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13岁的陶阳是我唯一的朋友
2010年06月02日 17:5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进贤县出了个京剧神童陶阳。他头上留着很有个性的发型,远看像极了“逗号”。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能说会唱的嘴,整个的一副逗人相。从小在北方长大的陶阳,自幼对京剧十分着迷,4岁时就开始学戏,获得了很多荣誉,被许多京剧名家赞为京剧神童。

凤凰卫视6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一个京剧神童,一对人气双胞胎做客鲁豫现场,人小鬼大,是幼稚还是成熟。

陈鲁豫:你怎么讲话那么像大人呢?

陶阳:我不知道小孩的语气该怎么说。

果果:不敢说。

陈鲁豫:不敢说啊,为什么不敢说啊?

解说:少年老成,小陶阳经历了怎样的成长。

陶阳:为什么同龄人跟我说不上话,我只能跟大人说上话,自己在那儿郁闷。

解说:事业、名利,用大人的词汇说自己的见解。

陶阳:但是在事业方面呢是师傅最厉害。

陈鲁豫:很少有13岁的小孩会谈到事业两个字,你觉得你的事业是什么?

解说:天真烂漫,可爱双胞胎童言无忌,笑翻全场。

果果:你说吧。

朵朵:帅。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京剧神童与可爱双胞胎,与您分享小精灵的大世界。

陈鲁豫:我想喜欢听相声,喜欢京剧的朋友们都会认识接下来要先上场的这个小朋友,他年纪不大,形象很可爱,发型特别独特,尤其是在京剧方面,他有特别强的表现力,神韵俱佳,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他叫陶阳。

解说:喜欢看京剧的人,或是爱上德云社听相声的观众,一定对他不陌生,这是学戏仅仅4个月的小陶阳,他小小年纪,却接受过国家级的大经验,光是上过的节目超过100场,获奖无数,短短几年,他开过京剧专场,发行过专辑,上过春晚,演过电视剧,样样不误,从杂货店唱到德云社,当陶阳遇上郭德纲,两人便成了忘年交。

郭德纲:之后我唱完了我就出来了,外面下着小雨,都上了车了,有人把他带出来,站在那个车的旁边,郭老师您听听这孩子唱得非常好,那会小,才这么高一小孩吧,可爱站在那,我说别唱了下着雨呢,我已经坐在车上了,门没关呢,就站在门旁边,唱了一句《逍遥津》,父子们在公园伤心落泪,特别特别投入,在雨中唱,我印象特别深,就喜欢这孩子,这之后呢,我们就合作了一出戏,我演曹操,他演关羽,(陶阳)太小了,他站在那个,因为台上要站在桌子上嘛,跟个大娃娃似的,观众特别喜欢,我也特别喜欢他,包括都唱完了,最后集体谢幕,我拉着他,领着一大木偶似的。

解说:我说得了,当我干儿子吧,郭德纲不仅认了陶阳做义子,还将陶阳收入门下,如今更就读于郭德纲创办的相声学校。他唱戏、演戏、相声,样样精通,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对京剧的爱好却始终如一,他人小鬼大,被称为京剧小神童,陶阳。

陈鲁豫:给大家自我介绍一下陶阳。

陶阳:我叫陶阳。

陈鲁豫:今年多大?

陶阳:13岁。

延伸阅读:

郭德纲:我性格内向 业余生活也是说相声

郭德纲:说相声的 最大的特点就是说谎

王刚走出失败婚姻 惊爆恋爱新招

王姬:为了治好孩子我能接受任何事

刘若英家境殷实 祖父曾任国民党陆军上将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 11 1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孔繁星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