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 老虎我舍命拍 奖金记者吃光
2008年01月07日 15:54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鲁豫] [鲁豫有约] [周正龙] [华南虎]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六)10:10-11:00

重播:(周二至周六)01:20-02:10  (周日)21:40-22:30

2007年,因为老虎改变了他的生活,因为一张老虎的照片,改变了他的生活。

"两万元奖金,全被记者吃光了"
2007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10月3日16时30分,陕西省南部镇坪县文彩村村民周正龙拍摄到了野生华南虎的照片,经专家鉴定照片真实,这张照片也被及时地传到网络上,然而随后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即2007年10月13日,网上便对此照片真实性发出质疑,随后网上就迅速地出现了,打虎派和保虎派,2007年11月16日,有四川网友提供证据称,周老虎的原型其实是张年画,纸老虎事件因为翻腾出一张年画,而变得颇富戏剧性,时至今日两个月过去了,整个事件仍然是谜雾重重,在这个一波三折的故事中,大家目光的焦点落在这个叫做周正龙的农民身上,对于他来说,这一切的开始,也许只是为了荣誉而战。

陈鲁豫:我们欢迎周正龙,这是你第一次来北京吗?

周正龙:嗯这是第二次。

陈鲁豫:因为拍这照片,当地给你奖励给你多少钱呐?

周正龙:到现在为止,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省上奖励两万。你说奖励这个两万块啊,我可以给你讲,从开新闻发布会,我一回这个陕西镇坪啊,媒体一直不断,一般的媒体都在我家吃住,我包括还要招待他,还要买酒菜,你说我现在两万块钱还有多少啊,都被我们媒体给吃啦。

陈鲁豫:你喜欢媒体吗,这个话没事儿,你不要怕伤害我,没关系。

周正龙:当然我喜欢他们媒体,越多越好嘛。

陈鲁豫:那你算过吗,过去这些时间你一共见过多少个记者呀,平均一天会有多少?

周正龙:平均一天最低都有十七八个,我家也住,住不下的,然后就县城宾馆,就是那么住的。

陈鲁豫:我听我们的编导说,每天有出租车等在他们家门口,越晚越等,因为总会有记者出来,需要打车回去。

周正龙:嗯,是这样。


抛家舍命,一个多月山上等老虎

陈鲁豫:那像你打猎,你有多少年经验?

周正龙:二三十年有吧。

陈鲁豫:那你那个枪法应该特别准吧?

相关专题,全面深度剖析   华南虎真假之谜与一个社会的焦虑症

进入《鲁豫有约》节目页面查看更多精彩节目

黄磊孙莉 我负责努力赚钱 你负责美丽妖艳

“星女郎”抢星爷风头 周星驰做客鲁豫有约

2007内地选秀人气之王 陈楚生

红消香断有谁怜——陈晓旭前世今生

大二订婚豪门 80后女子接手亿万家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