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行长安街:奥运安保问题面面观
2007年05月04日 12:15 】 【打印共有评论0

农民工遣返不是强制措施

主持人:临近奥运会的时候,现在就有一些传闻,早先就说过,会不会就是比如说外来的农民工在这的会遣返或者是暂时请他们回去,或者是那段期间会再采取特别的措施,比如说来北京打工的会暂停一段时间。

马振川:先明确表述,不会有更多的这个强制措施。

主持人:你作为奥运安保的指挥中心,我刚才听到(英文)总指挥管。你现在最担心的是?

马振川:当然最担心是怕出事,当然大家可能会追问那你怕出什么事,怕出哪方面的事,这些问题我一直是在自问自答,我随时都在自问自答,我在我们局里面给我们公安系统的领导干部开会,要求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你都要自问自答,你今天还有没有担心的问题,你今天担心的是什么问题,也就是说凭你的智慧尽量穷尽你不放心的事,不放心的方面,可能在哪些方面能有事。如果说你主观上能够想到的你没想到,那你显然是失职,显然是失职,你没有认真的履行职责。

就是说我把我能够想到的我都穷尽了,它还有事,是我完全意外的事,那我用意外的措施再解决这个意外问题,大家也都便于理解。但是确实感觉责任重大,就总怕有很认真想也没有想到的,怕没有做到尽职尽责,这也是一个最担心的问题。

主持人:现在设想一下2008年8月8号那天开幕式,开幕的时候你会在哪个位置上?

马振川:开幕的时候呢,按我们的习惯做法,我应该在这个鸟巢,在开幕式的主会场,我在那个现场,第一时间在那去解决直接指挥的问题。

主持人:如果那时候我有机会到现场采访的时候,也许那时候希望能够再一次的能够就这个问题我们再现场看。

马振川:我想凭我们的追求,我现场不应该再需要我做更多的具体指挥,如果到那个现场我还在手忙脚乱,我今年这决战之年就算没做,今年的工作就算一个失败。所以明年,我也希望在开幕式的的现场再和曹先生坐下来一起谈一次。

主持人:好,今天的长安街就到这,下星期同一时候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