子去。

陈鲁豫:来旁听吗还是?

刘薇:对呀,最开始老师告诉我们说,娇娇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你一个月可以,你留在这儿上学,你这一个月试验期如果不行,你还是回去,那没有办法。

陈鲁豫:所以一个月。

刘薇:谁也帮不了你。

陈鲁豫:一个月试验期过去之后可以。

刘薇:可以。

陈鲁豫:下一步呢?从旁听到什么呢?

刘薇:现在就是在学校,一直从中专毕业现在到大学,现在大三。

陈鲁豫:你在,你现在在你们班里的专业成绩啊什么的怎么样?还不错。

张天骄:还好吧。

陈鲁豫:还好。

张天骄:但是不够努力吧。

陈鲁豫:不够努力呀。

张天骄:对。

陈鲁豫:你妈不掐你了现在。

张天骄:对。

刘薇:其实她一直都是办理的那个前三名吧,这样。她在全学年技巧都是第一的。

陈鲁豫:那娇娇你在北京上学,你妈妈也陪着你。

张天骄:对,平时妈妈,我上学的时候,我有时候听不到老师说话,我妈妈陪读,然后在那个,就是边上然后老师说什么,她就抄一下笔记,完了等下课后她给我看,然后老师说什么,就是让我看一下。

陈鲁豫:所以你学什么,你妈妈也要学什么,然后来告诉你。

张天骄:对。

陈鲁豫:我据的你妈妈很了不起,这么多年其实你没有自己的生活,她的生活就是你的生活。

刘薇:对,其实。

张天骄:所以我妈是最伟大的。

刘薇:你妈妈不伟大。

陈鲁豫:当妈的,当妈的都伟大,你这个妈又特别不容易。

刘薇:其实妈妈,,我觉得我谈不上什么伟大,我总觉得什么呢?我是尽了一个当妈妈的那个责任吧,我觉得是我是应该做的,但我觉得就像刘敏主任这样的人,她成就了,就像娇娇说,她成就了一个聋孩子的一生,她走了这条路,而且走得特别好,是她给了她机会,所以我觉得我这个当妈妈的,应该就是我做的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吧。

解说:在天骄6岁时,母亲刘薇与丈夫选择离婚,她成为了一名单身妈妈,因为有时天骄不在妈妈身旁,所以一个人生活的刘薇,成为女儿最大的牵挂。

刘薇:每次她出去演出或者去哪里的时候,她老是总是惦记着我,她说妈妈你一个人不寂寞吗?再一个,她怕我吃不好饭。

这些年,我自己也有苦过,我痛苦过,我自己生病的时候了,或者是和娇娇不开心的时候了,也很急,也很躁,但是就是忍着吧,没有办法,老想就是什么呢,当妈的,虽然说孩子这样,我就想尽心,主要是觉得我当妈妈的这个责任我放不下,我永远我自己想,我就是说,当妈的永远把自己的孩子扛着,这是我的心理,她也希望我说,对于我的后半生,就是说再找一半啊,幸福一点啊,其实我没这样想,其实我这些年和她一起过来,其实把我自己的事情早都忘没了,真的,我就觉得跟她在一起,我感觉到特别幸福。

陈鲁豫:我知道前不久你妈妈有一年生日,48岁生日。

刘薇:对。

陈鲁豫:你帮你妈妈过得生日。

刘薇:我一生中难忘,而且说我很自豪,我很骄傲,48周岁生日的那一天,其实我不在意我自己什么事情,我那天根本没有在意,晚上她下课回来了,她说妈妈咱们去个饭呗,我馋肉了,吃烤肉,我说行啊,难得我女儿想上外面吃个饭,我说去吧。

我们俩到一个小烤肉店,然后她说妈妈点菜,点了几个,然后我去买个饮料,这里饮料贵,我说去吧,拿着钱去外面买饮料,等了一会儿不回来,一会儿餐厅的灯突然灭了,音响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她在前面拿着这么大一个小蛋糕,三十八块钱买的,一支蜡烛,她在前面端着蜡烛,后面跟了好几个服务员,到我跟前,服务员说阿姨今天你的生日,你的孩子说到后面跟我们说她唱不了歌,让我们给放个这样的音乐。

他说她说了这句话之后,我听了特别感动,说我们几个服务员都说,我们会唱,我们替你唱。那个时候,就是他们说完以后,真的,我特别特别的那种,真的,我就觉得,孩子这个心里头怎么这么大呀,我就觉得她太懂事了,真的,我那么打她,她不记恨我,而且她这样给我过生日,我特别感动。其实我那时候我想,我说心里话,就说有好多孩子他不一定能想到这个方法,去给妈妈过个生日吧,是不是,现在的孩子我觉得都是妈妈给孩子们怎么样过生日,但是她那天她这样过生日,给我过生日,我特别感动,而且感动了那些服务员。然后那个老板也感动了,老板说这个单免了,就说这样的孩子,他说我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孩子给妈妈过生日的。我没说这是我一生当中最难忘的一次。

陈鲁豫:娇娇说,娇娇说那天没给妈妈唱生日歌是吧。

刘薇:她不会,她也唱不了。

陈鲁豫:她会,她会。

张天骄:我想给妈妈补一下唱歌吧。

陈鲁豫:她要补一个唱歌,来,娇娇来。

张天骄:祝福她的生日。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

刘薇:这是《烛光里的妈妈》。

张天骄: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黑发又泛起了霜花,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脸颊印着几多牵挂,噢,妈妈,烛光里妈妈,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刘薇:她虽然唱得不在那个。

张天骄:忘词了。

刘薇:调上,但是她可想唱歌了,她特别想唱歌。

陈鲁豫:唱歌就是表达自己的心声,对吧。

张天骄:对,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在。

刘薇:没关系。

张天骄:公开第一次唱歌,给我妈妈唱歌。

刘薇:没关系,不管你唱得好不好。

陈鲁豫:唱歌跟舞蹈一样,都是表达的情绪,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对不对。

张天骄:对,就是每次我妈妈过生日的时候,很不巧,因为妈妈过生日,那天是我去演出,我就是想打算给我妈妈买生日礼物,就是好多人都给我妈妈,好多人,给妈妈买了一个小小的礼物,我就想给她打算买个项链、首饰,我觉得东西也不算什么,就是还不如用我心意,把那个歌唱,就是给我妈妈。

陈鲁豫:那是最好的礼物。

刘薇:这就是最好的礼物,是吧,鲁豫老师?

陈鲁豫:对,真的是,真的是。

刘薇:虽然她唱的就是说这个歌不在,不像人家歌唱家什么的,就是在调上,但是我理解这份心。

陈鲁豫:在你听来这是最好的歌。

刘薇:对。

陈鲁豫:是吧。

刘薇:能唱就行了。

陈鲁豫:真的唱得好,那你对你妈妈,有什么特别不放心的地方吗,娇娇?因为女孩大了以后,会看妈妈也会像小孩一样,会不放心妈妈,你最不放心你妈妈什么地方?

张天骄:就是我特别希望我妈妈一辈子在我身边。

陈鲁豫:妈妈一直在身边就行了。

张天骄:对。

刘薇:她就是语言方面吧,说心里话,我觉得很贫乏这方面。

陈鲁豫:我觉得她能够沟通就是最好的,语言就是个沟通的桥梁,不需要语言说得有多好听多美,能够传情达意,表达他的情感其实就可以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陈鲁豫 虎妈 张天骄

人参与 评论
2014-07-16鲁豫有约 失听舞者——身体舞动奇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f58a36df-8327-432b-9587-22ab1d98305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