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玉:从甜歌皇后转型不被接受曾患抑郁症
2010年10月28日 11:3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玲玉:我签了四五个小时,是很受欢迎,看是一种什么类型了,我觉得可能很多买我带子的人,都是我的歌迷,但是歌迷会来买你的带子,他们会喜欢你所演唱的每一首歌曲。但是他们也会提意见,就是说你为什么甜歌唱的好好的,要改变风格,其实我有一个人可能情绪比较激动,然后过来以后,拿的我这个《女人心绪》那个,说你为什么要改变风格我说我只是想证明一下我长大了,他说你特别不负责任,我们喜欢听你的歌,而且我们下班以后,工作之余听你的歌觉得很轻松,你非要把一个,像一个怨妇一样的形象塞给我们,我们生活当中已经太多这样的郁闷了,为什么还要给我们这样一个形象,然后我就觉得说话很难听嘛,我就看着他,我说你长大,我说你我也需要长大,他说你不能这么长大,他就很激动。当时我记得那个是男的,眼泪都掉下来了他当时。

陈鲁豫:他啊。

李玲玉:嗯,非常激动,就是说话说得声音特别大,然后我当时被他说了以后,我自己也哭了,后来那次就是签字也签不下去了,因为我觉得我的情绪可能我自己,那几天就一直陆陆续续,听到一些反馈的消息说那个磁带不好,不是他们想要的那种甜歌形象,所以自己有一些,有一些,就是觉得特别压抑那种感觉,完了加上之这样的当面的这样说我,还有很多信件,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说,我一定要离开这个地方,我觉得我受不了了已,一个是事业不成功,然后就觉得有一段时间,自己的生活也非常低谷。

陈鲁豫:就所有都放到一块了。

李玲玉:就是那段时间,我就觉得,如果不走的话,我一定是死掉了,因为我这个人不是一个喜欢跟别人倾诉的人,可能我待在家里面,待了一两个月都不出这个门,然后自己在家里面想,成宿成宿坐着,想不明白了,然后有的时候就会撞墙那种,然后就是伤害自己,就是拿那个东西扎自己啊,因为你有的时候,我现在说这些东西我觉得很轻松,在那个年代我觉得,我非常不轻松,因为很疼,心会痛得不得了,就坐在那儿就是,也说不出来,也咽不下去那种,睡不着我怎么办,我只能是找一个东西可以解脱自己的。

陈鲁豫:而且很可怕,你没有办法跟别人讲,因为别人不会理解,别人会觉得李玲玉你已经很好了,你还要怎样?

李玲玉:我身边净是这样骂我的人。

陈鲁豫:对,所以。

李玲玉:转型期别人不理解我心里的痛苦

李玲玉:说那个人家都坐稳了,好不容易有这样的位置,你为什么非得把这个位置让给别人,然后你自己去找一个,就是陌生的一个位置。所以那段时间是朋友的不理解,然后加上自己的感情生活也不好,然后加上这个事业失落,走了。拿着一个包就走了。

陈鲁豫:讲到这儿,我想给你们看一段李玲玉当年拍的一个广告,我觉得这个广告对她来说有特别的特别的意义吧。

解说:这是1994年李玲玉为一家日本电话公司拍摄的广告片,也是李玲玉人生中的第一部广告片,然而在李玲玉璀璨的笑容背后,她却正在经历着人生中最困难的一段时期。一年以前厌倦了唱甜歌的李玲玉,推出了自己的转型新作《女人心绪》,从甜歌皇后变身为都市女性,但这张让李玲玉自己满意的专辑,却备受非议,一时间朋友的不赞同,歌迷的不理解,以及社会上各种负面信息接踵而来,这让李玲玉的内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李玲玉也因此患上的严重的抑郁症,为了摆脱内心的痛苦,李玲玉孤身一人背井离乡,远渡重洋来到日本,主持一档音乐节目,重新开始一个人在异国独自打拼的生活。

陈鲁豫:拍的很日本。

李玲玉:像日本人是吧。

陈鲁豫:但是肯定它日本广告,它肯定要把你往那个范儿打扮嘛,这是肯定的。

李玲玉:它这个都是在中国拍的,你看有很多场景,这个还在日本得奖了,然后我去的时候很多们以为我是日本人,参加他们那个聚会的时候,很多人认不出来我了,因为头发剪得太短了,根本就不像这个,后来很多人说你为什么把头发剪了,那长头发好看,多像日本人,我说我为什么是日本人,我说我就是个中国人,我这个产品在日本作了广告之后,他们就找到我了,找到我之后说,希望我能够在日本东京,就是以东为中心介绍整个一个亚洲的一个音乐状况,让我当主持人,所以签了两年合同,我就觉得可能是一个最好的解脱方式。

陈鲁豫:其实你去日本有一个什么好处,到日本以后就是人会很忙碌,因为日本人给我感觉特别机械地忙碌。

李玲玉:对,对,对。

陈鲁豫:人在那种机械状态里面,其实你可以忘掉,就是你不去想你的事儿,那反而是一个好的一个治疗,我觉得。

李玲玉:我觉得我就是这样,是不是,早上五点半起来以后,然后剧本在腿上,然后别人给你化妆,八点钟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东京,那个新宿旁边的一个站,站好了就开始要录了,因为他们日本人的时间就是一分钟做这个,一分钟做这个,就是按部就班的,一直到晚上9点半,工作结束,一天的工作结束。然后剩下我就回房间,回我自己住的地方以后呢,我还要学日语,加上那个有一段时间,心情也是非常的低谷,所以睡也睡不着,再累再累我也睡不着,就是开始背东西,背东西,拼命地背,然后到了十一二点的时候,睡不着,然后就开始喝酒,喝得晕晕沉沉然后就睡了,睡到半夜两三点又醒了,然后再接着喝再睡。

陈鲁豫:你酒量很大吧。

李玲玉:我酒量不大,但是呢敢喝。

陈鲁豫:这种人就比较可怕。

李玲玉:我觉得我蛮可怕的,因为我的性格吧,可能是属于那种就是不愿示弱,然后你能喝我也能喝,喝得吐了也好,反正回到房间就我自己知道就行了,通常一般就是跟好朋友在一起,喝一点高兴就完了,也不是经常把自己灌的烂醉,所以特殊情况那段时间。所以喝得蛮多的。

李玲玉:在日本忙碌工作平复内心伤痛

陈鲁豫:人在那种特别忙碌,特别机械状态里面,多长时间能够让自己那个心里面的伤痛慢慢慢慢平复了,至少忘了。

李玲玉:两年半吧。

陈鲁豫:要两年半的时间。

李玲玉:我用了两年半,我是一个对很多东西,对情感东西特别这执着的,特别执着,特别,怎么说。

陈鲁豫:放不下。

李玲玉:我拿起来放不下,就是很多东西,情感的,尤其是情感的东西,我不会轻易去拿起一段感情,这段感情如果让我拿起来以后,我知道我意味着什么,如果一旦出现情况的话,我是自己面对不了自己的。所以对待情感的东西我是非常非常谨慎的。

陈鲁豫:我觉得大多数的女人可能都是这样。

李玲玉:我可能比别人要命一点,就是也不愿意倾诉,也不愿意说。

解说:情感几度遭遇波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