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娜:姜山只在球场听我的 生活中他是老大

2013年08月06日 14: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很多人会因为相同的事业和目标走到一起,对于体育运动员来说也是如此。这其中首先会让人想到的就是姜山、李娜夫妇,以及在去年举办了盛大婚礼的林丹、谢杏芳夫妇。他们各自经历了爱情的精彩,也收获了事业的胜利,最终喜结良缘成为羡煞旁人的神仙眷侣,而这一切都萌芽于挥洒汗水与泪水的运动场上。

凤凰卫视8月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很多人会因为相同的事业和目标走到一起,对于体育运动员来说也是如此。这其中首先会让人想到的就是姜山、李娜夫妇,以及在去年举办了盛大婚礼的林丹、谢杏芳夫妇。他们各自经历了爱情的精彩,也收获了事业的胜利,最终喜结良缘成为羡煞旁人的神仙眷侣,而这一切都萌芽于挥洒汗水与泪水的运动场上。

2011年6月4日,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见证了奇迹,李娜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奖杯的中国人。李娜用自己的球技征服了法网,她更是用笑容、自信和幽默感染了整个世界。而从李娜步入职业球员生涯的第一天起,台下一直有一个为她加油的人,这个人就是李娜的丈夫姜山。1994年十二岁的李娜认识了比自己大两岁,同为湖北省网球队的队员姜山,很快两个人就走到了一起。

姜山:因为初期都在同一个运动队,所以说那种认识只是说我知道而已,但是真正的认识应该是十四年。

陈鲁豫:你今天肯定回想不起来,说我在某年某月某一天,具体是哪年哪月哪一天第一次见到?

姜山:因为毕竟我们不是一见钟情,所以说对那个日子不会记得很清楚。

陈鲁豫:传说你是因为他长的有那个韩星的样子,就特别喜欢他是吗?

李娜:进队时不敢和姜山说话 只是遥远观望

李娜:不是,其实因为是认得他以后,我才开始韩星的。其实,其实当时我都没注意,然后是我们俩好了以后,我去韩国打比赛,然后我那教练特别逗说李娜快来看,姜山、姜山,我说哪儿哪儿哪儿,然后他说你看那大街上全是你姜山。然后后来才注意原来他长的有点像那种小眼睛,然后对。

陈鲁豫:他的性格你觉得是什么样,在那个时候?

李娜:小心点。

陈鲁豫:他是什么样的性格?

李娜:他呀,其实当时给我的感觉,因为他是比我高一拨的嘛,然后就觉得是大男孩,然后怎么怎么,然后他老酷酷的你知道,也不说话,他那时候就觉得女孩会什么呀?就那样,然后我、我只能就是那种遥远的观望,那种感觉你知道吗?对对对,对对对,因为怎么说呢?可能真的是两年就是一个台阶这样,而且我比他晚进队,所以就感觉他是大队员,小队员是不能,就感觉啊不能主动说话或者怎么样,还得帮大队员做事啊这种。

陈鲁豫:那你们大队员看小队员,比如看她就是个小孩。

姜山:男女本来就是分开的在运动队,所以说而且,再有一个,一期这个一个级别上的差距,所以说感觉拉得很远,如果真的是不是去特地的,去有目的的去搭讪的话,可能确实有点,感觉可能有疏远的感觉,所以说为什么我说我可能知道她很久,但是真正可能也从1998年开始才有一些交流啊。

陈鲁豫:我觉得人这一生有几个决定是很重要的,比如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女性来说找什么样的那个老公跟男朋友是特别特别重要的,就那个时候你怎么就能够看人看这么准呢?

李娜:我估计这是我这辈子唯一做对的一件事吧。

陈鲁豫:不,我觉得除了网球以外,当然这是别人帮你做的决定,但我觉得这个,这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李娜:但是这话我从来没当他的面说,因为其实我们俩交流很特别特殊,我们俩从来不会表扬对方或者怎么样,所以当他跟我原来那个外教说,其实我特别兴奋的跟她求婚了,可是沮丧的是她居然答应了。

陈鲁豫:那他这什么意思呢?那你希望他怎样呢?

李娜:他就希望。

姜山:我开玩笑。

李娜:然后后来我立马跟我那外教说其实这是他这辈子做对的唯一一件事,然后我这辈子唯一做错一件事就是答应他了。对,然后那个外教都受不了,就是行,你们俩自己聊我走了。对,后来都这样。

陈鲁豫:你们俩有时候回想当年一块回到学校上学那几年的时间,是不是觉得我们还能够有过那么一段时间,就很相对来说是单纯的,平静的?

李娜:我一直感觉其实很庆幸有他在旁边一直陪着我,不管是读书啊,还是经历了网球这么一个阶段,不管怎么样,可能等老了以后啊,如果还是你的话,就是等老了以后,还可以一起有一段就是曾经一起的回忆这样,我觉得很美好。

陈鲁豫:那说到华中科技大,我们去拍了一下你们的校园,再让你俩看看,看看有没有跟当初会有一些改变?来。

李娜:好。

解说:参天碧绿的古树,荷塘环抱的湖心小亭,眼前这个美丽恬淡的地方就是李娜和姜山就读过的华中科技大学。在这里,李娜和姜山不仅度过了他们最快的青春时光,更是留下了他们最美好的爱情记忆。

嘉宾:当初呢李娜姜山呢,训练场地呢就是在我身后的这片网球场训练。每天下午在训练的时候呢,就是在这个周边啊铁丝网,包括周边的一些小石台都坐满了同学,在观看他们训练,这是在我们学校的最出名的一道风景线。

陈鲁豫:这个。

姜山:你第一个镜头给得太好了。

李娜:对,那是读书的时候,他老,他老,他跟我老做的事,就是他骑车带着我去上课。

陈鲁豫:再看,让我看一眼第一个镜头,倒回去、倒回去。

姜山:就一开始。

陈鲁豫:他骑自行车,你坐在后座上是吗?

李娜:对对对。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李娜 陈鲁豫 姜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