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娃哈哈老总 卖冰棍出身 20年资产170多亿
2008年01月10日 11:39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鲁豫] [鲁豫有约] [宗庆后] [娃哈哈]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六)10:10-11:00

重播:(周二至周六)01:20-02:10  (周日)21:40-22:30

卖冰棍出身,20年资产170多亿

42岁创业,大器晚成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磨砺,国内饮料界的龙头老大,屡创销售奇迹的背后,有着为人称道的特殊才能,《鲁豫有约》带你领略,大器晚成宗庆后的非常之道。

陈鲁豫:今天的嘉宾呢,用了20年的时间创造了一个奇迹,20年他打造出了一个,总资产达到170多亿的一个很著名的企业,20年前他刚创业的时候加上他,他们那个企业只有三个人,大概启动资金可能是十几万元,最开始是卖冰棍出身的,我相信他创造的企业,那个品牌比他的知名度肯定要大,这样我们掌声欢迎,宗庆后先生。

一般说起娃哈哈肯定想到宗庆后,就跟你要说到微软肯定想到比尔盖茨是一样的,对于企业我们知道很多,但于对于企业前面这个人,这个符号宗庆后,其实知道的不是很多,他的整个创业的经历,他经历过那些事情,我想我们还是很有兴趣了解的。

宗庆后:首先要努力然后才能获得成功

也许这种体会,从少年时起就已经在宗庆后的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16岁那年,由于家境贫困,宗庆后从出生地杭州去到浙江舟山以及绍兴的农场,挖渠,筑海塘,挑盐,搬砖头,干农活,一待就是15年

从16岁到31岁,宗庆后将自己15年的青春岁月,留在了浙江的农场,1978年已过而立之年的宗庆后,回到了故乡杭州,当时的他迫切想要干出一番事业来证明自己,在此后将近10年时间里,宗庆后辗转于多家校办工厂,做的是推销员的工作。

当又一个10年过去的时候,宗庆后已经进入了不惑之年,而他的人生也即将开始发生转折,1987年宗庆后被任命为,杭州上城区校办企业经销部的经理,那一年他41岁宗庆后带着从最开始的3个人,到后来10多个员工的团队,开始经营代销课本和批发冰棍的业务,当时的一根冰棍卖4分钱,利润薄到了只能赚上几厘钱,即使再微薄的利润,身为经理的宗庆后都会亲自上阵,骑着三轮车,穿街走巷的送货。

对当时已过不惑之年的宗庆后来说,在工作环境中所受的种种压力,或多或少的对他有着不同程度的触动,一年之后得宗庆后开始有了一个大胆的念头--创业,1988年,42岁的宗庆后迈出了他创业中的第一步:研制和生产娃哈哈儿童营养液,在这个新产品的推销上,宗庆后采用了跟以往截然不同的新招:做电视广告。

从娃哈哈到非常可乐 民族产业的奇迹

从1988年到1991年的四年时间里,娃哈哈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4亿多元,净利润达到7000多万元,已经完成初步原始积累的宗庆后,下一步该怎么走,可能是很多关注娃哈哈的人所关心的。不久杭州出了一则轰动全城的新闻,只有100多人的校办企业娃哈哈营养食品厂,兼并了2000多人的国有企业杭州罐头食品厂,在这被戏称为小鱼吃大鱼的兼并举措之后,同样也显示了宗庆后的,非常判断力和非常决策力。 

进入《鲁豫有约》节目页面查看更多精彩节目

史上最牛钉子户 四星饭店女老板

周正龙 老虎我舍命拍 奖金记者吃光

黄磊孙莉 我负责努力赚钱 你负责美丽妖艳

“星女郎”抢星爷风头 周星驰做客鲁豫有约

2007内地选秀人气之王 陈楚生

红消香断有谁怜——陈晓旭前世今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