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楠:感悟冷暖人生
2007年02月12日 09:18 】 【打印共有评论0

生活感悟

网友:你觉得作为女主持人,美貌重要还是智慧重要,或其他?

陈晓楠:智慧的人一定是有她很美的一面,其实我觉得智慧更重要一点,当然赏心悦目更重要,但是美貌的人不一定智慧,但是智慧的人一定有美貌的时候。但是主持人还有一点很重要,我觉得真性情特别重要。因为主持人是一个很本色的一个角色,你不太可能带着一个面具,或者你模仿的现象,或者你心里想塑造的形象走下去,多半可能几天你自己就会坚持不了,因为主持人大部分时,是需要你个人的思维的流淌,你的语言模式,你的思考方式,关键还有你对世界的观察,这些东西可能都需要你是一个真性情的人,如果你让人看不到你的内心 ,看不到你所思所想,你永远只是一张脸而已,不会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觉得可能在这几个要素里我认为美貌是最次要的,我认为主持人只要长得顺眼就够了,没有必要很惊艳。

网友:能说一下你平时的工作有哪些吗?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态去工作的?

陈晓楠:基本的工作就是除了做《冷暖人生》,还有一半的时间在做《凤凰早班车》和《凤凰午间特快》,还会经常出去到一些新闻现场做大的新闻专题,或者叫“纪录片”,基本上的工作就是这些。

我还是觉得电视这个行业是一个特别吸引人的行业,因为它每天都在变化,而且基本上它是绝不枯燥的一门学问,因为你接触的是人,如果你对人感兴趣,你会认为这个工作是非常令人兴奋,我很怕数据性的东西,用理科思维的东西,虽然新闻也需要理科判断,但是还是围绕人的故事,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讲,自己还觉得懵懵懂懂无意识踏到这个行业中来是件非常幸福的事,至少现在还怀着一种非常期待的心情在工作。对我来讲,做一件事最大的动因是感兴趣,我试图把自己变成一个对很多事感兴趣的人,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人生,我认为都是对自己一个特别好的推动力,你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很湿润,很有营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