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虎妈刘薇用打教张天娇说话 遭人质疑与不解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一个出色的舞者,他们在台上的时候,可以那么完美的运用自己的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去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你很难想像当一个舞者,他失去了身体某一部分的功能之后,会发生什么,我总觉得他们会从此远离舞台,

 

陈鲁豫:她至少能表达妈妈我疼,我哪不舒服。

刘薇:疼,我难受,是不是,她最起码能告诉妈妈,我哪里有问题,就是那天我回家了,我要不回家,我要没看着孩子这个腿这样呢,不怪人家医生和护士。

陈鲁豫:当然。

刘薇:骂我呀,真的。

陈鲁豫:天骄你还有记忆吗对那段?对那段有记忆吗?

刘薇:她身上反正现在看不出来了。

陈鲁豫:长大了没事儿。

刘薇:也有,这么隐约的这个疤在这儿。

陈鲁豫:可能太小了,已经没有什么记忆了。那你记得你妈妈最开始教你张口说话吗?可能从啊啊啊开始。

张天骄:就说当时啊,我就是发不出声音的时候,我妈妈替我着急,就是一点方法都没有,她有了办法,就是掐我大腿。

陈鲁豫:掐我大腿。

张天骄:对,掐疼了我就哭了,就是啊,然后她说就是这个意思,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然后掐来掐去。

陈鲁豫:掐来掐去。

刘薇:因为开始。

张天骄:然后我大腿都是青的。

刘薇:不是咱们都说,掐大腿里子是最疼的是吧。

陈鲁豫:我们不知道,这个我真不知道,还真是。

刘薇:掐大腿里子是最疼的。

陈鲁豫:还真是。

刘薇:那没有别的,其实这个方法很残酷,要不她也发不出声音,你说用棍子打吧。

陈鲁豫:大家都在试呢是吧,掐自己大腿。

刘薇:因为她心难受,心疼,每掐她一下。

陈鲁豫:你真使劲掐呀?

刘薇:不使劲掐她不出声音啊,你这样式的一下,她根本她也,所以非得使劲使劲,这样用这个手这样一拧。

陈鲁豫:她就啊啊的叫出来了。

刘薇:她就哭了,哭了我说啊,对对对,以后就是掐了一次两次,然后形成这个习惯,我这手一这样,她马上就啊啊啊就这样,马上就这样了,没等掐到,我这说一样这样式的已过去,她就啊啊啊就这样就习惯了。

陈鲁豫:天骄你小时候怕你妈妈吗?怕。

张天骄:对。

陈鲁豫:就妈妈是跟这个连在一起的,到现在也是。  

张天骄:如果做不好,哪怕小事儿大事儿都要打。

陈鲁豫:要打呀。

张天骄:对,不打那是不行的,真的,不打就不好。

解说:十八岁天骄,她为何被妈妈从小打到现在?

刘薇:不能真打,你看我有时候就像一个凳子,哇就举起来。

陈鲁豫:这可不能打这可不能打。

张天骄:我妈看什么东西就。

刘薇:对,就不管是什么东西。

解说:面对虎妈式教育,女儿自己有何看法?

张天骄:我从小我妈妈打我,一直到现在,还是一样打我。

解说:十三年坚持,她如何让女儿开口说话?

刘薇:就那么多年啊,才学会了一个字两个字。

解说:怎样的难忘瞬间让妈妈潸然泪下?

刘薇:我就不愿意说这样的,真的我,她那么的懂事。

解说:艰难求学路,她们遭遇怎样的难忘经历?

刘薇: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出的那个学校的门,我记得我出来就蹲在地下,就是大哭。

解说:然而为何一场大雨,改变了她的一生?

刘薇:娇娇,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你一个月可以就留在这上学。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看失聪舞着张天骄入伏用身体舞动奇迹,感动为您呈现。

张天骄:我从小我妈妈就打我,一直到现在,还是一样打我,我小的时候,我不是很理解我妈妈,但是我妈妈打我比别人要很多很多,就是比如说棍子啊,长凳子啊,见到什么东西就要打,我一想这个我就害怕,真的。就是回忆我妈妈打我,那场景特别害怕,所以到现在我也不敢说了,真的。我现在我明白,妈妈为什么要打我,妈妈是为了我好,如果妈妈不打我的话,我也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好的女儿。特别希望你一直在我身边,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真的。妈,谢谢你,我爱你。

张天骄:好难看啊。

陈鲁豫:很可爱,一般家长都是吓唬吓唬,说你要不听话我就打了,她是那盎吓唬吓唬吗?

刘薇:其实我也吓唬,其实我吓唬的吧跟别人不一样,比如说这我从来没这样说过,因为我怕她知道,完了然后就不害怕我了。

陈鲁豫:她都这么大了,还得害怕你呀。

刘薇:其实我跟你讲,这块比如说有个不管有什么东西,只要我能拿起来的,就你怎么怎么这样式之后,就是我的心里哈,一定要用这种就压制她,一定要让她害怕有这种心理,其实要真打我也不能真打。你看我有时候,就像一个凳子,哇就举起来。

陈鲁豫:这可不能打,这可不能打。

刘薇:是,但是我不落下去呗。

张天骄:我妈看什么东西。

刘薇:对,就不管是什么东西,我都要举起来,那种劲儿到你跟前,就特别是人多的时候,拉着的时候,你越人多拉着的时候我举的越高。

解说:对于刘薇这种虎妈式的教育,很多人持有不同的看法,但是为了能让女儿开口说话,刘薇却一直坚持自己的教育方式。

刘薇:我原来,她小的时候我是教她说话是一直一直打,打出来的,真的,有的时候大家会不理解我,还有说,这妈有点太残酷了,可是说心里话,不残酷,我也没办法,她听不到,所以她有一些事情理解不到,她最难最难的就是学说话,像自行车和银行,这个行和行它是一个字,但是它是不同的音,对于她来讲,她的问题很直观,就是说你教我认识这个了,因为听不到嘛,她认为这个发音是这样的,那就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一时一刻都不放弃,我就是想让她说话这方面再继续坚持,再好一点,再让她巩固一下,就是这样,所以她不管在哪里,只要我听见她说话有问题,我马上就说停,这个字要重给我说,我不管在哪里,有的时候在公车上,她脸马上就,不能回家说吗?我说那谁让你不改,你不改我就现在说,所以没办法,有时候这么大了,一年还能打个一次两次呢。

其实说心里话,我打她我不心疼吗?我打完她我自己去哭,真的,我就不愿意说这样的话,真的,她那么懂事,我打她的时候,我那个心里可难受了,但是有的时候,看两个人就僵在那儿了。

张天骄:因为妈妈不是打我嘛,打了有十八年了。

陈鲁豫:打了十八年了。

张天骄:对,到现在。

陈鲁豫:以后不打了,都十八都成人了,不能再打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陈鲁豫 虎妈 张天骄

人参与 评论
2014-07-16鲁豫有约 失听舞者——身体舞动奇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f58a36df-8327-432b-9587-22ab1d98305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