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春霞上访“被精神病” 强行喂药电针从头顶扎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吴春霞从一个胆小怕事的农妇,到一个魔挡杀魔,佛挡杀佛的“秋菊”,是什么让她如此的“疯狂”。 凤凰卫视7月8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女子“被精神病”强行喂药 电针从头顶扎下

核心提示:吴春霞从一个胆小怕事的农妇,到一个魔挡杀魔,佛挡杀佛的“秋菊”,是什么让她如此的“疯狂”。

凤凰卫视7月8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女子“被精神病”强行喂药 电针从头顶扎下

解说:2014年5月20日,天刚蒙蒙亮伴随着公鸡的第一声鸣叫,河南省周口市高荘村村民,吴春霞就踏上了出村的路。她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去省城法院了,这一条路她走了十年,这个当地人眼中“赫赫有名”的“告状专业户”,法官见了都头疼。

吴春霞:民告官的案件,立案难,由于我的坚持最终还是立案了,并且拿到了胜诉判决,如果在法院要有当事人去找法官,法官说让吴春霞给你们讲,他们都喊我律师。

陈晓楠:喊你律师。

吴春霞: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对公安机关违法办案人员,及涉案人员的违法追究,不依法处理他,就是陪我一个亿,我也不会罢诉这个事情。

陈晓楠:吴春霞今年40岁,高中毕业原本是一个籍籍无名的普通的农民,但是让人吃惊的是,每当提到法律的问题,她倒完全像是个专业人士了,总是能滔滔不绝,说起打官司她也更是思路清晰,头头是道。她甚至经常给维权路上的人们,提供法律帮助成为大伙儿眼里的维权“明星”。

周围人想象不到,十年前的吴春霞在亲朋好友的眼里,其实是个胆小怕事逆来顺受的家庭主妇,一心想的就是过过“老公孩子热炕头”的小日子,外面的世界和她根本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但是十年的时间改变了一切,吴春霞从那个忍气吞声的小媳妇,变成了一个强悍的认死理的一条道走到黑的“告状专业户”。究竟是什么经历,让她从一个普通农夫变得让人们看起来,甚至是有些“疯狂”呢?

解说:事情还要从六年前开始说起,2008年7月26日夜里12点,几名警察突然出现在吴春霞面前,将她连夜带到一个她做梦都想不到的地方,河南省精神病院。

吴春霞:医生就叫我吃药,我就吓一条,我就跟医生交涉,我说我没有病,他说既然你们当地公安机关把你送来,你就有病,有病你就要吃药。你不配合我们,我们就把你绑起来,那个长绳子把胳膊腿都绑在床上。他们就给我鼻饲,下管子直接下到胃里面,灌嘛。

陈晓楠:用管子把药,液体的药插到嘴里面去。

吴春霞:是,吃那个药身体感觉最严重的,就是没月经了。

解说:吴春霞震惊地发现,没有任何疾病的自己被当成了一个“精神病人”,医院并没有给她做任何专业检测,就开始按照“狂躁型精神病”强迫她吃药。吴春霞忍无可忍一次次高喊着,我没有病放我出去,但她等来的却是更加严厉的治疗措施。

吴春霞:用这个一扎多长的电针,从头顶上扎下去,然后还用四尺宽的黑绷带蒙上眼睛,蒙上眼睛之后还要通电,那个针在上面上下捣动,一次要通一二十分钟。

陈晓楠:他给你扎进去的时候,你当时是清醒的?

吴春霞:他扎的时候我就咬住牙,那个时候你反抗不了,反抗也没有用。每次扎电针的时候,我就躲在卫生间里面,无论你躲在哪里他要把你拽出来,我在里面感到活不下去了,感到他们要至于我死地。

解说:吴春霞1974年出生,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高荘村村民,高中毕业生生性腼腆的她,在姐姐的蛋糕店里帮忙,期间与后来的丈夫相视。

吴春霞:他手一脏就去蛋糕店去洗手,我在那看书,他就过去问我看的什么书,和我聊天就这样我们两个谈恋爱的,我那个时候感觉到很内向,不爱和别人聊天,很胆小的,晚上走路的时候就好像后面有人跟着一样,走一下扭头看一下。

陈晓楠:也不属于那种特泼辣的?

吴春霞:不是。

解说:1999年两个人结婚,婚后吴春霞在城里送纯净水,丈夫做了保安,一年后他们有了儿子。吴春霞只想着打工多挣点钱,能把小日子过好。然而平静的生活仅仅维持了不到四年。丈夫的态度突然变得冷漠,动辄挑刺谩骂,一天吴春霞下班回到家,遭遇了一次严重的家暴。

吴春霞:我送水回家,送那个纯净水要上到5楼6楼,有的甚至8楼,电梯楼很少,都是步行抗上去的嘛,很累。我在家里歇着嘛,跟我要钱就把我送水的钱都给他嘛,然后(他)就逮着我的头就打,打了我之后,锅碗瓢盆全部都砸了,闸刀去了不让用电。后来我们妇联和村委会去了,说你看家里黑灯瞎火的,你一个人死在里面都没人知道。

解说:从前并不打骂自己的丈夫,莫名变得不可理喻,这让吴春霞心生疑虑,于是她悄悄跟踪丈夫,不料却在大街上看到了令她无比刺痛的一幕。

吴春霞:在前面不远,路边那个树下面,有个女的在哪里站着,他们两个就抱在一起,后来我跟踪了一段时间,大概有七八个月吧,他一直每天都在和那个女的在一起。

解说:吴春霞无法忍受的是,在外面和丈夫和别的女人举止亲昵,回到家却对她拳打脚踢,婆家人更是都站在丈夫一边。为了儿子吴春霞委曲求全,希望婚姻维持下去,但她的忍气吞声换来的却是丈夫,变本加厉的虐待。

吴春霞:已经打过好多次,浑身这个脖子上打的,身上打的腿上伤都有,和他母亲还有他的父亲就打我,把孩子夺走嘛。夺走了之后,然后又把我赶出家门,也不让我住在家里了,啥时候进家啥时候打。

陈晓楠:娘家有人能够保护你吗?

吴春霞:娘家说为了孩子忍一点,还是不和他们闹僵嘛。

解说:2003年丈夫提出离婚,此时身边的人都认为,吴春霞终于可以不再挨打受气了,但令亲友们不解的是,为了儿子吴春霞却宁愿忍受家暴,也不同意离婚。随后丈夫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两人上了法庭,法院没有支持丈夫的离婚请求,虽然婚没有离成,但吴春霞还是被赶出了家门。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儿子能和自己一起生活,但结果却是她连见亲生儿子一面都成了奢望。

吴春霞:我就坚决要孩子,因为他整天都不管孩子,孩子的爷爷奶奶都是文盲,不识字,所以说我就想把孩子带到我身边,我就给孩子买的草莓樱桃,孩子都推我你赶快走吧,马上看到了又要打我。他们要看到孩子和我交流,他们就打孩子。孩子嚇得都不敢见我。

解说:吴春霞数次向村委会反映,但均调解无效。这个曾经的主妇失去了家庭,她居无定所只能四处飘泊。

吴春霞:回家就是一个人,既不能见到孩子,又不想让父母担心,总是跟父母说自己过得很好。

陈晓楠:有朋友吗?

吴春霞:朋友几乎都不和他们来往。

陈晓楠:为什么呀?

吴春霞:因为过得不如别人,也不想见人,也不想别人交流这个事情,老是把自己关在屋里面,老是在夜间把房东哭醒,房东曾经问过我几次,你有没有听到夜间有人哭啊,我说我没听到。

解说:作为一个妻子吴春霞已经失去了一切,但作为母亲的权利也被抢走,为了儿子一项逆来顺受的吴春霞,第一次决定抗争。她开始向乡妇联,市妇联、省妇联逐级反映,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2007年她只身一人来到了北京上访,唯一陪伴吴春霞的是她和儿子的一张合影。

陈晓楠:到哪儿找谁,这么大一个城市?

吴春霞:就是知道去国家信访局的地方嘛。

陈晓楠:那你有没有想觉得自己的这个事,国家能管吗,这是一个小小的事,而且又是家务事。

吴春霞:对,那个时候我看领导都讲得都是很好嘛,都是群众利益无小事,还是对上级领导抱一下希望,有没有领导能关注这个事情,把事情给解决掉。

陈晓楠:儿子是你这么去闯的,最大的内心的一个动力,觉得要不然过不去这个坎儿。

吴春霞:是,为了我儿子才这样做的。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21:50

重播:周三15:0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吴春霞 陈晓楠 丈夫

人参与 评论
女子“被精神病”强行喂药 电针从头顶扎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8/73bca092-8da6-4602-bdff-7bc94a0c114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