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我其实是一个很内向的人

2012年03月31日 11: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影《落叶归根》片段:富贵险中求,恶向胆边生,通知一下啊,现在开始打劫了啊,有钱的赶紧出钱,没钱的赶紧借钱啊,别让老子费事儿啊。这五百是我的你拿去吧,这五千是他的你不能拿。你说这话就是对我这个行业最大的侮辱,我上抢天下抢地中抢空气,还有我不能拿的。

电影《月光宝盒》片段:嗯。是她。这样甩对颈椎不好唉。好。

陈鲁豫:他在新片当中的表现跟扮相刚刚在开头的那个VCR当中看到了一点,然后刚才我们看到这是他过往的有一些角色,我们稍微整理了一下不是全部,你看你每次一出场大家都笑,效果达到了。

郭德纲:长得太可笑了。

陈鲁豫:你每一次拍戏,他们找来角色什么地方吸引你你就会去演?比如说。

郭德纲:它不一样,《月光宝盒》是刘镇伟导演,到北京来,一起聊一聊吧,有个事你演个曹操你愿意吗,我说你怎么想的,我说我不适合,然后曾志伟打过一个电话来,你一定要演因为我都演诸葛亮啦,我说好吧好吧,那样都演诸葛亮了我有什么可怕的是吧,结果就答应了,然后《战国》也是朋友来来回回找,你一定得帮这个忙,用不了多少天,有两天时间就够,所以好多时候都是给朋友帮忙。

陈鲁豫:你拍那个甩头发时候你自己不乐吗?

郭德纲:这是刘镇伟导演自己拿一电扇蹲在后边,他觉得别人弄这弄不了,他说这咱们怎么怎么着,我说行,我说咱俩配合一下,弄好了然后我们乐得都不行了我们俩。

陈鲁豫:对,我就觉得你要不乐不可能,现场所有的人,导演自己也得乐。

郭德纲:他自己乐,乐得跟什么似的,他蹲的我后头拿一电扇,他跟那儿吹。

陈鲁豫:现场是不是要放那个音乐给你?

郭德纲:没有,没有,没有,他就告诉你这个感觉是什么什么样的,挺好玩,我挺喜欢这个戏。

陈鲁豫:哎,一般人会这样,今天我还在跟我同事感慨呢,我说你有一点特别可贵,就一般人一开始他会这种角色他都会演,但一旦是到了再往上到了很高的一个高度他会特别小心,就这个怕影响我什么、那个怕影响我什么,但你没有这种顾虑。

郭德纲:可能别人想得也太多了,人不能不拿自己当回事儿,也不能太拿自己当回事儿,知道什么时候摆正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其实是最主要的。

陈鲁豫:你自己会特别认真看你拍完的这个戏吗?

郭德纲:没有,我怕吓着我。

陈鲁豫:怎么会呢。

郭德纲:我还真是,包括我做的节目我说的相声,我什么我自己很少看,几乎。

陈鲁豫:你是因为赶不上那个时候看还是刻意不去看?

郭德纲:也不算刻意,哪怕有时候在家里边电视演了,看一眼,哦这行换台吧,就过去了就,没有说特别自恋,哎呀,我又上电视了,没有,就是一个工作。

陈鲁豫:那如果别人要看你会跟着看吗?

郭德纲:要没事看就看呗。

陈鲁豫:你偶尔会觉得哎这还挺好乐的,挺好笑的,我还挺有意思挺逗的。

郭德纲:这就好比是一个,你说一炼钢工人弄了一天了啊,下了班之后他可能坐在那钢块儿那参观吗,这块儿是我弄的,哎呀,是吧。

陈鲁豫:得叫你一声郭老师是吧现在?

郭德纲:别那么客气。

陈鲁豫:不是,你不是去学校客座教授吗现在?

郭德纲:我好些年的事了。

陈鲁豫:但是你一般都上多少堂课呢,有规定吗?

郭德纲:我这就没准,艺术类的教学首先是人家有这个教委规定的,什么什么课,什么什么课,我可能更多的时候课外去,这两个孩子需要辅导一下,某些个作品需要从哪个角度去调整了我才去,另外呢我不能完全严格地按照人家那课堂教育来,我也赶不上那个时间,人也等不了我。

陈鲁豫:那你平常的最忙的事是什么,就占你时间最多的那个事是什么?

郭德纲:最忙的事啊。

陈鲁豫:在舞台上?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郭德纲 陈鲁豫 囧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