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母女情深:王姬主动关心女儿感情 反对女儿步其后尘

2012年07月03日 17:2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991年出生的妞妞,现在是纽约大学社会学系大三的学生,从很小的时候起每年假期,王姬都会把女儿接回国内在剧组团聚,从小看妈妈拍戏长大的妞妞,对剧组的生活已经很熟悉,但是像很多演员父母一样,王姬也反对女儿步自己的后尘。

凤凰卫视7月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女儿就读纽约大学 王姬反对女儿步其后尘

陈鲁豫: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意识?就是我妈妈是演员,然后做演员这个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可能也挺有意思的,也许有一天我也想去试一试。
   
    高丽雯:可能是我拍完第一部,第二部电视的时候,我觉得这行可能有一点,有点希望,虽然是苦,可是在苦当中也是挺好玩的。
   
    陈鲁豫:你妈其实完全不希望你去演戏的,你知道吗?
   
    高丽雯:我知道啊。
   
    陈鲁豫:你在做演员之前你的理想是什么?
   
    高丽雯:我的理想是当律师。
   
    王姬:当什么都行就是别当演员。
   
    高丽雯:也不是当什么都行。
   
    王姬:起码也是最后一个选择。
   
    陈鲁豫:那如果既然是这样的话,她想去演戏,尝一尝试,你就应该把她离那个剧组离的远远的,尽量不要靠近是最好的。
   
    王姬:这可能是我的一个失误也好,或者无形当中也好,因为从小她暑期啊,寒假回来我拍戏,我没有地方安置她,结果她就跟着我,所以从小就在摄制组混惯了,所以她也各行都习惯了,原来从来没有听说她想当演员,结果这可能就是潜移默化,结果突然就跟我说拍。就是也是跟朋友一起吃饭,或别的导演看见说,你女儿都这么大了,说那来演个戏吧,就像第一个那个叫《我知女人心》,就刘德华那个戏,其实就是那个导演认识我,说王姐我们想请你来演个戏,我去看去了,结果我带着她去,因为那时候他见她妞还这么小呢,他一看,这么大一个姑娘了,这么漂亮,说好吧,你能不能跟我们演戏,就这么开始的。
   
    陈鲁豫:那部戏就是个群众演员对吧?
   
    王姬:对。
   
    高丽雯:对,就那么一两个词,一两句话。
   
    电影《我知女人心》片段:嗨。
   
    嗨。
   
    姑娘们好。
   
    叔叔好。
   
    我是豆豆的爸爸。
   
    屋子里也不放点吃的,真抠门,怪不得豆豆连件名牌衣服也没有。
   
    你还愣那干嘛呢?
   
    哦,我待会我就走了,我有个饭局,你们饿了的话点点爱吃的,随便点,你喝多了吧。
   
    哇,你老爸太酷了。
   
    高丽雯:完了其实我第一次去拍戏时候特别紧张。
   
    陈鲁豫:群众演员拍一天多少钱?
   
    高丽雯:群众演员那次给我多少来着,几百。
   
    王姬:三百。
   
    高丽雯:三百。
   
    王姬:我还记得。
   
    陈鲁豫:那你妈妈派她助理陪在你身边吗?
   
    高丽雯:没有。
   
    陈鲁豫:你妈妈把她车给你用了吗?
   
    高丽雯:给我用了。
   
    陈鲁豫:哇,那那个汽油费还不够那车,还不够那个。
   
    高丽雯:是这样,反正就是拍像那部电影有刘德华、有巩俐,有很多中国有这么多想当演员的,其实有些人可能都会给钱去演那个角色,所以我那时候挣了三百块钱,我也挺知足的,对呀,因为没有这个关系,我怎么会演上这戏呀。
   
    陈鲁豫:她小孩实话实说。
   
    高丽雯:谢谢。
   
    王姬:不过她有一点挺让我欣慰的,因为太远了,他们那个戏那时候在顺义拍,怀柔,在怀柔拍,早上五、六点就是她的通告,她要五、六点钟就化好妆,那她那又没有她住的地方,所以她有时候给她住的地方她就头一天去,那她又不愿意麻烦剧组,她就自己,可能在美国孩子自己开车习惯了独立性,她自己开车就说妈,能不能借你车?我说那你开吧,她就借车,借车以后到那边以后结果她就。

有几次我是让助理跟着她去的,我说你去看看,或给她拍点照片什么的,结果,她就把车停得很远,就剧组在那拍,她停的很远,完了她走过去。后来那个回来助理跟我说,我一问她我说你为什么停那么远?她说妈妈,第一这不是我的车,我开你的车,我也没有什么可炫耀的,她说第二我就挣三百块钱,我开着这么个车,她说我这车就是代步工具,我没有必要,她说我就是个群众演员,自己就去,所以这点我挺欣慰的,我觉得这孩子她不炫耀。
   
    陈鲁豫:她的心态摆的很好。
   
    王姬:她心态特别好,她自己知道自己的位置,我觉得这一点挺让我欣慰的。
   
    高丽雯:没有,是因为我拍那部戏,那个我,反正我奶奶看过我开那个车,一看这富二代,我想象也是有点不那什么,自己也没有工作什么,最后开一个这么好的车,所以我就觉得是其实挺丢脸的,不是丢脸就是,就是挺丢脸的。
   
    陈鲁豫:觉得不太应该这样。
   
    高丽雯:不合适,对,不舒服。
   
    陈鲁豫:不太合适,这时候作为母亲就会内心又会比较矛盾,要给小孩最好的,但又希望她能够自己从零一点一滴做起。
   
    王姬:其实我对她是一个冷观察,我还是希望观察自己的孩子这样,她回来演这几部戏,在摄制组她没有任何说怎么样,因为她自己知道她是从零开始,她也很感激这些机会,她也很珍惜这些机会,所以她在剧组,剧组给什么条件她就接受什么条件,她从来没有搞任何特殊,而且叫她几点去她就。

所以在剧组真是我没想到得到了这么好的评价,说哎你女儿真不错,说这个孩子人品好、做人好,这点我觉得这是让我最欣慰的,你不能够让人家说,你戏没演怎么样,还一大堆毛病,人家会连带着对我的印象,就是你怎么教育的,对吧,那我这点还是挺欣慰的。所以呢我想给她最好的,实际上我是希望,我比如说给她受最好的教育,能够她希望什么给她最好的帮助,但我从来不希望我替代她。对她的态度我也是跟她说,我说我只管你教育,你的教育费用我出,而且将来还得还给我。
   
    陈鲁豫:真的假的?
   
    王姬:真的,我说在这个基础上。
   
    高丽雯:已经开始还了。
   
    陈鲁豫:已经开始还了。
   
    王姬:已经开始还了,完了,我说在这个基础上你那个完全靠你自己,我说因为父母给你多少,你要是如果自己不能够靠自己开创的话,你永远是个败家子。结果她前几天挺好,前两个礼拜就说妈妈你的挣的钱都是你的辛苦钱,你留着养弟弟吧,她说我一分钱都不要,我靠我自己,靠我自己挣成什么样就什么样,这点我听着又有点像年轻时候的小王姬。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女儿 陈鲁豫 母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