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与马伊琍在一起曾有不和谐的声音
2010年06月28日 17:3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章:与马伊琍在一起曾有不和谐的声音

解说:2008年文章随《奋斗》剧组做客《鲁豫有约》,那时的文章带着几分羞涩与腼腆。然而就是在那些不多的话语中,依然流露出对马伊俐的浓浓爱意。

文章:我其实做的每件事都挺浪漫的。

陈鲁豫:那你就随便说一件。

文章:就是我想一个人的时候,我翻来覆去在床上睡不着,尝试了很多种方式方法,完了以后呢,突然间早上七点钟,就买机票就去看她,完了下午回来。

陈鲁豫:我记得我们上次采访《奋斗》剧组的时候,我就问他们几个人,问那个佟大为、文章、还有朱雨辰,我说你们都干过什么特浪漫的事,然后当时文章就说,我干过最浪漫的事就是给人家一个惊喜。比如说谁过生日了,我突然出现在那个人面前,我现在想那个人就是你。

马伊俐:对。

解说:他们的婚姻曾经不被看好。

文章:因为从我跟马伊俐在一起的时候,就有很多不和谐的声音。

解说:他们的坚持终于春暖花开。

文章:我觉得我已经是父亲了,我已经在支撑一个家庭。

解说:听文章讲述一家三口的亲情故事。2008年9月20日下午十三点,马伊俐和文章的女儿文君竹出生,虽然女儿出生的那一刻,文章因公出差,未能见证女儿诞生的整个过程,但24岁的文章在抱起女儿的那一刹那,却难掩年轻父亲的喜悦与激动之情。

文章:哎呦,我就觉得太神奇了,我就看到我女儿第一刻,我觉得太神奇了,头发那么多,然后小脸红扑扑的,眼睛就闭着,什么也不吭,特别乖。然后我就看马伊俐,就是插着监护仪器呀什么的,就是很虚脱的在那儿,一个劲儿地出虚汗,哎呦呵,真是心疼死了。

马伊俐:比如说我想象,我进产房之前特别轰轰烈烈的场面,亲戚们、爸爸妈妈、阿姨、舅舅,都在后头跟着,老公什么的,还有公公婆婆,肯定都是目送着我进产房,结果没想到我进产房的时候,我一个人进去的,爸爸妈妈回家拿钱了,因为早上羊水破了,送我到医院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带,然后他们就回家拿钱,医生告诉他们下午我才会,才会带我进产房去生,结果他们走了不到五分钟,医生就叫我进去了,所以连手术单上签字都没有人签,然后医生说你的家属呢,我说回家拿东西了,我说我来签吧。你不能签,你先进去生,他说。然后所以在里面,我还想孩子给我看的第一刻,我肯定会泪流满面,没有,我看的第一刻是我看,哦,是个健康的正常的孩子就行了。

陈鲁豫:你觉得好看吗?

马伊俐:几乎都看不清她的脸,因为我觉得浮肿的,其实刚孩子生下来都不好看,哪儿都是肿肿的,眼睛,像个小巫婆我觉得。啊,这是这么长,然后哪儿都是肿的,有点发青那种,然后因为我当时把孩子拿出来以后,我还要做一个小手术,所以我不能顺产当时,因为我有哪个原因做一个小手术,我等于比别人多了一个小时的手术时间,当时非常痛苦,我脑子里想的是,快让这一场恶梦结束,快结束,快结束,所以我完全没有感动,我只是一直在听我的孩子的哭声,就是只要她一直在哭,说明她活着。我想的,其实我想的都很简单。

陈鲁豫:就这个过程会让人在一瞬间,就成长得特别快吧?

马伊俐:对,我也盼望,我原来想像也是,会是这样一个场景,老公在身边,结果也都没有,然后从我在里面手术时候,我想等一下我出来,我妈妈看见我一定会哭得稀里哗啦,因为我妈是一个特别容易感动的人。你想她回家拿东西了,女儿结果进产房了,她一定会很着急嘛。而且我妈一直是特别感动的,就是有时候她来接我飞机,我一下来她都会哭的那种人,结果我出产房,我爸妈特别镇定,我妈特别特别镇定,我就觉得,我就觉得,啊,这个事又让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象当中的那种事情发生了。

陈鲁豫:你想象应该你爸你妈都哭得稀里哗啦的?

马伊俐:我觉得一定是这样的,结果他俩都特别镇定,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陈鲁豫:你老公哭得稀里哗啦吗?

马伊俐:没有。

陈鲁豫:没有人哭得稀里哗啦。

马伊俐:没有人哭,没有人哭的稀里哗啦。

文章:其实我挺纠结的,我是从马伊俐怀孕一直到今年的1月份,我都在工作,不停地在工作,这种工作有两种,就是这两种心理的这种动机,我第一,我是觉得我已经是父亲了,我已经在支撑一个家庭,那么我得出去努力地工作,挣钱,然后还有一种,我是想,想急于地证明自己,那这种证明也是源于一种自尊心,因为从我跟马伊俐在一起的时候,就有很多不和谐的声音,那这种不和谐的声音,会让我有很多的心理变化,所以一直导致我说,就是想,极力地向大家证明,说我文章其实,不是靠谁谁谁,不是靠自己身边的一个女人,而走到今天的这个位置,所以我就当时就很急于求成,所以我就不停地在接戏,不停地工作,那么导致了是我女儿出生以后,一直到今年的1月份,我每次回家我大概走两个月,两三个月,回一次家的时候,我女儿就像惧怕所有的生人一样,然后见我就哭,那个时候对我是一种特别沉痛的打击,对。所以我,我今年,我从1月份结束手头的所有工作之后,我决不工作了,我必须在家陪着她。

文章:她几乎是跟我一个模子,就是跟马伊俐没什么关系这种。啊,我说啊,你再叫一遍。她现在这么小,说的所有的话都是无意识的。

陈鲁豫:嫉妒,嫉妒。

文章:她会爬的时候我不在,她会走路的时候我不在,她会自己拿勺子吃饭的时候我不在。

文章听到女儿叫爸爸热泪盈眶

陈鲁豫:那她小孩会叫的一般第一个词儿,一般是叫妈还是叫爸?

文章:叫爸爸。

陈鲁豫:是你可以培训她的吗?

文章:没有。因为爸爸这个单词比较好发音。

陈鲁豫:可是我们小时候就是听你,你听人讲,都说全世界小孩不管说什么语言,他发的第一个音都是妈妈。

文章:会吗。因为妈会有,有这个,有这个鼻音。

陈鲁豫:也对。

文章:那爸爸就是爸爸。就两个嘴唇,上下一打就好了。

陈鲁豫:你肯定趁马伊俐不在老教她。念爸爸,爸爸。

文章:没有。我记得我第一次,第一次是我们,我女儿七个半月的时候,然后呢我是工作中途回来看她,然后我们一家人去吃饭,在一个餐厅里头,她刚坐在宝宝椅上,刚把她放好,给她系好了,她突然说,看着我,爸爸。啊,我当时啊,我说你再叫一遍。爸爸,叫完了这两个字之后,我马上就热泪盈眶。

陈鲁豫:肯定的。

文章:就是热泪盈眶。我说你再叫一遍,她又叫是爸爸。你知道我那种欣喜,就是觉得,天呐,这个世界上第一个人。

陈鲁豫:也是唯一的一个,你放心。

文章:不是,不是。

陈鲁豫:第一个人叫你爸爸。文章是,目前来说不可能有别的人了,

文章:对,第一个人叫我爸爸,傻了。

陈鲁豫:你这反应太逗了。可不就是第一个嘛。

文章:对呀,这有是,她就是啊,当时就傻了。

陈鲁豫:那你们家周围别的人也傻了吧。周围的人也傻了?

文章:没有,我觉得,我觉得马伊俐可能会有一种嫉妒的心理,就是促使她说了一句话,就是当时,但是我没把这句话放在心里,她说,她现在这么小,说的所有的话都是无意识的。

陈鲁豫:嫉妒、嫉妒。

文章:是不是,明显的嫉妒,明显的嫉妒。

陈鲁豫:你想当妈的心情,哦,我每天抱着孩子,陪着她,然后她第一个叫的是爸爸,内心是会有一些那样的感觉。

文章:但我理解呀,我理解。但我还是认为我女儿是有意识地叫我。

陈鲁豫:做演员就是这样,像你说刚才那个词儿,纠结。我觉得挺对,就你得出去演戏,但是你要知道你走一两个月,对小孩有,她那成长一两个月就是,就会有巨大的改变。

文章:对,她一天一个变化。

陈鲁豫:对呀。

文章:一天一个变化。

陈鲁豫:比如她第一次走路,迈第一步,就你会发现你很多第一个,你可能就会慢慢错过,那特别可惜。

文章:对,我女儿的降生我就不在,然后她会爬的时候我不在,她会走路的时候我不在,她会自己拿勺子吃饭的时候我不在,就很多的第一次我都不在。

陈鲁豫:而且就是你要,比如说你回家拍戏歇一段时间,跟她刚熟了,然后你走了,然后回来再重新开始这个过程。

文章:对,必须重新建立,嗯。但是她的,我觉得她是不是潜意识里的,应该知道这个人似曾相识,或者一种基因。

陈鲁豫:小孩现在应该也到那种时候,就她看电视里面这个人,她应该意识到这个人是我爸。

文章:对,她一看见电视,她就嗯嗯指。

陈鲁豫:但小孩会很崩溃,这个人是谁,这个人,怎么两个人,她会有那种感觉吗?

文章:不知道,但你提醒我了,我回家问问,我试试。对,我也觉得这事是不是也挺崩溃的。

陈鲁豫:那现在小孩对那个离愁她有那种感觉吗?比如爸爸要走了她会。

文章:会。

陈鲁豫:尽量表现出我很不在意,但其实心里面是难过的?

文章:会,就是这一次我去香港的时候,因为我刚从台湾回来,休息了一天,我第二天早晨要飞香港,我早上我是努力让自己,因为很累,努力让自己早起半个小时陪她玩一会儿,然后我一起来我就陪她,给她放了音乐,在那陪她跳舞,特别开心的时候,我一看表,不行,我得走了,我出门的时候我说跟爸爸再见,给爸爸一个飞吻,不玩了她就抱着外婆的腿,就这么眼巴巴地看着我,然后我说,快,跟爸爸再见,爸爸走了。就这样,慢慢把头,把头埋在外婆的腿这儿,然后我说跟爸爸再见,快点,爸爸走了,我当时我我特别想放下行李,打个电话说我不走了,我说我在家待着,然后我就缩短所有的行程,马上再回来。

陈鲁豫:哎呀,哎,是不是所有的人当了爸,当了妈以后,就他手机里面会搁着好多小孩的照片。

文章:对。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