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浩回首教书经历 称生活清苦地位太低

2011年12月20日 17:2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董浩,中国着名的少儿节目主持人。胖乎乎的身材总是一副笑咪咪的样子。曾经支持《大风车》、《天地之间》、《乐百氏智慧迷宫》、《芝麻开门》等一系列节目的董浩叔叔的形象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他还是中国最早一批的配音演员,配音超过一千集中外影视作品。其中小朋友们最熟悉的就是《米老鼠》和《机器猫》。

凤凰卫视12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在中国恐怕从三岁多的小孩到三十多岁的大人看到他都会叫他叔叔,观众年龄一天天地变大,他好像年龄永远就停留在那个时刻,在心目当中他永远是我们的董浩叔叔。

解说:看董浩叔叔主持节目,看董浩叔叔配音的动画片,听董浩叔叔讲故事,这些回忆留在了很多人的童年记忆中,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管乐,有请董浩叔叔。

陈鲁豫:欢迎董浩老师。我刚刚说的我觉得还真的是挺对的,在中国可能从两三岁刚会讲话的小孩,到了三十多岁的大人基本上都是看您节目长大的。

董浩:是,大家是看着我长大的。

陈鲁豫:反正在我印象当中这么多年您的形象变化真是不大,但有一点我能说吗?

董浩:肥了。

陈鲁豫:您的腰围比当年粗了多少?

董浩:粗多了,那个当年刚主持节目的时候两尺四,现在可能三尺四差不多,长了一尺。

陈鲁豫:那您的裤长是多少啊?

“董浩叔叔”成孩子王 主持美食节目后变胖

董浩:哎呦,我的天啊,裤长呢是三尺一寸五,我的天,你好厉害啊,当然这也不是光是主持少儿节目,我干了四年半的天天饮食,那个烟熏火燎,现在我的实践证明,只要你到厨房去这么熏着,不吃也能胖。

陈鲁豫:所以大厨一般都是胖的。

董浩:对。

陈鲁豫:因为味道好像也是一种物质,它那上面说分子啊什么的,那多冤啊,你都没吃就。

董浩:结果一下就又长了好几十斤,就这样,所以现在我说坚决不能再主持有关吃的节目。

陈鲁豫:但是还是很年轻。

董浩:五十六周岁了,奔六了,头发还没染。

陈鲁豫:哎,头发,头发是很好的,特别黑,特别密。

董浩:而且特奇怪,前天我见到一个我的一个医生朋友,我问他这个现象是好的还是坏的,他说是好的,这是硬指标,就是我到现在,药盒上的那个小字我都能认识,一点不花眼睛。

陈鲁豫:不用戴眼镜。

董浩:不用。

陈鲁豫:这很难得,我现在看一般到了五十岁上的人都会戴两副眼镜。

董浩:像我爱人四十八岁开始就戴眼镜了,现在好几副眼镜,花镜,我就不用戴,可能是孩子滋养我了。

陈鲁豫:做少儿节目是很累的,因为我觉得小孩状态跟大人状态差着十万八千里。

董浩:对,至少就是说你要了解他们,但是我这么多年我觉得还好了,就是跟他们做朋友,包括里面有些所谓家长和老师心目中的比较不好的孩子,比如工读学校的孩子,再淘气的孩子,一般到了我这儿基本两句话我们就成哥们儿了。

陈鲁豫:真的?

董浩:嗯,我有这本事,魔术师。

陈鲁豫:这本事是一直就有吗?还是做小朋友的节目做多了以后慢慢养成的?

董浩:因为我这辈子第一份差事是小学的美术老师,当时叫初一的语文老师,我就天生可能跟孩子就有缘。

陈鲁豫:真有可能。

董浩:对。

解说:自1990年进入央视以来,董浩已经成为央视最具代表性的主持人之一,而一路走来这位央视名嘴的经历却远比一般人坎坷复杂。曾做过三年小学美术老师,曾是京城最着名的播音配音演员,曾下海经商做生意,最终得以走入中央电视台。如今董浩主持少儿节目已超过二十年,而他也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孩子王。

解说:1956年董浩出生于老北京的一个书香门第,父亲是商人又是画家,目前出身大宅门,童年的董浩就是胡同里出名的孩子王,而幼年丧父,家境贫寒的经历也给他的童年蒙上了一层抹不去的阴影。

陈鲁豫:像您小的时候比如在,您是北京的孩子。

董浩:北京。

陈鲁豫:在胡同里面长大的小孩。

董浩:对。

陈鲁豫:那会有很多的小朋友。

董浩:对。

陈鲁豫:您那时候是属于孩子王吗?孩子头儿?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董浩 陈鲁豫 称生活清苦地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