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德纲:我其实是一个很内向的人

2012年03月31日 11: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鲁豫:马上要去日本演出是吧听说?

郭德纲:日本、加拿大、北美、东南亚、港澳台吧,可能有十五六个地儿。

陈鲁豫:太国际化了。

郭德纲:没有,这个水平有限能力一般,大伙愿意听我就又没有别的手艺,好好说相声呗。

陈鲁豫:你说说心里话。

郭德纲:我太了不起了,你们不能这样啊,不能这样,我是一个很谦虚谨慎的人。

陈鲁豫:不是,真的,真的,就是专场的相声的演出,在国外办真的之前是没有过。

郭德纲:演出是有。

陈鲁豫:专场的。

郭德纲:但是说这么大规模的商演专场没有过。

陈鲁豫:再加上商演。

郭德纲:商演。

陈鲁豫:大型的。

郭德纲:对,因为这个从1984年开始,我们的相声泰斗侯宝林先生就出国演出过,但从那会儿开始都是文化交流,这里边从来不涉及钱的问题,我们正式出门说卖票,老百姓像国内一样去看这是第一次,破冰之旅,从去年的澳洲开始。

陈鲁豫:哎,会不会有一点点比在北京的场地要难,因为咱北京人那个笑点是一样的,就幽默感是一样的。

郭德纲:比国内还好演。

陈鲁豫:为什么呢?

郭德纲:因为大批的海外华人经常在网上听,看正版及盗版的制品,突然间发现这帮人送到跟前来了,这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刚开始的时候那个欢呼掌声像怒吼一样,到演出结束了一谢幕的时候,台下几千人站在那儿失声痛哭,就很惨烈那个现场。

陈鲁豫:什么,什么叫。

郭德纲:我就一再地许给大家我一定还会再来,就让人非常地感动,就是又很高兴,但是他们要走了观众们舍不得。

陈鲁豫:真的失声痛哭啊?

郭德纲:你看看,不少失声的。

(2011年墨尔本相声专场)

郭德纲:我说良心话,其实很矛盾,既愿意干商演又舍不得让你们花那么些钱,可是各位您得那么想,自打国内到这人吃马嚼的,长途车都算上。

于谦:这是还有长途车呢。

郭德纲:人告诉我了,去吧到了墨尔本那还有无轨电车,有不要钱的,连吃带住人吃马嚼反正挑费高一点,所以说咱们这样吧,尽量多说一点。来得头一天,我就先问了,我说市政厅最多可以演到几点钟,主办方跟我说这个可以演到夜里十一点多钟,我说我尽量吧,尽量得给大伙多说,主办方说要是超过一分钟,他们可能要罚三倍的钱,我说罚谁呀,他说罚他,我说那还行。

陈鲁豫:那当他们就是该笑的时候笑,可能平常没有笑的时候,他们也笑的时候你在台上你是什么感觉啊?

郭德纲:就很开心能被人认可,这个做演员的来说他都是喜欢这个鲜花、掌声、笑声,对相声艺人来说能出国这么远,哪儿都有,然后人家还能这么喜欢,跟你在家的感觉一样甚至比在家演出还热烈,就这种感情不是当事人你体会不到。

陈鲁豫:所以马上要去日本,刚才你说北美也会有,东南亚可能很多地方。

郭德纲:北美、加拿大、意大利都有,都有,今年可能有十五个国家吧。

陈鲁豫:其实只要有华人的地方你就可以去演。

郭德纲:你说中国话你就能听懂我,应该是这样。

陈鲁豫:慢慢也会有老外听,你放心。

郭德纲:希望他们努力。

解说:以非着名相声演员自称的郭德纲,这几年除了老本行说相声之外还与不少著名导演合作,拍了不少的影视作品。

电影《战国》片段:各国同属我大周,连年战乱,黎民百姓死伤无数,今七位相争,血洗边城,寡人为天下苍生心痛啊。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郭德纲 陈鲁豫 囧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