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轮椅歌手君子先天畸形 生来似肉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患有先天性四肢瘫痪,曾被断言无法活过十岁,一度对人生绝望自杀未遂,是什么让他暗下决心要证明自己。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走进轮椅歌手君子的音乐与人生。 凤凰卫视1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

君子:就是汉语。

陈鲁豫:就是汉语拼音?

袁忠荣:就是拼音,对,我也不明白,完了他就这么地一首一首地学了这些连续剧,就这么些歌。

陈鲁豫:全都学会了。

肇艳:他写那些拼音和别人的不一样,有勾了,有圈了,别人不认识,他自己认识。

君子为替母亲减负 学样子热菜烫一嘴泡

君子:就是我记忆当中的,就是说我什么都想学,比如说我哥哥他们,因为我们东北太冷了,到稍微过一点点,过了十一以后,那边就会结冰的,是这样的。冬天就更不用说了,大冰壶冻的很厚的,他们在那又玩又跳的,等等这样的,我看到了以后我特别特别地想跟他们一样,真的,我就看他们踢毽子、跳皮筋,我特别想跟他们一样,所以有一次我就求我哥,我求我姐他们,真的,我爸和我妈他们也都不在家,我真的就求他们,我说你就带我去吧。

陈鲁豫:去干嘛?

君子:我说你就带我去,我也想跟他们滑一下,从那坡的上面滑下去,那种感觉,很好的。因为我坐不住,我就只能躺在那个冰车上面,然后我就跟我哥、跟我姐说,你就让我去,你就让我能够去看一眼就行,去看一眼就行,山区当时因为当时那个时候他们年龄也小,然后就一看我这个样子,然后把我带去。带去了以后还有其他的小伙伴,都是我哥哥和我姐姐他们的伙伴,然后把我背去了以后,就放在那个冰车上,然后跟我讲,你不能动,绝对不能动。你就看着我玩,我说行,我肯定不动。然后因为它毕竟它滑嘛,他们在那边玩嘛,有的时候好像就忘了怎么样的,冰车就滑、滑、滑,滑到了很远的地方。我就从上面掉下来了,脸也破了,手也破了。

陈鲁豫:但即便这样你高兴吗?

君子:对,我高兴,我非常高兴,而且回来以后,我妈还给我哥他们都狠狠地说了一顿,但是我就不愿意,我还跟他们喊,我说你为什么要说他们?

陈鲁豫:那是让你有一种活的感觉是吗?

君子:对对,而且我特别开心,然后后来我好了以后,脸上刚刚有一点结疤了,我还求我哥呢,我说你再带我去一次。

袁忠荣:吃饭从来没有用碗吃过,他的碗我就卡在这嘛。

肇艳:他的舌头特别好使。

袁忠荣:从来吃饭,一生下来会吃饭我就搁这么大一个盘子,还得是平的,像小狗崽似的,就这么手这么拧的,就这么吃饭,翻书干什么的,都是用舌头尖翻这个书,翻过去,完了再翻过来,就这样。

君子:因为那个时候就是说,我们家里面地多,然后我姐姐也是很小就在家里面辍学,跟我妈妈一起照顾我,那时候我妈他们到地里面去种地的时候,我看他们有的时候就会把那个饭菜,然后把那个放在火盆上一热,因为我们那冬天冷嘛,就扒火盆嘛,放在炕边,热个菜,烤个火什么的就这样。他们走了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因为那个时候比较费劲,我就连手带嘴的,反正整个身体都用上了,把那个小铝盆也放在那个火盆上去热,热我一看冒泡了,我估计就差不多了。

陈鲁豫:多烫啊?

君子:我那样时候就饿嘛,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想自己做,因为我就觉得那个时候看到妈妈太累了,真的,每天照顾我,还要照顾奶奶,然后还要到地里面去干活,我就觉得难道我连热个饭的能力都没有吗?所以那个时候我就试着自己去做,但是可是我妈回来以后,但是我已经把盆里面的饭都吃了了。

陈鲁豫:没起泡吗?

君子:起了,我妈回来以后。

袁忠荣:全是。

陈鲁豫:全都是泡?

君子:然后就搂着我就哭,反正从那以后我记得,反正我妈妈就不管去哪里就把我带着。

袁忠荣:我上地里以后干活,我就弄过去农村那个大麻袋,装苞米、粮食的大麻袋,我就把他挂在我的后背脊梁上,到地头上,我就把麻袋铺上了,就给他搁在地上,我的眼睛能瞅着他啊,你说呢。

君子:走到头转过来。

陈鲁豫:能看到你。

君子:铲第二根垄子的时候就看看我,然后在转过来再铲第三根垅自的时候再看看我,就这样。

陈鲁豫:所以每个人长这么大经历很多事,碰到很多人会感谢很多很多人。

君子:是的。

陈鲁豫:其实对家人说感谢是一个挺奇怪的事。

君子:是的。

袁忠荣:所以我现在最感谢的就是,真的,这些好心人实在太多了,在我们中国,真的。

陈鲁豫:还是好心的人多。

君子:对。

袁忠荣:太多太多了。

陈鲁豫:但是有的时候是这样的,我总觉得好心的人很多,首先自己要帮助自己,自助者天助。

君子:对。

陈鲁豫:所以你肯定是你有梦想,你自己特别努力,然后很多人会愿意来帮助你。

君子:是的。

解说:轮椅歌手君子,为梦选择北漂。

君子:当时就给了我一个最大的触动,当时我的想法就是,他也是一个残疾人,我也是一个残疾人,他能够做到的,我相信我也同样可以,就这样我就暗暗地下定了决心,我也要走这条唱歌的路。

解说:共同回忆音乐路上的苦涩与甜蜜。

袁忠荣:搁门洞住,搁公园哪块住着,一天吃一袋方便面。

君子: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

陈鲁豫:沈阳、郑州、济南、福州、青岛

解说:神秘嘉宾意外到场。

陈鲁豫:君子不着急,她过来你就看到她了。

君子:婶,我的天啊。您怎么来了?我会一直坚持地走下去。

解说:一份特殊礼物感动全场。

君子:这样就可以了,我就可以把东西放在手上。

陈鲁豫:用手来夹其实。

君子:拿着勺子。

解说:十年老友,现场重聚。

老友:你都发福了是吧?脸像气吹的一样,那时候完全不一样。

君子:真的就是我的师父,就是我的老师。

老友:这一路他走来非常不容易。

陈鲁豫:当然。

解说:又是怎样的一段话让人潸然落泪?

君子:谢谢,谢谢你谢谢你。我真没有想到。

陈鲁豫:我们想这对你来说,会有意义。

君子:我真的没有想到,谢谢!

解说:一段音乐。

君子:让我感觉爱是那么的真。

解说:一种人生。

君子: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只要我还能唱歌,我就会一直坚持地走下去。

陈鲁豫:一个小朋友会这样说,我记得我当年在某年某月我看到一个什么节目?看到那样这个大哥,或那样一个叔叔,然后我觉得他可以,我也可以,这个就是意义。

解说:轮椅上的歌声与梦想,下集更精彩。

君子(唱歌):在胸中画一幅黄河黄的景,飞扬龙的精神万马奔腾,挽紧手臂迎风雨彩虹,去跨越难关让梦想纵横。中国梦是我的梦是你的梦,让整个世界都为它震惊,看中国道路越来越宽广,看日出东方那么的红。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先天性瘫痪 音乐 君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2014-01-02鲁豫有约 轮椅歌手君子的音乐人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2/fe51a3e4-591b-4197-8632-b6cf6a555f7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