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与马伊琍在一起曾有不和谐的声音
2010年06月28日 17:3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鲁豫:然后碰到别人要看的时候,就会特别高兴地给别人一张一张地看。

文章:我会,对,因为我这个时候,我就特别害怕,谁要不耐烦了说,啊,挺好的,啪嗒,再还给我。我特喜欢说,你看她是这样的,她是这样的。

陈鲁豫:女儿她会更像爸爸。

文章:她几乎是跟我一个模子。就是跟马伊俐没什么关系的这种。

陈鲁豫:这话马伊俐听了以后。

文章:不,这是她自己说的。

陈鲁豫:真的啊?

文章:对,这她自己说的。

陈鲁豫:那性格呢,小孩的性格呢?

文章:性格,一半一半吧。一半一半,就是她可能胆子小,随马伊俐。对,我胆儿比较大,这我承认。

陈鲁豫:你只是在跟你,就是你小的时候跟她小的时候,照片一看的话,就是。

文章:完全一个模子啊。

陈鲁豫:可是你男孩她女孩啊。

文章:那也,我小时候长得挺。

陈鲁豫:他小时候他爸把他当女孩。

文章:对,挺秀气。

陈鲁豫:然后做很多那个女孩的那个造型。

文章:对。

陈鲁豫:这是很奇怪的。可能那个年代的父母就会那么干。

文章:他们喜欢女孩啊。对,我爸妈很喜欢女孩的。就是生出来,生出来我估计他们也挺遗憾的。对,当时挺沮丧。为什么不是一女孩啊,对。

陈鲁豫:哇,所以生命就特别神奇。

文章:对,特别神奇。我觉得这可能,是基因这种东西是让我,一个这样,我这样一普通人肯定是琢磨不透的,但是太神奇了。

陈鲁豫:人都是这样,就是你当了,你有了孩子以后,你突然就能够明白,你爸你妈所付出的一切。

文章:所以养儿方知父母恩嘛。

陈鲁豫:就这个不管你多大,如果你没有孩子的话,那种感受一定不会那么深。

文章:对,绝不可能。就是在我没孩子的时候,我只是说爸妈你辛苦了,但是现在我反而可能不会说了,我反而更多说是你们自己要注意身体。

文章小时候被当成女孩养

解说:1984年的夏天,文章出生在安徽南郊的机关大院里,父母都是严谨的机关工作人员,对于父母来说,文章的人生道路就应该像他们一样,考取公务员,然后结婚生子,但小大人的文章,并没有按照父母的摆布和安排发展,大院的生活对于文章来说,有被母亲装扮成女孩的无奈,有和伙伴一起爬烟囱,拍砖头的淘气,还有很多80后的理想主义。

陈鲁豫:你小时候一定是比你女儿小时候更淘气,这是肯定的。

文章:淘多了,我胆儿大呀,我什么都干。

陈鲁豫:但你不是被当成一个女孩那样来养吗?

文章:所以这就可能是,就是可能这种叛逆心理在我的小的时候,幼儿时期就萌发了。我说凭什么我是一男的,你非得让我去女厕所,让我去女澡堂洗澡。

陈鲁豫:不是,去女澡堂那时候都是这样的,因为你妈妈带你去的话,你只能跟着妈妈去女澡堂啊。

文章:对。

陈鲁豫:但你到多大还去呀?

文章:反正在,我估计三四岁是有了。

陈鲁豫:那还行。

文章:三四岁还有,对。但是。

陈鲁豫:但那时候小孩他内心已经是,是会抗拒,会觉得。

文章:当然了,就是你知道就是我进去之后,永远低着头,因为有,还有,你想我是在机关大院长大的嘛,然后就是那个机关大院有一个幼儿园,就是我们这些机关子弟在里边上学。

陈鲁豫:老师什么的都去。

文章:老师啊,同学呀。

陈鲁豫:还有同学呢。

文章:就是这个是我特别崩溃的一点,到现在我回到西安之后,我那些幼儿园的同学还说,说,就是就那意思就说,你怎么变了,你忘了咱俩还一块洗过澡,就是一个,对,反而我会脸红。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