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秀文抗拒结婚 苏永康爆料许志安绝密爱恋故事

2012年02月15日 16:0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鲁豫:哎,刘德华真的一直不吃饭啊?

郑秀文:他,其实他毅力比我更大。

陈鲁豫:真的。

郑秀文:真的,他比我更瘦,完全没有脂肪。

陈鲁豫:脂肪。

郑秀文:脂肪,完全没有fat,但是他是非常节制跟自律的,我现在跟他拍戏嘛,哇,我几乎,我觉得不能跟他比。

陈鲁豫:你还不能跟他比。

郑秀文:他年纪比我还大。

陈鲁豫:那倒也是。

郑秀文:所以我觉得要保持很难的,他,但是他那种毅力真的,我觉得我几乎没有看过娱乐圈里面有一个能够跟他相比。平常我们吃饭,午饭,吃饭啦,他就吃很少,就几口就完了。

陈鲁豫:你们剧组好省钱,你也不吃他也不吃,大家都不吃。

郑秀文:对,我们都很省钱,对。

陈鲁豫:哎,还是那句话,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有时候你看真的很漂亮。

郑秀文:我觉得作为一个艺人能够百变是挺好的一件事情。

陈鲁豫:对。

郑秀文:因为观众不断需要一点新鲜感,尤其是歌手,希望有一点新鲜感给fans喽。

陈鲁豫:哎,人通常都是两面的,有变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不变的地方,变的就是造型不变的就是感情。因为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长期在香港生活了,那现在在香港如果你要保持这样一份情感尤其是在演艺圈里面,像你们是这样,是知名度这么高的人还是很难的吧现在。

郑秀文:现在不难了我觉得。

陈鲁豫:现在反而不难了。

郑秀文:反而以前没有刻意地公开就有点觉得又麻烦,但是这一次我们我觉得很坦然,整件事情都非常坦然,然后我觉得我也到了这个年纪我要必须要对自己的感情世界很坦白,然后也没有什么要隐瞒的,那所以就在那个餐厅被撞破之后我反而我心撞破,对,我就觉得有一种坦然,我觉得,啊,好舒服,事情就这样很自然就让它发生了,所以我觉得反而现在我很轻松,我们去吃饭、去旅行、去做什么的我就觉得很舒服,就好像一般的。

陈鲁豫:就像家人一样,反正你看到就看到了。你现在也会花很多,因为我看你在画里面写序去老挝、去非洲。

郑秀文:去探访。

陈鲁豫:对,去探访,做这样的事情,其实人会特别快乐。

郑秀文:对,其实如果你活在只是活在你自己的世界当中,当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世界很小而且非常不快乐,当你拥有全世界但是其实你只拥有了一小部分的东西,但是如果你愿意把你的心打开去看这个世界、去看别人的需要、去帮助这个世界你会开心很多。

解说:2007年,郑秀文走出阴霾后,继续经营慈善事业。

梁咏琪(采访视频):我们一起去老挝探访,那一次探访呢因为特别辛苦,也没有厕所,我们就一起共同用一个浴室,然后也没有热水,我们就用一个桶然后大家都煲水。虽然很苦但是我看她都没有抱怨过,每天都开开心心地跟所有的人一起去探访,看小孩呀。

解说:四年多来,她还一直都有以捐薪水的方式捐出自己每周为杂志《明报周刊》写专门的稿费来支援无国界医生。

陈鲁豫:他们写到去,去云南还是去广西一个非常偏僻的一个乡。

郑秀文:教书。

陈鲁豫:对,去教书,教人英语是吧。

郑秀文:对。

陈鲁豫:然后住在非常简朴但是很干净的房子里面,然后半夜里面她的一个惨叫一声,你打开门一看是看到了是像蜥蜴一样的东西是。

郑秀文:对,对,对。

陈鲁豫:然后她也很,很惨叫,很惊慌无措,然后那个女孩,当地的女孩非常镇静,拿筷子一夹把墙啪上一扔,啪就死了。这个就是生活的经验。

郑秀文:对。

陈鲁豫:那个小女孩很镇定,你们两个大人完全惊慌无措。

郑秀文:当时在我还练不到这个,而且很惊讶看到这些东西,但是那次的过程让我体会到另外一种快乐,因为那次比较特别,我就可以不带任何的助理,我就。

陈鲁豫:跟两个朋友一起,你们三个人。

郑秀文:对,从所有安排呀,所有人啊都是我自己一手一脚去,一步步走出来。

陈鲁豫:你还那么怕收拾行李吗?这里面写到。

郑秀文:非常怕。

陈鲁豫:还是这样啊。

郑秀文:每一次我。

陈鲁豫:哎,我觉得你写得很,这里面我有一些能理解有一些不能理解,你太夸张了,你哪怕去一天你都要收拾一个晚上吗?

郑秀文:对,比如说我上个礼拜我要去旅行,我就大概两个礼拜开始,打开我的行李慢慢每天放一小点,一天放一条裤,一天放可能一个小包包这样,慢慢一天一天添上去就可以。

陈鲁豫:可以收拾两个礼拜。

郑秀文:对,两个礼拜,哎,要出门刚刚,哎,搞定,好,出门。我是非常严重的,对。

陈鲁豫:那这是工作安排呢,这部新片在情人节前后吗?推出。

郑秀文:对。

陈鲁豫:就会上。

郑秀文:然后新年开始又要筹备我的新的专辑,然后回去要继续拍杜琪峰导演的戏,另外一部戏就是跟刘德华。

陈鲁豫:杜女郎又开始了。

郑秀文:又开始了,就跟刘德华老搭档,对。

陈鲁豫:哇,希望你明年有新专辑再有新电影或者要开演唱会时候再来做宣传。

郑秀文:一定会。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陈鲁豫 郑秀文 爱情喜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