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玉:从甜歌皇后转型不被接受曾患抑郁症
2010年10月28日 11:3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八十年代的李玲玉,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情歌皇后,绝对是红极一时的典范级明星。那是一个不太懂包装,却靠实力说话的年代。只是歌坛变化太快,来自港台音乐的直接挑战,让当时众多的内地歌手选择转型,李玲玉也不例外,1993年签约香港大地唱片公司之后推出转型专辑《女人心绪》,市场反应平平,演艺事业一度陷入低谷。在2006年接受电视访问时首次向外界透露:这一时期在事业和感情的双重打击下患上较为严重的抑郁症。

凤凰卫视10月2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玲玉: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晚风吹过温暖我心底,我又想起你,多甜蜜,多甜蜜,怎能忘记,不能忘记你,把你写在日记里,不能忘记你心里想的还是你,浪漫的夏季还有浪漫的一个你

给我一个粉红的回忆。哦,夏天夏天悄悄过去依然怀念你,你一言,你一语,都叫我回忆,就在就在秋天的梦里我又遇见你,总是不能忘记你。

陈鲁豫:虽然到处都是我的声音,到处都是我的歌,那么多人喜欢我,开始有一点点厌烦,然后有一点点害怕那么多人的关注。

李玲玉:年轻时被大家前后簇拥感觉害怕

李玲玉:就是有一次我去外地演出,我喜欢逛这个音像书店,我就看那个外地的很多的那个,一大半全都是我的专辑,然后剩下一半是那个引进版的,所以当时就觉得蛮害怕的,因为我也觉得说,如果现在就是到了现在我还年轻,都已经到了这个点了,我今后的路怎么走,而且还觉得是说,这个甜歌唱下去以后,以后就没有人看我的歌舞了,东方歌舞。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就觉得出去以后被大家前后簇拥的我,就把我抬得很高,其实这种感觉你不会很喜欢。

陈鲁豫:还有时候人会这样,你想到出门如果别人看我的话,那我就不出去了。然后慢慢的我今天不出去还行,然后慢慢你越来越不出去,人会变得自闭,会变得不愿意跟外面接触这其实是不好的。

李玲玉:我就属于这种,然后到最后我就不出去了。第一是怕那个又有人拿着,一兜钱来找我录,然后。

陈鲁豫:拿着一兜钱来找你录,太可怕了。

李玲玉:那时候没有一百块钱一张,想想这一兜钱也没有多少钱。

陈鲁豫:那也挺可观的,一兜子钱那是什么感觉呀。

李玲玉:还可以吧,真的是这样,就是每天会门口会有很多人拿着这个钱过来,就是帮帮忙啊什么的,有一段时间我就把自己锁在家里,反正我也不出门,然后你也找不到我,谢绝了一切找我录音的人。然后也不敢见人了,就觉得这一出去以后,都叫我甜妹子,什么什么,都是叫得你会觉得很不舒服。

陈鲁豫:关键因为你的性格不是那样的,所以你偶尔你必须要,稍微拘着一点儿,你必须要做出那个符合大家想像的那个样子。

李玲玉:因为有次,一帮朋友说出去吃饭,我必须喜欢,我是性情中人,然后一高兴以后就碰杯,喝啤酒,然后一喝啤酒之后呢,然后就是,可能旁边有桌的人就会过来要跟我干杯,我不认识的人,我这个人就是比较抵触不认识的人,然后过来跟我干杯,我就不喝了,我就放下了。然后说不给面子,我说我不会喜酒,刚看见你喝得那样,笑成那样你怎么能不喝呢,就不高兴了,不高兴以后,他越这么说我就越不喝,我想想那天也是犯了什么病了就是,平时别人让我喝我也就喝了,就那天我就死活就不喝,然后那人就不干了,有点要打我的意思,就是我估计他可能也有点儿喝多了,我这个人就这样,就是你要跟我好好说呢,我可能也就喝了,你越跟我犟我就跟你犟到底了,你打我就打我,我也不怕。我就坐在那儿,我也不动,我看着他,真的要过来打我,我就看他的手,我就盯着他脸看,然后后来旁边我那个有一个女朋友,就觉得不像话,就叫保安进来就把他给拉走了,一走以后,那个人还想冲过来打我那样,我估计那个人肯定恨死我了。后来自从那次以后,我觉得,我的性格可能跟他们想像当中,完全是两回事,所以让别人有一种错觉,让我自己觉得有一种特别,我回去以后觉得有一种特别负罪的感觉,第二就觉得有一点内疚,然后又很伤心,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就不出门,就在家待着。

陈鲁豫:你知道你这性格就有一点不好是什么吗,你不会享受成名以后带给你的那些快乐。

李玲玉:没有。

陈鲁豫:你会觉得它都是负担。

李玲玉:对。

陈鲁豫:这点就是说你又适合做这一行,你不适合做这一行。

李玲玉:性格太直爽不太适合当歌星

李玲玉:我觉得可能,我的性格应该不太适合做这一行,其实有很多场合让我给得罪光了,我记得我在1990年的时候,到二零零几年的时候,我这段时间得罪了很多人,因为我说话比较直,我不是那种就是喜欢说好话的那种,反正我。

陈鲁豫:那你不说不就完了吗。你就说我最近挺忙的,我去不了。

李玲玉:是,我也这么说,但是他老找你的合,你肯定就说,哎呀你别找我了,我真不行,别介了,算了不要了。把电话就挂了,其实反过来想想我干吗这样,好好说呗。因为朋友之间可能会很通,我的一个眼神你可能知道我在想什么,你就很难去让他们也满足了,然后你心里也平衡了,我做不到,所以我觉得他们不舒服,可能我坐在家里我心里也不舒服,与其说不舒服,干脆就不想了,得罪就得罪了。

陈鲁豫:像你这样的性格它会有一点点不好,就越是刚强的人,一旦脆弱起来的话会很脆弱,它是成正比的。

李玲玉:反正我觉得我这种脆弱吧,可能我也只能是自己面对自己,我很少是在朋友面前说,我哭了,我掉眼泪了,就是我有难处了让朋友帮我我长那么大,我最讨厌的就是找别人帮忙。

陈鲁豫:那你难过总要跟别人倾诉吧。

李玲玉: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有一个特别好的女朋友,我跟她倾诉,然后我们可能算是形影不离那种,但是她在2003年的时候,一场车祸当中死了,那次,我就真的她可能,把我的心都挖空了那种。很难受,我有的时候在想,就一个人可能在一种场合下,你可能会遇到形形色色跟你不一样的人,所以在有的时候你说话的时候,做事的时候,可能你考虑自己的时候,可能还得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所以自从我那个朋友走了之后,我可能,有时候想想,很多事情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想想就是你不容易,可能那些喜欢你的人可能也不容易,他们也不是每天都能见到你,偶尔见到你一次兴奋了,照个相,签个字,喝一杯酒,我能做到的我尽量满足。

李玲玉:从甜歌皇后变身都市女性不被接受

李玲玉:我的甜歌,我有一年我想要改,改变,改变成都市女性以后,出了一张专辑叫《女人心绪》,我记得非常好,那个歌曲各方面我都得非常好,但是因为我是李玲玉,我是甜歌皇后,然后从甜歌一下跳到这个都市女性,很多人接受不了了。

陈鲁豫:你改得特别突然,就是你事先没有一个铺垫。

李玲玉:对,对,然后就是不成功,很多人就骂我,我出这张专辑的时候,我记得在那个中山公园做那个签字售带,长长的那个队伍排了真的是四五个小时。

陈鲁豫:那很受欢迎啊。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