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春霞上访“被精神病” 强行喂药电针从头顶扎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吴春霞从一个胆小怕事的农妇,到一个魔挡杀魔,佛挡杀佛的“秋菊”,是什么让她如此的“疯狂”。 凤凰卫视7月8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女子“被精神病”强行喂药 电针从头顶扎下

警方闯法庭带走吴春霞 要求其承诺不再上访

解说:来到北京后,吴春霞跑遍全城打听,起初她简单的以为只要到国家级别的衙门口等级一下,问题就能解决。然而当她从国家信访局出来时,却惊异的看到了两张再熟悉不过的面孔。

吴春霞:我们派出所的这个张晓东嘛,他就马路的对面,我看到他我就坐出租车走嘛,我当时就感到很怕呀,还有个叫翟伍成,翟伍成他没有执法权,他就没有肩红也没有警官证,他们两个当时一路把我从车上拽下来,拧着我的胳膊把我拧到这个宾馆了。

解说:吴春霞被架到北京陶然亭附近的一家宾馆后,被严加看管禁止外出。几天后在一位同乡的帮助下,半夜乘人不备她悄悄地逃出了宾馆回到老家,这次上访不了了之。然而吴春霞却并没有意识到,这次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回到老家后不久,丈夫第二次向法院提起立春诉讼,2008年7月16日,在吴春霞离婚案的庭审现场,两个人正因为儿子的抚养权争执不下时,突然法庭的大门被撞开,闯入了几个不明身份的男子,现场顿时一片混乱,庭审被迫终止。

吴春霞:谁是吴春霞,我说我是,他们就这样连拖带拉的就把我拉到车上,鞋都被拉掉一只。

陈晓楠:在法庭上,就等于突然就闯进来几个人。

吴春霞:对。法官马上给院领导打电话,问有没有院里派人要抓吴春霞,领导说没有。你赶快报案。

解说:庭审现场竟然有人堂而皇之的将当事人带走,这一幕令法官极度震惊。报警后周口公安局一名副局长回电称,吴春霞是被公安局的人带走了,到了派出所吴春霞被指出,2008年4月28日到北京,属于“非正常上访”。决定对其行政拘留10日,拘留期将满,几名穿便装的人员让吴春霞在“不再上访”的承诺书上签字,吴春霞当即拒签。

吴春霞:7月26号期满,在这个派出所里把我关了一天,到天快黑的时候,然后他们又叫我上警车,我问他叫我送到哪里,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也不告诉我,什么手续也没有。

陈晓楠:抓你的时候心理怕吗?

吴春霞:当时抓的时候我心理也不怕,我觉得我没有错,我反映个问题有什么错。

解说:拘留期满后,吴春霞并没有被释放,而是被周口市蔬菜乡派出所警察小桥办事处负责人和嫂子王霞等人,连夜强行送到了省精神病院,随后吴春霞被安排在了一个大病房,和十几个病情最严重的病人同住。

吴春霞:就是在夜间一个比较严重的精神病人,被绑在床上突然有一个精神病人发作了,然后他就抓住绑床上的病人的头发,连床都带起来了,床上绑的这个病人,像鬼叫一样把我吓得那一夜都没睡觉。我在里面还救过护士,有一个精神病人趴护士那个大腿咬一口嘛,我就赶快过去去掐住那个精神病人的脖子,他一松手我赶快跑掉老是在梦里被吓醒。每一天都是提心吊胆的,好怕。

解说:精神病院里发生的这一切,令吴春霞极度震惊,她始终想不通自己究竟为什么会被送入精神病院,高墙之内吴春霞失去了和外界所有的联系,也被禁止写信,她只能以写日记的方式来诉说自己的遭遇。

吴春霞:他们让我吃各种药物,我都生孩子8年了,吃了他们的药后,乳房不断溢出白色物质,肿胀难忍痛苦不堪,最忍受不了的是,他们把我双眼蒙上,从我头顶直接刺入钢针,还要通电,每周三次,任你喊叫。反正精神病院里,鬼哭狼嚎班的叫声此起彼伏,你喊叫了,更证明你是精神病人,我一再哀求说我没有精神病,我想家我要回家。

解说:由于与世隔绝,吴春霞早已没了时间和日期的概念,只能通过窗外的景色来判断季节的更替。在精神病院里吴春霞发现,医院对她的监控是最特殊最严格的,别的病人可以在护士的带领下活动,可以看电视可以见家属,但吴春霞却被24小食严加看管,她的病例上清楚的写着,禁止外出、禁止探视、防止逃跑。

吴春霞:我的家人去看我,我听我姐喊我一声春霞,我就往外瞅,那个护士就把我往里面推,她说不是找你的,不是找你的,我就这样一侧身,三个人正把我姐往外拉,我说你们为什么不让我家属探视,你们当地公安机关跟我们医院签了一个协议,禁止探视,我在里面都感到活不下去了,感到他们要至于我死地。

陈晓楠:吴春霞的病例一共八页,医生给出的医嘱是“狂躁精神病护理”“一级护理”“电击治疗”“防自杀”“防外逃”,病因写的是乱跑、反复告状3年。吴春霞始终无法相信,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一切,原本身体健康的她会成为一个“精神病人”,而且一个从农村里长大,从来没去过任何地方的她,会踏遍北京的每一个上访部门,“被拘留”然后“被精神病”。这些陌生的字眼,曾经离她是多么遥远,因为丈夫出轨这么简单的事,而引起的离婚纠纷,竟然会落到这般田地,吴春霞始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遭遇这一切,没了家庭失去了孩子,甚至连最后的尊严都被剥夺。她想到了死。

吴春霞:那时候已经绝望了,我觉得我没有走出精神病院的希望了。

陈晓楠:特别绝望的时候有后悔过吗?后悔自己不应该去告这个状。

吴春霞:也没想那么多,就是对人生也不抱任何希望了,有一个病人脸上起了个小疙瘩,他就护士台拿了个圆形的玻璃镜,她照,她照了一下,我说让我用一下,我举手就要摔,我就想把镜子摔碎割手腕自杀,死到里面算了。

解说:怕吴春霞死在精神病院,医护们阻止了她的自杀行为,在随后的日子里,吴春霞又多次以撞头相抗争,都被拦了下来,最终精神病院拍出人命,于是通知了当地派出所,2008年12月5日,吴春霞获准从河南省精神病院出院,她终于结束了这132天的“治疗”。

陈晓楠:你从精神病院走出来的那一天,是什么感觉?

吴春霞:走出来那一天,好多人说,把我这个拘留劳教,都贴到信访局门口,然后我就拍照复制下来嘛,作为一个证据。

解说:直到走出精神病院,看到拘留和劳教手续后,吴春霞才知道2008年7月25日拘留期将满时,自己因“扰乱社会”的罪名已被判处了劳教一年。虽然并没有被送进劳教所,但却被送进了河南省精神病院,吴春霞事后得知,在河南省精神病院发生的一万五千元的医疗费,是由周口市川汇区小乔街道办事处支付的,除此之外让吴春霞更加感到疑惑的是,嫂子王霞并不是自己的监护人,为何会连同派出所的人,把自己送入精神病院呢?询问嫂子后吴春霞知晓了答案。

吴春霞:我嫂子是说处罚过了应该放人,就是要人,叫我嫂子给写个暂缓劳教的申请。

陈晓楠:让你嫂子签了个字,就家属同意是这个意思吗?

吴春霞:对,我嫂子不给他写,张晓东就诱骗我嫂子,叫我嫂子写嘛,她农村妇女又不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吴春霞 陈晓楠 丈夫

人参与 评论
女子“被精神病”强行喂药 电针从头顶扎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8/73bca092-8da6-4602-bdff-7bc94a0c114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