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楠:感悟冷暖人生
2007年02月12日 09:18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友:请问,作为一个成功的美女主持,您的工作秘诀是什么 。

陈晓楠:首先还是要对自己周遭的世界感兴趣,把自己变成一个内心丰满的人。可能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可能对你整个人生少一点遗憾。因为我们做电视行业,你不知道自己接手是什么节目,你不可能会为某一档特别节目积累什么东西,等待什么东西,只可以从自己内心去发展一些什么样的养分,因为说到底,做主持人最后还是做一个本色的角色,大家看到是你这个人的思维、头脑、说话的方式、语言状态和气场,我认为真正的秘诀还是在于,试图让自己活得更有意思一点,更自在一定,在你看世界,更清醒,也不容易累,不容易烦燥,你就会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我认为这起码是作为一个魅力主持人最前提的条件。

网友:你接触了那么多“冷暖人生”,对你个人有什么影响?

陈晓楠:如果我不接触这些人,不接触这些故事的话,我觉得我观察这个世界的视野会窄很多,会浅很多。我跟这些人一块走完多种人生,每次几个小时的交谈,就像陪他们走自己的人生路,因为我会问得很细,他们内心的感受是什么,我认为我用自己的方式在过他们的人生,这样我会对生命更深的理解,一种很复杂的感受。也许是难以言传,但是我觉得每一个人的故事会让我每一个瞬间想起某一个画面,我认为这个世界上任何其他东西你们都能被带走,但是感受是扎扎实实在你心里的,我认为这些人的故事给我特别丰满的感受,我觉得我现在是一个感受力很强的人。我其实特别感谢每一位嘉宾,因为他们都在几个小时跟我的对谈中,展示了心灵实质,甚至不被轻易触碰的东西。

网友:每个人都有光亮的一面,您的节目是不是将他们放大了出来?是你的愿望么?

陈晓楠:我觉得我的确在寻找那些光亮的东西,这些可能是我看这个世界的方法,我愿意在很灰暗的东西里找光亮的东西出来,那才是生命的意义所在。我觉得人在很艰难时刻的一点坚持是人灵魂状态里的一些东西,那是人和动物之间根本性的区别。除了生存之外,我们还有追求。哪怕这种追求也许是不值一提的小小追求,所以我愿意在任何人身上寻找光亮的东西。

非常感谢今天能这么多朋友聊一下我自己的感受,我觉得你们的问题其实也让我重新梳理了一下我做这份工作的意义,我觉得非常愉快,谢谢大家,有空再来。再见!(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