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双江:不要把儿子得罪了

2013年02月23日 14:46
来源:鲁豫有约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随着李双江儿子李天一涉嫌轮奸事件的爆出,2011年李双江夫妇谈如何培养合格孩子的视频,被再次翻出。节目中,李双江谈到,“孩子嘛,就是有个性有棱角的,不能要求他都听话”,“不要把孩子得罪了”。

凤凰卫视2011年2月9日《鲁豫有约》节目播出“李双江家中做慈父 儿子酷爱唱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双江:小小竹排江中游。

李天一:巍巍青山两岸走。

李双江:红星闪闪亮。

李天一:照我去战斗。

解说:在这段2006年父子同台演出的场景中不难看出,李双江与梦鸽的儿子李天一不仅遗传了父母的聪明伶俐,更加遗传了父母的好嗓音,在这个幸福的三口之家里,爸爸扮演慈父,妈妈扮演严母,这让小小年纪更独自出国留学的李天一早早地学会了独立。

陈鲁豫:戴的眼镜都跟您是一样的。

梦鸽:现在好大了。

李双江:现在,这个时候太胖了。

陈鲁豫:现在已经又高了。

李双江:现在高,比我还高。

梦鸽:现在瘦了,高高的。

李双江:这是12岁吧,这是12岁的时候。

陈鲁豫:长的已经像小伙子的样子了吧。

梦鸽:嗯,长的小伙子了。

陈鲁豫:嗯,很帅了吧。

李双江:大概长了有30公分。

陈鲁豫:真的啊?

李双江:这两年长了30公分,你看比我高,1米82了。

陈鲁豫:比您长的好吗?

李双江:他漂亮。

陈鲁豫:比您漂亮吗?

李双江:比我漂亮。

陈鲁豫:眼睛比您大。

李双江:那我能怎么说,我说比我长的丑。

陈鲁豫:就想等您说儿子长的漂亮呢。唱歌也唱得很好吧现在?

梦鸽:他很喜欢唱歌,从小学9年的钢琴,9级的钢琴,经常会和同学们一起唱歌,就是平常的娱乐,没事在家里也是唱歌的。

陈鲁豫:双江老师,有儿子的第一天什么感觉?小孩生下来了,你抱着他第一天什么感觉?

李双江:从这个产房里抱出来的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就一下子脸紫了,脸紫了,医生说,赶紧放在那个温箱里边,不是烤箱,是温箱。

陈鲁豫:这我知道。

李双江:当时那个条件,301医院条件还是很好,但是我就觉得一个是呼吸的那个电线,一个是湿气的电线,一个是温暖的电线,当然还有输液什么的,一个像小猫猫一样的,那么在里面呆了三天三夜,我就一分钟都没有睡觉,我就怕护士把那个电线踢了,断气了。

陈鲁豫:专业人士怎么会干这事呢。

李双江:他父亲他就是那样,等什么时候他出了那个箱了,我也就放下心了,也好了。

梦鸽:他光顾着儿子都没管我。

李双江:那个时候我不能管她了,有妈妈管她。

梦鸽:有儿子了不管我了。后来才意识到,回来赶紧看看我。那天我记得后来9点多钟出生的,他10点钟赶到电视台做节目,看到孩子出生以后,赶到电视台去了,所有电视台的朋友们都在那等着他,说怎么样。很顺利、很顺利,生了一个大儿子。其实他那时候心情真的是很激动的、很高兴的吧。就是说很顺利,孩子也很健康。

陈鲁豫:您是个特别慈祥的老爸他们说,肯定从来没有动过儿子一个指头。

李双江:她对儿子比较,比较凶恶。

陈鲁豫:好人都是您来做是吧?在家里。

李双江:我是觉得男孩嘛,又好动,喜欢运动,钢琴弹的也特别的不错,冰球着迷,我就觉得挺什么的。

梦鸽:阳光的。

李双江:你不可能要求孩子什么都好。

陈鲁豫:那这点您跟您父亲就不一样,您父亲踢您一脚叭弹到门上。

李双江:所以我就有经验了,不要把儿子得罪了。

梦鸽:就这些年长大了,所以在教育上,我们费了更多的心思一些。

李双江:她定的指标太高。

陈鲁豫:真的?

李双江:一定要夺诺贝尔奖金,一定要当什么什么大人物,说不要,别的矛盾,事业上、工作上这都没有,主要还是孩子教育问题上,孩子现在正处于一种青春期,他很有个性,他很有棱角,那他才叫孩子,所以你想让他那么听话,那么规矩,按照你的意志,听你话就是,那不可能,他要不照你走的是正常的,照着你走他是有病了。我认为是这样的,所以你心态你也不要着急,有时候着急上火,那个火都撒到我这儿,是吧。我觉得平和一点,想爱的时候,也别太自私,他不属于你的,他是属于国家的,对不对。

陈鲁豫:梦鸽心想我的老公已经属于国家了,儿子也属于国家

梦鸽:是的,我都做好思想准备了,我就觉得我都要贡献出去。

陈鲁豫:一家人都属于国家的。

梦鸽:要的,要贡献的。

陈鲁豫:两个人可能会有意见不一样的时候,如果意见不一样是听太太的还是。

梦鸽:没有,他现在很配合的,为孩子事情,我们也会焦虑,也会觉得有满足的时候,也会有期待的那种愿望,很多吧。一个孩子嘛,总是希望他活得很健康、快乐,而且很有成绩,这是我认为比较,应该说能做到的情况下,希望孩子能做到。所有家长我想都会是这种心情,就看他自己将来吧,我们统一战线吧,现在我就。

陈鲁豫:统一战线是吧?

李双江:一般我都投降。

梦鸽:顺其自然啊。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李双江 李天一 梦鸽 鲁豫有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