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与马伊琍在一起曾有不和谐的声音
2010年06月28日 17:3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当红小生文章做客鲁豫现场,畅聊新片《海洋天堂》;初为人父,他有哪些感动与喜悦;回忆童年,他又有哪些惊人趣事;《鲁豫有约》与您共同分享文章的奋斗青春。

凤凰卫视6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谢谢,他在屏幕上的形象,一直是特别的阳光、健康,很帅气、也很可爱。这次呢,他在一部新片当中,扮演了一个让人特别感动的自闭症患者,我们都很期待他这次新的形象,会是什么样子,还能不能看到以往我们熟悉的那个文章。非常欢迎文章。

解说:从纯真忧郁的卓越到胆小彷徨的陈塵。从阳光个性的向南到为爱执着的小贝。他的演艺之路一直与青春有关,他的演技也一直另观众叹服。2010年,文章出演电影《海洋天堂》,又将塑造一个怎样不同的青春形象。

电影《海洋天堂》叙述:天呐,你们家大福呀,那根本就是条鱼。是啊,投错胎成了人。所以孤独症了。肝癌晚期,这是真的。大福七岁的时候,他妈意外走了,我是他唯一的亲人,如果我也走了,这大福待在哪呀。

解说:《海洋天堂》是一部描述自闭症患者家庭生活的影片。在片中,已为人父的文章,首次挑战扮演超龄孤独症患者,行为墨守陈规,却也曾情绪疯狂,与李连杰同台飙戏,申请演绎咫尺天涯父子情。

李连杰:这个很大,一斤鸡蛋三块钱,用哪个买啊,大福这个够吗。

解说:为了能让自己走入孤独症患者的世界,影片未正式开拍之前,文章就曾多次在孤独症的特殊教育机构星星雨体验生活。而该机构创始人田惠萍的儿子杨弢,就是一个自闭症患者,同时也是影片中文章饰演角色的原型。

田惠萍(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创始人):去年,因为我们就想去探班嘛,想跟弢弢我就买火车票说,我说弢弢,我们明天要坐火车去看文章哥哥了,哎呦,你看他自己在那笑啊笑,哇,我好感动。我就给文章发个短信,我说文章,我说谢谢你,谢谢你带给弢弢的那丝微笑。

《海洋天堂》片中女角色:以后这个电话响,你要接电话知道吗,是玲玲打给你的。

李连杰:你怎么就这么笨啊,这么点事你都记不住。上东路,这条路叫丰收路,丰收路。海龟的寿命是最长的了,爸爸过两天就变成这个海龟了。有一天爸爸不陪你了,你会想我的是吧。

文章饰演自闭症患者 见到李连杰紧张不已

陈鲁豫:欢迎文章。文章好。

文章:你好,你好,你好。

陈鲁豫:文章,坐。欢迎文章,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样,刚才看了那个电影的片段,放了一点点,我看了以后我挺感动的。

文章:谢谢。

陈鲁豫:李连杰什么样?

文章:非常好,但是我见他第一面的时候,我特别紧张。我在想这样的一个巨星,完了以后,我这样一个年轻演员,见他,我想了很多种见他的方式,但是我见到他之后,完全就傻了,他上来就是,我就感觉到一个特别强大的一个气场,然后他的那种微笑,那种随和,就让我彻底打消了所有一切的顾虑。但是我特别想,在现场能看到他活动一下筋骨,动动。

陈鲁豫:他肯定不会。

文章:肯定不会。

陈鲁豫:你迄今为止也没看过呀?

文章:迄今为止。

陈鲁豫:你可以试试比如推他一下。那他可能本能会有一个。

文章:我不想受伤,关键我不想受伤。

陈鲁豫:你自己怎么样,你会吗?

文章:我完全不会,我也拍过武打戏,我就特别,就是拍完之后我会特别内疚,因为我会伤到武师。

陈鲁豫:你那么厉害呀。

文章:不是,就是因为我不会收力吗,就是比如打完最后这一下上去的时候,你其实不能发力的,是点到就收回来,我不会,我是,因为你首先要记动作,要记很多的动作,完了最后要打到他,然后把他打倒,后来怎么样,反正最后一定会伤到别人。

陈鲁豫:你把这辈子该游的泳都游了吧,在这部戏里?

文章:天呐,我本来就不会游泳的。

陈鲁豫:不,你会一点,可能游得没那么好,是吧。

文章:我只会把头放在水面上面,俗话叫狗刨。

陈鲁豫:那也不错,沉不下去,可以了。

文章:但我很害怕,我整个脑袋在水里的。

陈鲁豫:我也是,我不能忍受,那个水就没过我的嘴还行,然后我一想到,我现在一想到它没过我的鼻子和耳朵,我就不行。

文章:对,我就是一开始我是特别,就是,就是排斥这件事情,因为我一旦下去之后,我是一个特别没有安全感在里面,什么也抓不着,完了以后脚也踩不着地。

陈鲁豫:对。

文章:特别害怕。

陈鲁豫:那怎么办?

文章:练呐,练。每天教练给我2000米的一个额度,然后我回到家之后再练3000米,也就每天5000米。

陈鲁豫:现在呢?

文章:现在打死我也不游。

陈鲁豫:不是,那你不能白练,你现在应该已经很棒了,在水里。

文章:反正我记得我是最后,就是,就是学习完了之后,教练就跟我说,说,这样吧文章,做一个考核,200米混合,仰蛙蝶自混合。对,然后我就做了一遍,当然了,要跟专业的比,肯定差得很远很远。但是我觉得我完成了,确实我对自己,我也是挺佩服我自己的,包括我最后教练说,说文章你是泳坛的一朵奇葩。

延伸阅读:

王刚、许戈辉谈语言的文化差异

夏雨节目现场模仿刘谦表演扑克牌魔术

濮存昕 李雪健 王学圻 三大戏骨追忆龙套生涯

黄宏:郁钧剑管我叫“宏宏”

林永健夫妇和周小斌之间爆笑“三角恋”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